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一級試題

2023-01-06 01:06:03 字數 4488 閱讀 9029

2009秋第4套

1. 一、必答題 (答案在本卷的尾部)

[1]. (判斷題)通常把ip位址分為a、b、c、d、e五類,ip位址202.115.1.1屬於c類。

a.正確 b.錯誤

[2]. (填空題)在電子商務中,可以採用________技術對客戶在網上提交的電子訂單進行鑑別,以防止抵賴。

[3]. (單選題)以下所列技術中,下行流比上行流傳輸速率更高的是________。

a. 普通**modem b. isdn c. asdl d. 光纖接入網

[4]. (單選題)下列豐富格式文字檔案中,不能用word文字處理軟體開啟的是_______檔案。

a. html格式 b. rtf格式 c. doc格式 d. pdf格式

[5]. (填空題)下圖是郵件收發示意圖,圖中標識為b的協議常用的是________協議。

[6]. (填空題)ip資料報頭部包含有該資料報的傳送方和接收方的_________位址。

[7]. (單選題)為了避免主機網域名稱重複,網際網路的名字空間劃分為許多域,其中指向教育領域站點的網域名稱常採用________。

a. gov b. com c. edu d. net

[8]. (單選題)以下關於區域網和廣域網的敘述中,正確的是________。

a. 廣域網只是比區域網覆蓋的地域廣,它們所採用的技術是相同的

b. 家庭使用者撥號入網,既可接入廣域網,也可接入區域網

c. 現階段家庭使用者的pc機只能通過**線接入網路

d. 個人不允許組建計算機網路

[9]. (單選題)下面不屬於廣域網技術的是________。

a. x.25 b. 幀中繼 c. atm d. ethernet

[10]. (單選題)目前,個人計算機使用的電子元器件主要是________。

a. 電晶體 b. 中小規模積體電路 c. 大規模或超大規模積體電路 d. 光電路

[11]. (單選題)下列部件中不在pc機主板上的是________。

a. cpu插座 b. 記憶體條插槽 c. 乙太網插口 d. pci匯流排插槽

[12]. (單選題)下列選項中,_______不包含在bios中。

a. 加電自檢程式 b. 掃瞄器、印表機等裝置的驅動程式

c. cmos設定程式 d. 自舉裝入程式

[13]. (單選題)以下印表機中,需要安裝色帶才能在列印紙上印出文字和圖案的是________。

a. 雷射印表機 b. 壓電噴墨式印表機

c. 熱噴墨式印表機 d. 針式印表機

[14]. (單選題)下面的符號中,_______一般不用來作為邏輯運算子。

a. or b. and c. no d. not

[15]. (單選題)下列關於積體電路的敘述中錯誤的是________。

a. 將大量電晶體、電阻及互連線等製作在尺寸很小的半導體單晶元上就構成積體電路

b. 積體電路使用的半導體材料通常是矽或砷化鎵

c. 積體電路根據它所包含的電晶體數目可分為小規模、中規模、大規模、超大規模和極大規模積體電路

d. 積體電路按用途可分為通用和專用兩大類,微處理器和儲存器晶元都屬於專用積體電路

[16]. (填空題)十進位制數-31使用8位(包括符號位)補碼表示時,其二進位制**為________。

[17].(判斷題)jpeg是目前網際網路上廣泛使用的一種影象檔案格式,它可以將許多張影象儲存在同乙個檔案中,顯示時按預先規定的時間間隔逐一進行顯示,從而形成動畫的效果,因而在網頁製作中大量使用。

a.正確 b.錯誤

[18]. (判斷題)在客戶/伺服器模式的網路中,網路中的客戶機一般安裝網路功能比較簡單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 xp home版),網路中作為伺服器使用的計算機一般安裝專門的網路作業系統。

a.正確 b.錯誤

[19].(填空題)固定硬碟介面電路傳統的有scsi介面和ide介面,近年來________介面開始普及。

[20].(填空題)為了適應計算機處理漢字資訊的需要,我國頒布了一系列漢字編碼的國家標準,如gb2312、gbk、gb18030,其中收錄字元最多,並能與國際標準ucs(unicode)接軌的是

[21]. (單選題)下列有關廣域網和區域網的敘述中錯誤的是________。

a. 廣域網比區域網覆蓋的地域範圍更廣

b. 若使用乙太網的廣播方式來傳送資訊,廣域網將不堪重負

c. 從理論上說,廣域網在節點數量和通訊距離方面並無限制

d. 廣域網其實就是將無數個區域網連線起來,無需特別的技術

[22]. (單選題)下列關於www網目前使用的搜尋引擎的描述中,錯誤的是

a. 目前廣泛使用的搜尋引擎大多數是按照全文檢索原理工作的

b. 目前廣泛使用的搜尋引擎大多需要使用robot軟體遍歷web上的資訊資源

c. 目前很多搜尋引擎除了提供關鍵詞檢索之外還提供分類檢索服務

d. 目前常用的搜尋引擎有google、天網、adobe、百度等

[23]. (單選題)下列應用軟體中,________屬於網路通訊軟體。

a. word b. excel c. outlook express d. frontpage

[24]. (判斷題)cd-rom驅動器在讀光碟時,利用雷射照射到光碟表面後的反射光特性的變化來區分二進位制位「0」和「1」。

a.正確 b.錯誤

[25].(填空題)掃瞄器是基於________原理設計的

[26].(填空題)指令是一種使用二進位制表示的命令語言(又稱機器語言),它規定了計算機執行什麼操作以及操作的物件,一般情況下,指令由________和運算元(或運算元位址)組成。

