課本劇 小熊請客

2023-01-11 12:09:03 字數 2065 閱讀 7812

人物:狐狸、小雞、小狗、小貓、小熊、熊媽媽、熊爸爸

(大自然的各種聲響,如鳥叫、蟬鳴……)

第一幕[在路上,狐狸上]

狐狸:我是乙隻狐狸,沒有朋友,沒親戚,

誰看見我都討厭,說我好吃懶做,沒出息

太陽公升得高又高,肚子裡還沒吃東西,呦 ……

哎!我還是在大樹底下躺下,歇會。

(伸懶腰)

小貓:喵喵喵,真呀真快樂,今天小熊生日,我們到他家裡去,又吃又玩又唱歌!

狐狸:咿呀呀,原來是你呀!小喵咪你打扮的這麼漂亮,是要到哪去呀?讓我猜猜看,是去小熊家吧!帶我去吧!

小貓:狐狸,你真沒禮貌,自己不做工,還想白白吃東西,我不能帶你去!

狐狸:恩!這只小貓咪真不是個好東西,看我怎樣收拾你。嗨!沒辦法,還是自己躺著吧!

小狗:汪汪汪,真呀真快樂,今天小熊生日,我們到他家裡去,又吃又玩又唱歌!

狐狸:喂!小花狗,你去哪兒?

小狗:今天小熊家裡請客!

狐狸:那一定要帶我去!

小狗:狐狸,你真沒禮貌,自己不做工,還想白白吃東西,我不能帶你去!

狐狸:哼!你這個壞傢伙!嗨!沒辦法!

小雞:嘰嘰嘰,真呀真快樂,今天小熊生日,我們到他家裡去,又吃又玩又唱歌!

狐狸:這是誰唱得這麼好聽呀!原來是你呀,小雞,你看!你的羽毛真是太美了,今天你打扮得這麼漂亮,這是要去哪兒呀?

小雞:我到小熊家去玩

狐狸:哦!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我也打算去呢?這回我們可以一起好好地玩玩啦!你帶我去吧!

小雞:狐狸,你真沒禮貌,自己不做工,還想白白吃東西,我才不帶你!

狐狸:又是乙個壞東西,好呀!你不帶我去,我自己去!哼哼……

到了小熊家,我把好吃的東西一口氣全吃到肚子裡去!

第二幕[小熊家,小熊上]

小熊:把地掃乾淨,桌子、椅子擦乾淨,朋友來了,多高興,多呀多高興!

[小貓上,敲門]

小貓: 請問小熊在家嗎?

熊媽媽:寶貝,家裡來客人了,快去看看!

小熊:請問是誰?

小貓:我是小貓咪,

小熊:快請進,快請進!

小貓咪:你好!小熊,叔叔阿姨好!

熊爸媽:歡迎你,歡迎你。

小熊:好朋友我歡迎你!

小貓:看見你,真高興,真呀真高興!小熊祝你生日快樂!這包點心送給你!

小熊:謝謝你!我也請你吃東西!這是小魚和小蝦,隨便吃點,別客氣!

小貓:謝謝!這真是太好吃啦!

小熊一家(齊):把地掃乾淨,桌子、椅子擦乾淨,朋友來了,多高興,多呀多高興!

[小狗、小雞上,敲門]

小狗、小雞貓: 請問小熊在家嗎?

熊爸爸:寶貝,家裡來客人了,快去看看!

小熊:請問是誰?

小狗、小雞:我們是小狗、小雞。

小熊:快請進,快請進!

小貓咪:你好!小熊,叔叔阿姨好!

熊爸媽:歡迎你,歡迎你。

小熊:好朋友我歡迎你!

小狗、小雞:看見你,真高興,真呀真高興!小熊祝你生日快樂!這盒蛋糕送給你!

小熊:謝謝你!(舔蛋糕)太好吃了!謝謝!我也請你吃東西!這是骨頭和小蟲,隨便吃點,別客氣!

熊媽媽:小花狗,你瞧這根骨頭可大了,一定很好吃,快吃吧!

熊爸爸:小雞,你瞧這些蟲子可新鮮啦,一定很美味,快吃吧!

小熊:請坐!請坐!

小狗、小雞:謝謝!這真是太好吃啦!這些都是我們最愛吃的!

熊媽媽:孩子們,咱們一起跳舞吧!

[狐狸上,敲門]

大家:請問是誰呀?

狐狸:是我呀!我狐狸呀!快!快!快開門!

小熊:呀!是那只又沒禮貌有愛偷懶的大狐狸!

狐狸:快開門!把好吃的東西全都給我拿出來!

大家:這可怎麼辦呢?這可怎麼辦呢!

熊媽媽:孩子們!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犯錯,但知道改正錯誤,我們就應該和她做朋友,你們說呢!

熊爸爸:是呀!我想狐狸一定和你們一樣,也很渴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好朋友,開開心心地玩耍!

(大家悄悄話一番,開門)

狐狸:你們……

大家:歡迎你,歡迎你!好朋友我歡迎你!

大家:看見你,真高興,真呀真高興!狐狸,這些都是好吃的,隨便吃點,別客氣!

畫外音:祝願我們每個孩子每天都像過生日一樣,溫暖、快樂、幸福)

課本劇總結

展示青春 溫州十四中藝術節課本劇總結 溫州第十四中二十三屆科技文化藝術節即將落下帷幕,而作為壓軸戲的初中部課本劇 校園劇 比賽至2012年3月7日下午為止,已圓滿結束。我班作為此次比賽的承辦方,全程秉持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從申辦專案成功後,無論是比賽前期,各班參賽節目的彙總抽籤,還是...

課本劇的計畫

課本劇活動計畫 一 編演課本劇的意義 1 能極大調動學生學課文的興趣。學生自己把課文編成劇本並且自己當演員,學生的興趣自然來了 選哪一篇?怎樣編?誰演什麼角色合適?人物性格有何特點?等等一系列問題,學生都願意主動思考 編排,並一遍遍地認真閱讀課文,互相交流,另外,編演課本劇不知道戲劇常識不行,同學們...

課本劇社團制度

劇社管理制度 為了更好的開展劇社的各項表演活動,加強對劇社的管理及提高學生的自律性,現制定起航劇社管理制度如下 第一章 總則 1,本社團在總務副主任兼團總支書記徐中權副主任和丁儒仕老師 劉緩老師 周盼盼老師的指導下,和學生共同組織開展活動 2,本社團堅決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黨的宣傳法規,一切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