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系統配置 變更和發布管理制度

2023-01-07 13:33:02 字數 1226 閱讀 5488

1.目的

為規範資訊系統的配置、變更和發布的流程,使系統配置和變更等工作能順利實施,保證硬體裝置和軟體系統的正常執行。

2.標準

2.1 資訊系統的定義:計算機軟體系統、硬體裝置以及資料。

2.2資訊系統配置、變更和發布管理的範圍

2.2.1核心裝置的配置和變更,包括伺服器硬體變更、伺服器作業系統配置和變更、各級交換機的配置和變更。

2.2.2業務資料庫的配置和變更。

2.2.3應用軟體的配置、變更和發布。

2.2.4終端計算機的配置和變更。

2.3配置、變更和發布的流程

2.3.1計畫和申請

2.3.1.1對於新上線的資訊系統,應根據實際需要制定配置和實施計畫,確保系統能順利投入使用。

2.3.1.2對於在用的資訊系統,因管理工作需要進行變更的,應調研變更的涉及範圍和實施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涉及面廣影響較大的需填寫《資訊系統變更申請表》,並制定變更實施計畫。

2.3.1.3對於在用的軟體業務系統,科室因業務工作需要,要求對軟體系統進行系統缺陷修改或功能完善的,須填寫《資訊系統軟體功能新增修改申請表》。

2.3.2審批

2.3.2.1涉及面小且影響輕微的或必須立刻實施的資訊系統變更,可由資訊科負責人審批。

2.3.2.2 涉及面廣且影響較大的資訊系統變更,先由資訊科負責人審批,再上報主管院長審批。

2.3.2.3 對於科室提交的軟體系統功能的修改變更,先由所屬的主管職能部門審批,再由資訊科負責人審批,如涉及開發費用的需由主管院長審批。

2.4實施和發布

2.4.1對於新上線的資訊系統,按照制定的計畫方案進行實施。

2.4.2 對於在用的資訊系統,資訊科需細化實施方案,必要時制定風險應對計畫,通知本次變更所涉及的科室和人員作好相應的準備工作,再按照實施方案進行具體的變更實施。

2.4.3 軟體系統的發布,按照《資訊系統軟體版本變更管理制度》的有關規定執行。

2.4.4 對於新安裝的計算機終端,在投入使用前應由所涉及到的業務系統的責任維護人員進行檢查和配置,再進行分發使用。

2.5 記錄

2.5.1資訊系統配置或變更實施完畢,持續正常執行後,需進行相關配置的記錄,填寫《資訊系統配置記錄表》。

3.文件

3.1《資訊系統變更申請表》

3.2《資訊系統軟體功能新增修改申請表》

3.3《資訊系統配置記錄表》

資訊系統變更申請表

資訊系統軟體功能新增修改申請表

資訊系統配置記錄表

資訊系統變更發布配置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規範資訊系統變更 發布 配置與維護管理,提高軟體管理水平,優化軟體變更與維護管理流程,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資訊系統變更 發布 配置工作可分為下面三類型別 功能完善維護 系統缺陷修改 統計報表生成。功能完善維護指根據業務部門的需求,對資訊系統進行的功能完善性或適應性維護 系統缺陷修改指對一些系...

2023年資訊保安資訊系統配置管理制度

x x x 醫院 2019年計算機資訊保安管理制度 資訊系統配置管理制度 1資訊系統變更及發布管理 變更控制是乙個複雜的工程,因為資訊系統建設過程中各方都能夠提出變更的請求。變更不是孤立的,資訊系統是乙個整體,雖然模組化設計 構件技術和面向服務的體系結構的提出,降低了軟體中的各部分的耦合,但是業務流...

資訊系統變更及發布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軟體變更與維護管理,提高軟體管理水平,優化軟體變更與維護管理流程,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應用系統已開發或採購完畢並正式上線 且由軟體開發組織移交給應用管理組織之後,所發生的生產應用系統 以下簡稱應用系統 執行支援及系統變更工作。第二章變更流程 第三條系統變更工作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