[27]. (填空題)半導體儲存晶元分為ram和rom兩種,ram的中文全稱是_____儲存器 。

[28].(判斷題)通常情況下,同乙個程式在解釋方式下的執行效率要比在編譯方式下的執行效率低。

a.正確 b.錯誤

[29]. (判斷題)使用數據機時,只能使用數碼訊號而不能使用模擬訊號對載波進行調製。

a.正確 b.錯誤

[30]. (單選題)下列關於windowsxp作業系統的說法中,錯誤的是________。

a. 提供圖形使用者介面(gui)

b. 支援「即插即用」的系統配置方法

c. 支援多種協議的通訊軟體

d. 各個版本均適合作為伺服器作業系統使用

[31]. (單選題)以下不屬於資料邏輯結構的是

a. 線性結構

b. 集合結構

c. 鍊錶結構

d. 樹形結構

[32]. (判斷題)與主機的介面電路是顯示控制器(顯示卡)的組成部分之一。前幾年曾廣泛使用的加速圖形埠agp就是一種高效能的介面電路,它可以將視訊記憶體與主存直接連線起來,資料傳輸率很高。

a.正確 b.錯誤

[33]. (單選題)計算機硬體系統中指揮、控制計算機工作的核心部件是________。

a. 輸入裝置

b. 輸出裝置

c. 儲存器

d. cpu

[34]. (單選題)pc機常用的i/o介面有多種型別,下列敘述錯誤的是________。

a. 顯示器介面是一種通用介面,它也可以連線印表機

b. ide介面可用來連線硬碟和軟盤

c. 鍵盤介面是一種低速介面

d. 使用「usb 集線器」,乙個usb介面就可以連線多個i/o裝置

[35]. (判斷題)資訊科技是指用來取代人的資訊器官功能,代替人們進行資訊處理的一類技術。

a.正確 b.錯誤

[36].(填空題)一台計算機中往往有多個處理器,分別承擔著不同的任務。其中承擔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執行任務的處理器稱為________處理器,它是計算機的核心部件。

[37]. (單選題)關於鍵盤上的caps lock鍵,下列敘述中正確的是________。

a. 它與alt+del鍵組合可以實現計算機熱啟動

b. 當caps lock燈亮時,按主鍵盤的數字鍵可輸入其上部的特殊字元

c. 當caps lock燈亮時,按字母鍵可輸入大寫字母

d. 按下caps lock鍵時會向應用程式輸入乙個特殊的字元

[38]. (判斷題)一台計算機只能有乙個處理器

a.正確 b.錯誤

[39]. (單選題)下列有關乙太網的敘述中正確的是________。

a. 採用點到點方式進行資料通訊`

b. 資訊幀中只包含接收節點的mac位址

c. 資訊幀中同時包含傳送節點和接收節點的mac位址

d. 乙太網只採用匯流排型拓撲結構

[40].(判斷題)交換式以太區域網是一種匯流排型拓撲結構的網路,多台計算機共享一定頻寬。a.正確 b.錯誤

[41]. (單選題)同軸電纜中用________訊號來傳遞資訊。

a. 紅外

b. 光

c. 聲

d. 電

[42]. (單選題)微波訊號需要中繼才能實現遠距離傳輸,以下________不能用於微波中繼。

a. 地面中繼站

b. 衛星中繼站

c. 大氣電離層

d. 大氣對流層

[43]. (判斷題)實時作業系統的主要特點是允許多個使用者同時聯機使用計算機。

a.正確 b.錯誤

計算機一級試題

08 7班cad試卷分析 cad製圖,要求 資料準確 構圖合理 造型準確 比例合理 畫面大關係合理 物體區分明確。一 基本情況 本次檢測參考人數19人,及格率100 優秀人數7人,優秀率36.8 二 試題特點 本試卷在cad設計流程的基礎上,綜合性的考察了學生在學習cad時所接觸的各方面掌握情況。評...

計算機一級試題

福建省計算機一級考試的基礎題 考試內容 一 資訊社會與計算機 1 資訊 資訊科技及主要特性 2 資訊學科 計算科學的發展和研究領域 3 計算機的發展 特點及應用 4 計算機中資訊的儲存表示及計量單位 數制及 十 二 八 十六進製制數之間的對應關係 位 位元組 b kb mb gb和tb 字 字長 字...

上海計算機一級理論試題

一 單選題 c 1.辦公自動化的支撐技術是計算機技術 現代通訊技術和技術。軟體 b.數位化 c.網際網路 d.資訊保安 a 2.當前滑鼠和主機之間的連線採用 介面的越來越多。d 3.關於防毒軟體,以下敘述中錯誤的是 a.防毒軟體檢查後未報告發現病毒,不能說明計算機一定沒有病毒 b.防毒軟體檢查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