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益陽中考作文

2021-07-03 06:55:25 字數 3607 閱讀 4936

題目:回望來時的路

范文一  點燃了第16根生日蠟燭,跳動的燭光恍惚訴說著成長的古書,曾經發生的一切,陌生而遙遠。

驀然回首,走過了16個春秋。凝眸回望來時的路,曾經留下的足跡也如沙灘上的腳印,在潮漲潮落中變得模糊不清。

當我試著以幼時的心情尋找那逝去的光陰時,卻已沒有當初的感覺,也許真的是往事如風?

難道只有亙古不變的日月,沒有恆久如一的感受嗎?不是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嗎?我苦苦思索著。

或許是我錯了,過去的時光早已隨風飄逝,而我仍痴迷與尋求,最終只留下複雜的心情和一些苦澀的回憶。

望著鏡中漸失稚氣的臉龐,已經隱藏著一絲憂鬱與沉重。究竟是生活改變了我,還是我適應了生活?鏡中的面部表情依舊茫然。

兒時的我渴望快快長大,那時,未來對我來說是一片神奇的宇宙,如今長大了,卻時常懷念兒時的生活,無憂無慮,單純快樂。也許,人就是這樣,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或許成長就是這樣,在得失之間放逐希望,放飛夢想。

有人曾經說過:「沒有太陽,我們還有星星;沒有星星,我們還有夢想。」

夢想一旦失去了,我們還擁有什麼?

無數次的跌到,無數次的站起來,如沙漠中的旅人,跌跌撞撞尋找自己的路。在一次次的生活磨礪中,我已經懂得:生活中有風也有雨,只要我們堅定自己的信念,每一次的站立都是生活中的彩虹。

走過了一段人生的路,我漸漸明白:超脫,並非逃避,它是超越自我、謹慎處事的一種境界。

遠方的路儘管漫長,我卻不再迷茫,背起行囊,也就背起無數的希望。

范文二時間如一匹撒歡飛馳的馬,轉瞬間,我們都被遠遠拋在了後面。生活也如同瀏覽書卷一般,輕輕帶過便是一年。有時,會循著來時的路,去惦念一些人,一些事,記憶中的美好,依然離我如此之近。

記得小時候,跟在父母後面趕集。山路彎彎,轉來轉去,小胳膊小腿很快就累了,父母肩挑背扛的,自然騰不出手來抱一下或背一下,只得跟在後面緊一陣慢一陣的小跑,常常累得滿頭大汗,雙腿發軟。那時,特別羨慕住街的孩子,覺得他們好幸福,出門都可以趕集,買東西。

而我這樣的鄉下孩子,只能跟著父母後面跑,有時累了,在山梁上歇息的時候,望望前方的路,覺得好漫長,那時心裡會有這樣的疑惑:家難道是會移動?莫非趁我上街的時候搬遠了?

小小的我,多麼渴望,能在街上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家。

讀書了,開始從家裡起步丈量這段夢想的距離。一次又一次,在清晨起來做好簡單的早餐,等待更早到田地裡勞動的父母回來吃完飯,然後迅速洗完碗後,再一路小跑爬上那道梁,就到了就讀的小學校園。鈴聲響了,開啟書,專注地聽老師講解,趁課餘完成好當天的所有作業。

鈴聲再次響起,我和我的同學們像鴿子一樣撲稜稜地飛出教室,揹著牆外的揹簍走向田間……夜幕時分,滿滿一揹簍鮮嫩的豬草就揹回了家。

後來,就離開了小學校園,翻過十幾里山路,到了區重點中學讀書。從學校到街上,只有一段小坡,我和同桌常常在下午上完兩節課後,溜到街上去轉轉。那時的街市上,沒有高大的樓房,街道很窄很長,還有許多曲折的小巷道,我和我的同桌熟悉每一條巷道,總能從這頭鑽進去,從另一面鑽出來。

但我們更喜歡去學校的後山。出了校門,往左拐,幾步路就上山了。印象中,後山一直都很青蔥,生長著許多灌木,也有一些松柏之類的常見樹木。

如果順著山梁繼續往前走大約500公尺,那裡有塊奇怪的石頭,大家叫它「悅耳石」,它內裡大概是空的,用小石頭敲擊它的表面,會發出「咚咚」的聲音,這令我們非常著迷,經常一路小跑前去爭著敲擊它。春天的時候,山上開滿了不知名的白色小花,有淡淡的清香,我們把它們採摘回來插滿了寢室的每乙個角落,夜裡枕著它們的清香入夢,早晨起來,有一種神清氣爽的興奮。秋天的時候,山上有一種灌木結滿了紅果子,一串一串的,紅紅的,酸酸甜甜的味道。

至今都不知道它正式的名字是什麼,我們管它叫「水楂子」,紅紅的顆粒,在灌木叢中招搖,引誘著我們一次又次地接近它們。

山下有乙個小火車站,我們經常坐在這邊的山梁上看山下的火車,不知道那如長龍一般的火車從**來,要到**去。我們經常望著那火車遠遠地來,聽它「哐鐺哐鐺」的駛過,數著它的車箱節數,又目送著它遠去,目光盡處,是蒼茫的田野,是綿延的群山……那一刻,神思彷彿被火車牽走了,那遙遠的地方,又是怎樣的天地呢?

