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管理檢查維修保養制度

2021-05-28 00:56:47 字數 948 閱讀 9211

建築工地的裝置應為外排加、「三寶四口」、 外排腳手架、施工用電、井字架以及施工機具為主。對這幾類裝置,可根據其特點要求進行制訂管理、檢查、維修、保養制度。

1、外排腳手架,按排架施工措施進行施工。按各階段驗收合格後才能使用,並經常地進行巡視檢查,發現有不穩《搖動現象及時查隱患糾正。雨季、颱風前、颱風後,久停管工前均作嚴密檢查,整改好後才能使用。

裝拆前均作好安全技術交底,

2、「三寶四口」進入王地必須戴合格安全帽、裝拆排架、提公升架及上高處作業必須合格安全帶。外排架必按規定『圍蔽合格安全網。平時各階段加強檢查檢驗,及時糾正、補缺; 陽台口、洞口、梯口、通道口必須設護欄,作為評檢內容。

2、模板、支頂:按施工措施進行施工,經檢驗合格下才能使用c·做好模板的防曬變形,支頂的支撐拉結,並要有專人監護模板的砼現澆程序,及時做好應急安全措施。保證工作正常進行:

4、施工作電:按現場施工用電措施進行施工。按各隊段安全評價合格後才能使用。

電工每日要作好用電巡視工作:特別在多人、大的的工程施工前作好檢查,並作好檢查記錄。並嚴格執行nx用電安全標準,發現有違安全的,及時更換改正,停工或特殊情況及時關閘。

5、井字垂直公升降機:應有專職持證上崗人員按施工措施進行安裝、拆卸。經有關職能部門驗收合格後方能使用。

開公升降機具必須持證上崗。開機者必須班前予以檢查,工作時隨時發現異常即通知有關人員進行檢查、維修,班後保養。並定期檢查,及時保養,對架體的垂直穩定,鋼練繩的磨損程度、傳動部位注油,風纜繩錨固均應按使用規定進行檢查、保養。

發現有異響、抖動及時停機檢查,絕不能帶病作業。並禁止爬架體及由公升架上落。

6、施工機具:必須使用合格產品,經除錯合格後方能使用,要有專職人員開機,開機員必須經班前安全培訓後從業,不違規作業,班前檢查、試執行正常後使用,作業時,有異常即停機,查清原歷,排除故障後,才進行作業。絕不能讓機帶病作業:

班後關掉電源,作定期注油保養,機具要有遮陽、防雨、防淋、防漏電加以覆蓋保護:特別注意要有防漏電、接地保護。

機電裝置檢查 維修 保養制度

為貫徹執行 生產的法規,管好用好機電裝置,促進礦井安全生產,特制定本制度。1 為保證礦井安全生產和工作人員生命安全及身體健康,按照 煤礦安全規程 規定,對礦井機電裝置檢查 維修 保養分為月度停產檢修和日常檢查 維修 保養兩種形式。2 機電科是全礦機電裝置管理的業務主管部門,對全礦機電裝置檢查 維修 ...

裝置維修保養制度

一 執行鍋爐每年至少停爐一次,並按規定申請鍋爐檢驗所對鍋爐內外部及輔機 儀表進行定期檢驗。鍋爐發生事故時應及時停爐處理。二 鍋爐本體的修理週期和修理專案 爐牆輔機的修理週期和專案,應按鍋爐檢驗部門的 定檢報告 中所規定的時間和內容進行。三 水火管組合式鍋爐的煙管及水管鍋爐的對流管束,每週至少應進行一...

裝置維修保養制度

一 爐的檢修保養計畫,應由主管裝置的領導技術人員及司爐長參加共同制定,並明確檢修保養的爐號 專案 方法 時間和責任者。二 鍋爐裝置的維修保養是在不停爐的狀況下,進行經常性的的維修處理。三 結合巡迴檢查發現的問題在不停爐能維修時維修。四 對採暖鍋爐,應根據停用的時間採用有效的保養方法 五 制定好鍋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