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裝置檢查 維修 保養制度

2023-01-07 03:24:07 字數 560 閱讀 2657

為貫徹執行****生產的法規,管好用好機電裝置,促進礦井安全生產,特制定本制度。

1、為保證礦井安全生產和工作人員生命安全及身體健康,按照《煤礦安全規程》規定,對礦井機電裝置檢查、維修、保養分為月度停產檢修和日常檢查、維修、保養兩種形式。

2、機電科是全礦機電裝置管理的業務主管部門,對全礦機電裝置檢查、維修、保養負有組織、協調、考核、獎懲職責。

3、機電科負責編制全礦每月機電裝置停產檢修計畫,參加檢修單位每月20號前或按機電科通知的時間將本月檢修計畫報機電科。日常檢修、保養由各單位按規定的週期、時間和生產需要進行。

4、檢修主要專案必須由施工單位技術人員編寫安全施工措施,經批准同意,嚴格按措施施工。

5、機電裝置的檢查、維修、保養,按《國有重點煤礦質量標準化機電標準》要求進行,施工單位和工作人員對檢查、維修、保養質量負責。

6、機電科定期組織對各單位進行裝置檢查,檢查裝置每次每單位不少於六台,其完好率應達90%以上,對存在的問題及時考核獎罰。

7、定期對機電裝置效能進行試驗,及時更換不合格的零部件和整機。

8、因檢查、維修和保養質量而問題造成事故,要分析原因、追究責任、嚴肅處理。

機電裝置執行及維修保養制度

a 人對 人能否勝任工作要求進行檢查 b 人對 人崗位職責的履 況進行檢查 c 交 人員共同對裝置衛生 環境衛生進行交接檢查 d 交 人員共同對現場存放的工器具 材料 防滅火設施等進行檢查交接 e 交 人員共同對裝置各運轉部位溫度 各儀表指示資料 各潤滑部位油位 油量進行察看交接 f 交 人員共同對...

機電裝置執行及維修保養制度

為正確使用 維護裝置,延長裝置使用壽命,提高裝置完好率,減少機電裝置事故率,結合大溪溝煤礦實際情況,制定大溪溝煤礦機電裝置執行及維修保養制度。一 裝置的執行管理制度 1 對裝置操作者要求 1 裝置的操作者必須經過技術培訓並取得操作合格證,持證上崗。2 裝置操作者應熟知 三知四會 知道裝置結構 知道裝...

機電裝置執行及維修保養制度

為正確使用 維護裝置,延長裝置使用壽命,提高裝置完好率,降低機電裝置故障率,結合我礦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一 裝置的執行管理制度 一 對裝置操作者要求 1.裝置操作者必須經過技術培訓並取得操作合格證,持證上崗。2.裝置操作者應熟知 三知四會 知道裝置結構 知道裝置效能 知道裝置安全保護原理,會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