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量缸表正確使用

2023-01-10 16:39:02 字數 871 閱讀 2893

最佳答案

量缸表操作規範:

1、安裝、校對量缸表

(1)按被測氣缸的標準尺寸、選擇合適的接桿,裝上後,暫不擰緊固定螺母。

(2)把外徑千分尺調到被測氣缸的標準尺寸,將裝好的量缸表放入千分尺。

(3)稍微旋動接桿,便量缸表指標轉動約2mm,使指標對準刻度零處,扭緊接杆的固定螺母。為使測量正確,重複校零一次。

2、讀數方法

(1)百分表表盤刻度為100指標在圓表盤上轉動一格為0.01 mm,轉動一圈為1 mm;小指標移動一格為1 mm。

(2)測量時,當表針順時針方向離開「0」位,表示缸徑小於尺寸的缸徑,它是標準缸徑與表針離開「0」位格數的差;若表針逆時針方向離開「0」位,表示缸徑大於標準尺寸的缸徑,它是標準缸徑與表針離開「0」位格數之和。

(3)若測量時,小針移動超過1 mm,則應在實際測量值中加上或減去1 mm。

3、測量方法

(1)使用量缸表,一手拿住隔熱套,另乙隻托住管子下部靠近本體的地方。

(2)將校對後的量缸表活動測桿在平行於曲軸軸線方向和垂直與曲軸軸線方向等兩方位,沿氣缸軸線方向上、中、下取三個位置,共測六個數值。上面乙個位置一般定在活塞在上止點時,位於第一道活塞環氣缸壁處,約距氣缸上端15 mm。下面乙個位置一般取在氣缸套下端以上10 mm左右處,該部位磨損最小。

(3)測量時,便量缸表的活動測桿同氣缸軸線保持垂直,才能測量準確。當前後擺動量缸表表針指示到最小數字時,即表示活動測桿已垂直於氣缸軸線。

量缸表的使用注意事項

測量時,必須使量缸表與氣缸的軸線保持垂直,應前後擺動量缸表,指標指示到最小數字時,即表示量杆與氣缸軸線垂直,此讀數為標準讀數,當大指標順時針方向離開「0」位。表示氣缸直徑小於標準尺寸的缸徑。若逆時針方向離開「0」位。

表示氣缸直徑大於標準尺寸的缸徑。

發動機配缸間隙對發動機的影響

發動機活塞與氣缸的配缸間隙是極為重要的技術引數。不同車型的發動機,特別是現代強化發動機,由於其各自的結構,材質及其他各種技術引數不同,活塞與氣缸的配缸間隙也不盡相同。不論何種發動機,其合理的配缸間隙都是同製造廠家根據發動機的特點材質,設計經驗並經多次試驗而確定的隨車的使用說明己和維修手冊,是指導使用...

汽車配置表 發動機引數

汽車配置表2 發動機引數部分 排量 單位 ml 活塞從氣缸的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空間容積稱為氣缸排量,由於汽車發動機通常都有若干個氣缸,所以發動機的排量就是所有氣缸排量之和。排量可以說是發動機最重要的引數之一,它直接關係到發動機的很多技術指標。通常來說,在自然吸氣和增壓發動機的各自範疇內,排量...

大功率柴油發動機拉缸故障原因分析與使用維護

2.6 活塞銷與活塞裝配過緊活塞銷與活塞裝配過緊,使活塞產生變形,形成反橢圓,改變了正常的標準間隙,形成區域性間隙過小破壞油膜,引起幹磨擦過熱拉缸。2.7 修理裝配錯誤修理裝配錯誤時漏裝活塞銷卡環或未完全裝入槽內,發動機在工作時活塞銷竄出刮傷缸套造成拉缸。安裝時清潔工作差把金屬屑或硬物碎粒帶進缸裡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