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單元樂音體系練習

2023-01-07 20:51:03 字數 620 閱讀 8664

一、 思考題

1、 物理學意義上的音是什麼?

2、 音有哪四種屬性?

3、 什麼是樂音體系?什麼是樂音?什麼是噪音?什麼是純粹性噪音?什麼是複合性噪音?

4、 什麼叫復合音?什麼是基音,什麼是分音?什麼是泛音?

5、 什麼是音級?什麼是基本音級?什麼是變化音級?基本音級與變化音級是什麼關係?

6、 樂音體系中的音怎樣分組?標準鋼琴上有多少鍵?共分為幾組?

7、 **c處於樂音體系的哪一組,振動頻率是多少(261/hz)?標準音是哪乙個?其振動頻率是多少(440/hz)?標準音有什麼作用?

8、 舉出你在日常生活中所常聽見的標準音應用形式。

9、 什麼是音列?何為廣義的音列?什麼是狹義的音列?

10、 什麼是真正具有獨立音高意義的音?共有多少個?

11、 變化音級是不是音級?十二個具有真正獨立音高的音對位於多少個音級?

12、 什麼是音律?有哪幾種?古希臘哲學家兼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最早提出的什麼律制?我國明朝的樂律學家朱載堉是最早提出什麼律制理論的人?

13、 什麼是音名?什麼是唱名?唱名與音名關係如何?

14、 什麼是音域?什麼是音區?音區劃分的標準是否因人或樂器的音域而定?廣義的音區劃分標準依什麼樂器的音域而確定?

第一單元練習

二年級語文第一單元練習題 一 二 班姓名 一 我也會變。頭 實 果實 平皮 子分風己文云 二 我會填。木 林月 朋 艹 花宀 字 氵 江糹 綠 三 我會填。時節景色豐登 飄香雲淡林 染 春 秋冬藏氣爽 大雁山河為家 四 填空。的燈籠的臉頰的火把 的波浪的秋天的圖畫 掛起露出舉起翻起 五 我會寫。如 ...

第一單元提公升練習

一 看拼音,寫詞語。t sub o z ng t o zun ng h u j lqu n sh 二 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無動襤褸 言為良 美 紫 紅貪 怕 金 良飛 舞 秉 直是非 面不大權 三 選詞填空。良言謊言忠言直言謠言 1.這些破壞分子利用 欺騙迷惑人們。2.良藥苦口利於病,逆耳利於行。3...

第一單元提公升練習

一 基礎知識。一 拼 園。1.看拼音,寫詞語。zh n zh sh t n y ng w ng shu g u y m i p b 2.寫同音字。倒布子潤 麗 訣烏 退 二 漢字苗圃。1.詞語模仿秀。1 綠瑩瑩 2 叮叮咚咚 2.多音字組詞。三 詞語花籃。1.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高 渾厚 密 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