回望來時的路,小路雖彎,但畢竟心無雜念。近來通過閱讀和感悟,發現真正的大家是本色的,真正的幸福是也是簡單的道理。

循著來時的路回望,美好依然。順著前方的路望去,我相信:心會更加坦然。

范文三人生道路無限漫長,但如果你能回望來時的路,你會發現,你留下的每乙個痕跡,都是最美的回憶,最亮的指向標。

——題記

生長在江南水鄉古鎮,生活在一幅幅詩意盎然的畫面中,每一次遠眺,每一次撫摸,都會觸動靈魂深處,豐富我們對生命的認識。

猶記尋訪西湖時,正值春季。「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在那個綠色的世界裡,草長鶯飛,柳葉飄飄,忽然撫過一陣愜意的風,我總不禁嘆道「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蕩舟湖上,我什麼也不用想,什麼也不用做,宛如進入了乙個世外桃源,耳邊只有輕風,只有細浪。在你的眼裡,那西湖湖面點綴的絲絲漣漪,彷彿是春的自由與釋懷的微笑。從西湖輕輕走過,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生命靜好。

回望來時的路,我整顆心都會波瀾不驚。

原來,寧靜是那麼美好。

巧逢那廬山瀑布,正是夏日。在那個炎熱的日子,我們頓時好像是進入了另乙個涼爽的世界。當我在迷惘中尋覓生命的水源時,那震耳欲聾的擊水聲悄然入耳。

我在森林中穿梭著,我在森林攀登著。就在我快要失去耐性的時候,拐乙個山頭,眼前豁然開朗。驀地,那「飛流直下三於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麗景色,躍然眼前。

廬山瀑布像是成了乙個激昂的樂器,奏響著大自然裡最豪邁的**,我心中的煩惱與不悅頓時煙消雲散。此刻,望著那幕壯闊的水流,心中不由激情湧動。

回望來時的路,我整顆心都會熱血沸騰。

原來,激情是那麼重要。

從西湖到廬山瀑布,只是人生路上的幾道風景,可它們卻悄然詮釋著很多生命的意義,一次次讓我的生命得到了昇華。人生就是這樣,或許你曾經在困境中前行時,滿是泥濘的道路與炎熱的陽光,但越過之後你會發現,前方全是甘泉與綠洲。

范文四十七個春秋前,我來到了這個世界。第一聲啼哭打破了沉寂,乙個小小的生命降臨了。

十七個春秋後,我坐在了這裡。黑色的頭髮,黃色的**,我和旁邊的人一樣,從歪歪斜斜的腳印時代走到了現在的步伐鏗鏘。我在長大,多俗的說法,可事實告訴我最俗的說法正是最真實的我的生命過程。

一歲半的時候我才學會走路,似乎比別人慢了一拍。於是歪歪斜斜的身影定格在泛黃的相片中。瞪的圓圓的大眼睛,光禿禿的腦袋,紅撲撲的小臉,姐姐說我就像個一休。

四歲,媽媽帶我去醫院上班,阿姨見了我問我你叫什麼?我說我叫咪咪。唉,幾十年前的事我都忘的一乾二淨了,我懷疑我先天腦子沒發育全,那為什麼別人的孩子2歲的事都還記得為什麼我直到6歲才記事?

還告訴人家阿姨我和小貓同名!暈哦~~~七歲,我上學了,坐在我嚮往以久的教室裡。學習很用功,每天拿雙百的成績回家,期末拿前三名的獎狀換糖吃。

以至於現在媽每天都說「小學還能拿前三名,初中了還沒小學成績好,越學越差了。」弄的我無可奈何,只好聽便相安無事,否則又要引起一場暴風雨!十五歲,我要中考了。

別人的心緊張的就要跳出來,我卻有閒心逛商場。重點自然沒考上,玩了兩個月。

我們身邊或是精彩或是平淡的一幕幕。我手中握著大把大把的孤獨,那些我想要的也許永遠都不會屬於我。我知道攤開手心,裡面卻是空洞的。

有人說,成熟的另一種說法是長大。朋友告訴我,不是苦惱太多,而是我們的胸懷不夠開闊,不是幸福太少,而是我們不懂得如何生活。

曾經的那些讓你執著的事情,其實很久以後你會疑惑是不是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疑惑當初的執著究竟是為了什麼。乙個人靜靜的回首來時的路,那些甜的,酸的,那時來不及體味,再來的日子裡,不經意間想起時,其實那些淡忘了的正是我們所在乎的雨不怕風吹,夢不醒最美。

益陽市中考滿分作文 滿分作文

滿分作文 1 享受最後的溫情 當我的世界漸漸褪色,只剩下天邊的落霞與星光 當我眼睜睜地看著所有我愛的人漸行漸遠,我卻無力留住他們 當我的生命明天就會結束,我的心頭還會有哪些願望呢?十五年的光陰淡漠地與我擦肩而過,我也曾毫不在乎地淡漠著身邊的事物。轉眼已是深秋時節了,四季之中唯有秋天是一夜之間說來就來...

湖南益陽卷優秀作文

風車益陽一考生 只要堅持不停地奔跑,就能一直看到風車轉動的美麗。題記 那日在街上見到賣風車的小販。各式各樣的風車微微地轉,煞是漂亮。記憶中的風車,似乎要簡易很多。那是在小學的時候,手工課上老師教我們做簡易風車,做完後的我們眼巴巴地望著那個難看的風車,希望它轉動。大熱天的,風車靜得跟這天氣一樣,讓人躁...

益陽市中考滿分作文 XX飲料促銷方案

輕怡可樂 百事可樂 方案 市場背景 目標 定位 時間 地點 物件 商品資訊 品牌資訊 主題 小標題 活動方案 活動內容方式 活動獎項設定 聯合活動場所 時間進度表 傳播方式 預算 效果展望 小 貼士 冊內容構想 市場背景 市場前景非常樂觀,在近幾年將會有較大的市場總容量增長在可樂市場,低糖飲料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