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英語中考作文反思

2023-01-06 05:30:03 字數 736 閱讀 3064

今年中考的作文題出的很有意思,不僅可以考出學生的作文水平,同時對學

生進行了德育教育,我個人認為這是一次很成功的中考作文題。它能讓學生充分發揮自己的水平,讓學生有內容可寫,知道寫什麼,而且寫出來就有一定的可讀性。

這篇文章是關於一次演講比賽,一名學生平時英語很好,但演講前只顧著挑選衣服,覺得自己不用準備。結果成績一塌糊塗。而另一名學生英語基礎較差,但演講前精心準備。

因為他清楚自己應該盡最大的努力。因此他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很明顯的對比。

讓學生一下子看到了努力學英語和不努力學的差距。多麼生動的學習教育啊,相信為不少學生敲醒了警鐘。

在指導學生寫作時,我們應當先幫助學生指明資訊點,把握文章提示15分的作文大約有9個資訊點,讓學生在資訊點下表明全寫的時候盡量按順序寫,不要漏點,給閱卷老師留下乙個好印象。第二,為文章分段先寫乙個學生再寫另乙個學生最後最好進行對比,運用一些從句,讓文章更生動,千萬別忘了表明自己的觀點。自己今後在學習英語方面應該怎樣做。

結尾可以使用一些好詞好句,平時積累的背過的課文都可以。最主要的是如果想得高分過渡連線是很重要的。因此多使用過渡連線詞!

我想今後中考還有平時多出一些這樣的有意義的文章。讓學生寫作以後明白一些道理,更加投入地進行英語學習。

另外我也覺得我們的學生也要平時在寫作文時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訓練,多練筆,哪怕平時多寫點兒英文句子也是好的,不要一到寫作文就抓不著頭腦,無話可說。

讓我們幫助學生加強訓練,爭取在今後的中考作文中考出更高的分數,為高中英語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樹立信心!

2023年中考英語作文專題複習

中考英語作文專題複習 書面表達 結構 要點 邏輯 語法 亮點!結構 中考最流行的結構就是三段式,深受各地區中考英語寫作閱卷老師的喜愛。為什麼呢?因為這種結構十分清晰。觀點 要點 總結 讓人一目了然。三段式的第一段 簡單明瞭,開門見山,不超過2句話,如,我們想表達小強很強壯,第一段直接說 xq is ...

2023年益陽中考作文

題目 回望來時的路 范文一 點燃了第16根生日蠟燭,跳動的燭光恍惚訴說著成長的古書,曾經發生的一切,陌生而遙遠。驀然回首,走過了16個春秋。凝眸回望來時的路,曾經留下的足跡也如沙灘上的腳印,在潮漲潮落中變得模糊不清。當我試著以幼時的心情尋找那逝去的光陰時,卻已沒有當初的感覺,也許真的是往事如風?難道...

2023年英語中考總結

透細精實調 柳州市39中06級英語備課組中考備考小結 2009年柳州市中考的帷幕已落下,我校06級的英語成績各項等級均比上屆的成績有了很大提高,回顧初三中考備考歷程,全組英語老師感觸頗多,可喜的成績背後,離不開我們全體初 英語老師鍥而不捨 團結協作的工作精神,更離不開柳州市教科所 柳北區教研室以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