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安全協管員管理制度

2023-01-07 20:51:05 字數 1535 閱讀 9668

規章制度: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為加強本專案部施工現場的施工安全管理,及時發現、查處各類三違作業行為,確保安全作業,特制定本規定。

一、安全協管員是專案部專職安全員的工作助手,必須積極配合專案部專職安全員的各項現場安全監管工作,履行施工現場的安全協助管理的職責。

二、根據現場的實際,服從、配合現場的安全工作需要,每天上班時必須戴好協管員安全協管紅袖章,不定期地開展作業現場的安全巡視檢查,及時處置各類事故安全隱患。

三、安全協管員在安全巡查中,發現諸如:吸菸、不戴安全帽、違章冒險作業、臨邊洞口和登高作業無防護措施等,必須及時予以糾正制止或採取處置措施,自己不能立即獨立處理的,要及時報告安全員處理。

四、安全協管員必須每天根據巡查的情況,向專案安全員口頭匯報各類現場巡查情況,重要資訊務必及時交流反饋,以便及時處置。

五、在施工現場發現的重大事故隱患要及時上報處置,在上報後緊急救助處理前,協管員要在現場採取一切必要的緊急措施,防止事故的發生或事態的惡化。

六、及時檢查施工現場消防滅火器的布置及滅火器的有效性情況,發現失效的滅火器要立即通知相關人員上報更換;火災隱患比較大的作業場所要按規定布置充足的滅火器材,確保施工現場消防安全。

七、配合專案部專職安全員的其他有關安全管理的工作。

專案部安全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認真貫徹執行《建築法》、《安全生產法》和有關建築工程安全生產法令、法規、標準和規範,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具體負責落實集團公司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對本專案部職業健康安全生產負管理責任。

(2)參加審核本專案部施工組織設計中安全技術措施,並監督實施。

(3)參與制訂專案工程的安全管理目標,認真進行日常管理,做好專案經理的助手。

(4)具體負責工程專案的文明施工管理,督促抓好工地、食堂、宿舍和廁所的衛生管理工作。

(5)組織開展對職工安全意識的宣傳教育,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安全生產的各項活動,提供安全技術諮詢。

(6)負責對新入廠員工、施工人員的二級安全教育和特殊工種培

訓、取、換證工作,並辦理簽認手續、建立檔案;做好節假日的安全教育和各工種換崗教育,並記錄在案。

(7)協助和監督工程技術人員做好分部分項工程的安全技術交底工作。

(8)認真巡迴檢查施工現場各工種的安全操作規程執**況,檢查勞動防護用品和防護產品的質量,及時向專案經理反饋資訊。定期組織有關人員進行安全生產檢查,及時處理施工現場隱患,簽發限時整改通知單,督促落實整改,並予複查驗收。

(9)有權制止違章作業或危及人身安全的作業行為,有權抵制和越級上報違章指揮。

(10)組織做好專案部相關部門人員《安全目標責任書》的簽訂、考核工作。

(11)參加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會議,匯報安全生產、勞動保護和環境管理工作情況,提出工作建議;積極參加上級公司的安全生產活動和各類培訓。

(12)參加應急救援預案的編制、評審及培訓、學習工作,參與組織應急救援預案的演練,參加**事故的調查處理,並負責事故統計及上報工作。

規章制度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整理專案部安全協管員管理制度 x

為加強本專案部施工現場的施工安全管理,及時發現 查處各類 三違 作業行為,確保安全作業,特制定本規定。一 安全協管員是專案部專職安全員的工作助手,必須積極配合專案部專職安全員的各項現場安全監管工作,履行施工現場的安全協助管理的職責。二 根據現場的實際,服從 配合現場的安全工作需要,每天上班時必須戴好...

專案部安全管理制度

萬江共和新城二期專案部安全 管理制度 說明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全員動手 綜合治理 是集團公司的安全生產方針。加強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識,實現零事故率 是廣廈集團公司對我們最基本 最重要求之一。為了貫徹集團公司的安全生產方針,實現業主對我們的安全生產要求 為了保證公司財產不受損失,職工人身不受傷害...

專案部安全管理制度

質量是生命,安全是保證 進度是要求 效益是目標 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方針 是保證職工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與健康,保障經濟效益的重要途徑。安全生產是施工專案重要的控制目標之一,也是衡量施工專案管理水平的重要標誌。安全管理的目標 1 不發生重傷及以上人身事故 2 不發生重大及以上責任機械裝置事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