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教學計畫

2023-01-10 08:15:05 字數 447 閱讀 6240

3、多讀書,善思考,勤積累多讀書,多學習,善於思考,勤於積累是教師成長與提高的必經之路。有了開放的視野,理論知識的增長,新觀念的建立。就能夠使我們的教育教學能力有長足的進步。

4、關注自我反思,繼續堅持做好教學反思,每課寫回顧、每週寫反思。

5、加強學習與交流同伴協作、加強交流,與教師互助學習、**、彼此支援、資源共享。現代社會誰善於合作,誰就離成功更近一分。教研中我努力做到「五勤」:

勤聽、勤思、勤寫、勤說、勤評。以便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

總之,在教學的過程中,要及時的總結我的「教」和學生的「學」,在學習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以及所取得的成就。每堂課結束後,要認真寫好教學反思,對於教學中存在的問題,要及時改正。對於學生在學習中存在的問題,要認真的加以分析,並且積極尋求方法解決。

鼓勵學生創新思維,多維度的思考問題。在教學的總結與反思中,促使自己教學水平不斷提高。

周炳軍2017.2

六年級語文教學計畫

東潘樓小學2011 2012年度第一學期 一 班級概況 本班有學生33人,其中男生19人,女生14人。大部分學生熱愛學習,積極要求進步,但有部分學生的行為習慣較差,對學習語文缺乏一種熱情,特別在閱讀習作方面。本學期,針對學生實際情況,有的放矢地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二 教材分析 教材繼續按專題組織單元...

六年級語文教學計畫

2 能就所聽所讀的內容,用普通話回答問題,做到語句完整,意思連貫。3 能當眾說話,做到語句比較通順,有禮貌。樂於參加討論問題,敢於主動發言,說清楚自己的意思。5 閱讀。1 繼續學習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能背誦指定的課文。能複述課文。會分角色朗讀課文。2 繼續學習默讀課文,能不出聲,不指讀,一...

六年級語文教學計畫

2010 2011學年第二學期 鬱山小學江雪峰 一 本冊教材分析 本著大綱 加強綜合 突出重點,注重語言的感悟 積累和運用,注重基本技能的訓練,從整體上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 的精神。本冊教材精選課文,將課文分為精讀 略讀。二 本學期教學內容 1 鞏固漢語拼音,借助拼音識字 閱讀,學習普通話,識字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