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暑假招辦實習感想

2023-01-08 13:48:04 字數 1668 閱讀 5379

大三學年結束了,緊接著就是暑假的到來,為了能夠使自己的假期過得充實、有意義,我申請到學校招辦作學生助理,回想這一段緊張、忙碌、充實、快樂、有益的日子,現在看來,覺得是一種回憶,是一種體驗,當然也是一種收穫,一種財富!

來到招生辦實習,覺得自己以後的工作無非就是做一些日常性的行政工作,間或接聽**,接待家長等。可是從來到這裡的第一天開始,至少有乙個星期的時間,處長和老師要求我們看招生簡章,學習簡章,熟悉招生政策。這讓我很不理解,我承認,我在學校的時間並不長,只有三年。

可是對學校的基本了解還是有的,一張報紙大小的招生簡章,需要我花費大量精力去學習嗎?就這樣,我帶著疑問開始了自己的實習。我所經歷的招生工作也就以這樣的方式開始了。

剛開始,我覺得看簡章還是很有意思的,很多內容吸引著我的注意力。可是讓我一直看下去,就開始覺得乏味了,裡面無非是對學校招生情況的簡要介紹,看看就可以了,何必廢這麼大的精力去學習呢?可是隨後的學習讓我們每個人都開始越來越重視對招生簡章、招生政策的熟習和了解。

面對諸如我院性質,我院畢業證書的發放等許多詳細問題的出現,我們都開始認識到:在這薄薄的簡章中,包含著許多的知識,而我們作為招辦的工作人員,熟悉招生簡章,招生政策和招生法規是我們所必須掌握的基本知識。除此之外,我們還應該對學校各個部門,各個環節以及各個方面的工作都有初步的了解,以便更好的面對考生和家長,更好的開展今後的工作。

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之後,我們的學習也就認真了許多,並且更加的積極主動,每天我們都會進行交流,就學習過程中發現的問題進行相互提問,找出答案並做好記錄。讓我覺得感動的是,處長和老師們也經常和我們一起學習,解答我們的疑問,交流學習經驗。他們還對所有暑期在招辦工作的學生進行了嚴格的、系統的培訓,經過對招辦全體工作人員的系統培訓,統一了我們的認識,為下一步順利開展招生工作打下的很好的基礎。

生源是乙個學校的辦學基礎,加強招生宣傳,吸引優秀生源,提高我校的生源質量,是我校目前招生工作的重要任務。經過調查,發現許多考生對我校的情況不太了解。高招諮詢會是每年高考的重頭戲,每個學校都會積極的利用這個平台來最大限度的宣傳自己學校,吸引優質生源。

當然這對我校也不例外。為了這場諮詢會,我們的準備可謂是十分充分,但是,這仍然出乎我們的預料,在農大會場,我們看到展位前圍滿了諮詢的考生和家長,工作人員耐心解釋,在距離我們主展位較遠的位置我們精心選擇了空閒展位,盡量多設立幾個展台,這樣雖然增加了我們的工作量和工作難度,但是卻增加了接待諮詢的能力,增加了考生和家長對學院的印象。

雖然我們是二本院校,可是在河南眾多的二本院校中,無論是辦學實力、辦學規模、辦學質量還是證書含金量,我們都是佼佼者。這體現在家長的口碑,體現在其他院校的評價中。這也讓我們在招生諮詢過程中自信心更強了,說話腰板更直了。

大家的團結協作,克服困難的精神讓我受到感動。許多時候,我分明的感覺到考生和家長就是我們的精神食糧,不管再餓,再累,看到有考生和家長來到展位諮詢前,身上一下子就來了力量。喉嚨啞了、衣服被汗水浸透了,可是我沒有看到乙個老師或同學喊過累,每當有任務的時候,大家都是搶著幹;這讓我看到了招辦這個集體的團結和和諧,在這個大家庭,我們任何乙個人都能感受到溫暖,在這個大家庭,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因為我們的心中都有著同樣乙個目標,那就是希望華水今年的招生圓滿。

在招生工作結束的時候,我們不能不感慨全校上下對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援。學院各級領導對招辦工作的親切關懷和各個部門對招辦工作的積極配合都是我們取得招生工作勝利的重要因素,所以我們要感謝感謝學校領導、感謝各個相關職能部門和各位老師的支援;感謝招辦這個團隊!今後不管我們畢業會到哪個崗位,我想大家都會永遠懷念這份難忘的人生經歷、這段在招辦的日子。

經典大三暑假實習報告範例

下面是一篇大三暑假實習報告,有些東西不能選擇,有些東西卻可以選擇。份內的工作當然要認真完成,但勇敢的 主動請纓 卻能為你贏得更多的機會。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詳細內容吧 當我第一次踏進廣東電視台 生存大挑戰 辦公室的門時,根本沒有想到,在之後的兩個月,我會在這裡收穫一段快樂而難忘的時光。我不僅從同事們身上...

大三學生暑假實習總結

現在大學生幾乎都有過出去實習過的經歷,實習就像我們大一時的軍訓一樣,是每個人必須都要有的經歷,這就說明了實習的重要性,所以我也非常重視實習。終於找到可以實習的機會了,是在一家公司實習,這已經是令我很欣喜了,畢竟這樣的實習機會不是很好找的。我就走上了實習的崗位。大三結束的時候,心裡多少有些惆悵。一晃眼...

暑假實習感想

在以純店中我的銷售業績算是突出的,半個月賣了兩萬多,店長表揚了我,真是有種自豪的感覺。因為我覺得自己付出了很多努力,同時得到的回報也很多,每天緊張有序的工作,讓我深深的體會到團隊協作的重要性,乙個人的力量十分有限,就因為凝聚和團結了所有員工的力量,以純店才能取得每月業績第一的輝煌成績。社會實踐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