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3-01-10 08:15:04 字數 1567 閱讀 2587

中國鐵塔股份****林芝市分公司

一、總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一)認真貫徹執行****生產方針、政策、法規和標準,審定、頒發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建立和健全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並組織實施,定期或不定期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研究、部署安全生產工作。

(二)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實現生產和安全工作的「五同時」,對重要的經濟技術決策,負責確定保證職工安全健康的措施。

(三)審定本單位改善安全條件的規劃和年度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及時解決重大隱患。保證安全投入的有效實施。

(四)在安排和審批生產建設計畫時,將安全技術和勞動保護措施納入計畫,按規定提取和使用安全技術措施經費;審定新的建設專案時,遵守安全衛生設施的「三同時」規定。

(五)組織對**事故的調查分析,按「三不放過」的原則,嚴肅處理事故,並對事故調查、報告、處理和統計的正確性、及時性負責。

(六)組織有關部門對職工進行安全技術培訓和考核。

(七)接到安全監督管理部門發出的監督指令後,要在限期內妥善解決問題。有權拒絕和停止執行上級違反安全生產法規、政策的指令,並及時提出不能執行的理由和意見。

(八)主持召開安全生產例會,定期向職工代表大會報告安全生產工作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接受職工群眾的監督。

二、副總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一)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生產方針,及時傳達上級下達的安全指令。

(二)健全領導及全體職工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持各項安全活動,按時參加安全生產會議。

(三)主持召開全廠安全生產例會,總結安全生產工作,制訂安全生產計畫。

(四)建立安全網,明確責任制,完善落實各項規章制度,以身作則,遵章指揮,發現事故隱患及時組織處理,確保安全生產。

(五)經常深入現場,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六)如遇安全生產發生矛盾生產必須服從安全。

(七)發生事故必須親臨現場,直接指揮,認真處理,及時匯報,對事故進行調查分析,做好善後工作。

(八)經常檢查巡視三方施工所用裝置,發現問題及時組織處理。

三、建維部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一)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協助法定代表人做好安全方面的工作,在公司的工程建設中負安全生產領導責任;

(二)組織編制和審批設計計畫,尤其是特殊複雜工程專案或專業性工程專案施工方案時,應嚴格審查是否具備的安全技術措施,及其可行性,並提出決定性意見;

(三)對三方施工人員使用的裝置,組織審查確其使用和實施過程中的安全性,組織編制或審定相應的操作規程,重大專案應組織安全技術交底工作;

(四)參加特大,重大**事故的調查,分析事故原因,制定防範措施。

四、公司專職安全員安全生產職責

(一)負責對安全生產進行現場監督檢查,發現事故隱患及時向專案負責人和上級報告,同時還應當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隱患繼續擴大。

(二)參與組織施工現場應急預案的演練,熟悉應急救援的組織、程式、措施及協調工作。

(三)參加編制年度安全措施計畫和安全操作規程、制度,工作現場應急救援預案制定

(四)指導生產班組安全員開展安全工作。

(五)做好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培訓,總結和推廣安全生產的先進經驗。

(六)參加**事故的調查和處理,做好工傷事故的統計、分析和報告,協助有關部門人員提出防止事故的措施,並督促實施。

安全生產責任制

3.2.1.1負責處理本廠日常行政工作及辦公區域管理,掌管印章 營業執照正副本 員工手冊 機構 證 全員資格證書 各類合同及其他一切與行政人事有關的各種重要證件或物件,並負責每年的年檢等工作。3.2.1.2組織對員工和有關人員的公司級安全教育。各種職業培訓必須有安全的內容,並列入技術考核之中。參加有...

安全生產責任制

三 人力資源和行政部總監 1 對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責任,總協調安全生產工作的排程工作同時充分考慮安全,堅持生產與安全的 五同時 2 遵守 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時糾正失職和違章行為。3 組織制訂 修改各安全規章制度 安全技術規程和編制安全技術措施,並認真組織實施。4 切實落實安全...

安全生產責任制

深圳市金銘輝塑膠 目錄一 發布令01 二 安全生產方針 目標及安全領導小組組成02 三 兼職安全管理人員任命書03 四 安全生產管理組織機構圖04 五 安全生產授權委託書05 六 安全主任任命書06 七 安全生產責任制07 一 目的08 二 範圍09 三 內容010 1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職責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