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豐煤礦機電裝置管理制度

2023-01-07 03:27:04 字數 2175 閱讀 7016

根據礦務會研究決定,為了提高我礦文明生產整體素質,各所屬區域的施工單位或作業人員必須嚴格按照本機電管理辦公室制定的《機電裝置管理制度》要求執行。違者將按照如下條款視情節輕重論處。

一:運輸機車及機電裝置操作人員制度。

1、所有機車司機和機電裝置操作人員必須要求持證並且熟練才能上崗作業,嚴禁無關人員違章蠻幹,否則處罰100元—500元。

2、各操作人員必須佩帶好相應的安全防護用品,且按照正確的操作程式進行操作,嚴禁站在運輸機車或機電裝置旁邊隨手操作,否則處罰100元——200元。

3、各操作人員啟動裝置前必須認真檢查相關潤滑油脂、製冷液、冷卻水是否足夠、螺母有無缺少或鬆動、前後有無障物影響正常作業,嚴禁裝置帶病執行,否則處罰50元—200元。

4、任何人使用機電裝置後離崗前必須關閉控制電源、冷卻水、製冷液、風管閘閥,否則處罰100元—500元。

5、所有電氣裝置不得涉水窪地作業,必須要有符合標準的絕緣隔離臺固定才能執行,否則處罰200元—500元。

6、所有操作人員必須愛惜自己所操作的機電裝置,隨時預防裝置損壞及傷人,隨時清潔裝置衛生、確保裝置正常執行,否則處罰50元—200元。

二:電線、電纜管理制度。

1、各施工單位所屬區域的電線電纜必須隨時懸掛規範,不得隨地亂拉亂扯、亂堆亂放,否則處罰50元—200元。

2、嚴禁拉扯電線電纜移動電氣裝置,嚴禁帶電搬遷電氣裝置,否則處罰200元—500元。

3、嚴禁在電線電纜、電氣裝置上堆放物料、懸掛雜物,否則處罰50元—200元。

4、各施工單位使用的所有裝置、電線電纜、配件用具、施工物料必須規範擺放,已不再使用的必須及時裝運出井入庫,否則處罰50元—200元。

三:壓風管道、供水管、排水管道管理制度。

1、各施工單位所屬管轄責任區域內的風管、水管、排水管道必須聯接牢固,不得漏風漏水,避免脫節傷人及資源浪費,巡視發現必須及時處理,否則處罰100元—500元。

2、所有管道必須規範聯接懸掛固定,不得隨意走向聯接,不得擠壓電線電纜安裝,不得阻礙運輸道路,否則處罰100元—500元。

3、各所屬責任區域撤下的廢舊管道、螺絲螺母、膠墊不得亂丟亂扔、避免浪費,已不再使用的必須及時裝運出井入庫,否則處罰50元—200元。

四:機械、電氣、機電裝置質量標準制度。

1、各施工單位負責安裝的大小型機械、電氣、機電裝置必須符合相關技術要求、且安裝規範,未經礦部相關技術負責人驗收合格或批准不得開機執行作業,違者將承擔因此而造成的一切後果。

2、所有大小型機械、電氣、機電裝置必須保護裝置齊全,不得任意甩開不用或安裝不完善就開機執行作業,違者處罰100元或按照《煤礦安全規程》之三違規定從重處罰。

3、各施工單位電氣裝置維護人員和操作人員必須隨時檢查所屬責任區域的機電裝置是否完好,不得把電氣裝置安裝或堆放在有淋水的地方,特殊環境必須做好防範措施,否則處罰50元—200元,造成後果的將承擔一切責任,

4、各區域責任單位和個人必須確保所屬區域的電氣裝置不得有失爆隱患延續,否則處罰200元—1000元。

5、任何無關人員不得隨意撤開機電裝置修理,如因擅自撤卸而損壞機電裝置,否則處罰100元或按照裝置損壞程度處罰。

6、各施工單位或個人使用的工具、裝置配件、油脂、物料必須集中規範堆放,廢舊或不再使用的必須及時裝運出井入庫,否則處罰100元—500元。

五:安全用電管理制度。

1、任何人不得擅自帶電維修電氣裝置,特殊情況必須上報礦部相關領導批准或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才能檢測作業,確認不能使用的需運出地面維修,否則處罰100元—200元。

2、接線和安裝電氣裝置時必須斷開上一級電源,開關必須閉鎖、掛牌警示、驗電放電、聯接保護地線後才能作業,否則處罰50元—200元。

3、因工作需要大範圍的停電送電時,任何人不得隨意指揮和操作,無特殊情況必須上報礦部相關領導得到指令後方可執行,否則處罰100元—500元。

4、必須嚴格按照誰停電誰送電的相關要求執行,停電送電前必須得確保它人和自己不得受到傷害,安全生產不得受到損失,否則處罰200元或根據《煤礦安全規程》之三違規定從重處罰。

5、任何人不得任意亂接亂撤電氣裝置電源,所有電氣裝置必須嚴格按照相關要求聯接,不是專業的持證特種作業人員不得上崗施工,否則處罰100元—200元。

六:本《機電裝置管理制度》相關條款也經由礦務會**年*月*日論證通過,現予公布,並由安全部門自2023年3月25日起施行。

泰豐煤礦機電管理辦公室

2023年3月26日

thanks !!!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課件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泰豐煤礦機電裝置管理制度

根據礦務會研究決定,為了提高我礦文明生產整體素質,各所屬區域的施工單位或作業人員必須嚴格按照本機電管理辦公室制定的 機電裝置管理制度 要求執行。違者將按照如下條款視情節輕重論處。一 運輸機車及機電裝置操作人員制度。1 所有機車司機和機電裝置操作人員必須要求持證並且熟練才能上崗作業,嚴禁無關人員違章蠻...

煤礦機電裝置管理制度

目錄一 機電管理制度 一 機電裝置管理規定 二 電纜管理制度 三 配件管理制度 四 機電裝置防爆檢查管理制度 五 電氣試驗制度 六 電氣裝置定期試驗切換制度 七 幹部上崗查崗制度 八 裝置的潤滑管理制度 二 機修車間管理制度 一 請消假制度 二 車間裝置的管理制度 三 車間工作制度 四 裝置檢修制度...

煤礦機電裝置管理制度修

第一部分機電管理制度 一 機電管理幹部上崗制度 1 機電管理幹部除參加必要的會議,處理日常工作外,必須經常深入現場,檢查各崗位執行紀律和制度情況 安全生產及裝置運轉情況,對發現的問題做出決策處理,並按要求填寫幹部上崗記錄。2 機電管理幹部除認真執行自己的崗位責任外,必須嚴格執行上級規定的上崗範圍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