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的初體驗

2023-01-05 12:54:04 字數 2135 閱讀 3826

實踐報告

隨著大學生實習隊伍的步伐,我來到了鄭州三全廠區,來到那的第一印象是:這廠區面積不小,設施也不錯,想必在這裡發展很有前途,在來這前我曾在空間裡發表心情,我的一切從現在開始改變,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做一番適合自己的不小的事業。

之後的事出乎我的意料……,令我從那裡走出來到我現在的崗位。

在三全的日子我不能忘記,因為他是我為畢業接觸的第乙份工作,三全餃子區留下了我的印跡,我所幹的包裝工作是乙份苦力活,在冬季室內溫度達1~5攝氏度的地方一天十個多小時的工作時間的條件下,我日復一日地重複著生活,但並不是說我在抱怨什麼,我知道,作為乙個剛出大門的大學生來說,能安定下來有吃有住的條件已經不錯了,況且我只是乙個普通的大專生,現在這個社會大學生太多了,就業壓力也就大了許多,有這麼一句話說得真是恰如其分,現在過年是農民多回家了,出外打工的都是大學生,可不是嗎?在暑假和寒假出外打工的日子清楚地告訴我們,我們也只能幹一些不用上學就能幹的流水線工作。起初的乙個多月我是準備留在那的,尤其是我區的宋經理給我所過那句話後。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宋經理請我吃飯,我也感覺很納悶,他怎麼想起請我吃飯了呢,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想鼓勵我,說我很有可能留在廠裡,並當上線長之類的職位,我把這個訊息告訴了我的女朋友,她聽了很高興,並希望我好好幹,爭取能早點公升職。但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了,離我實習結束的日子很近了,經理給我說過的事並沒有任何訊息,新開的廠線也已經有了線長,但他不是我,女朋友問我這事時我只能對她生氣,並心裡鬱悶。不知是什麼因素最終讓我打消了留在這的心情,也許是那次面試〔線長鑑定面試)未能通過的原因,我是心懷自信、洶湧十足的去應聘的,當時面試是以小組討論的方式進行的,之後有位領導還說我想留在三全的想法是對的呢,但最終還是沒應聘上。

這件事引起了我對自己能力的思考,想當初在高中時我是班長,那時的辦事能力可是人人看到的,但大學時未能主動爭取班長的職位是我的能力發展受限了,我很後悔。大學其實教給大家的最重要的不是知識,而是各種能力的發展,尤其是為人處世的能力,如果沒有堅硬的人脈後盾辦成事的機率是很小的,這是我在三全工作的經驗總結,還有一點就是不要輕易相信某位上級給你的許諾,不到手的東西先別說是你的,因為可能就不是你的,不要寄過大的希望與它。

最終我離開了三全,在過年前的幾天我申請休假,本想先回家找份工作等安定下來了再辭職,但宋經理說不給批假,無奈之下我辭掉了工作。回到了家過完了年,在一次親戚吃飯的說起了我的工作的事,又個外把的舅舅,他說可以給我介紹份工作,在杭州做銷售,並且工資乙個月不會少於5000元,我當時很興奮,就把他說的話當真了,他那是和之後的聯絡中他也是這樣說的,所以給我女朋友告別後,我與乙個朋友走上了去杭州務工的路,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或許本來我們的這種計畫在舅舅的眼裡就沒當回事,所以我們的命運可想而知,弄得個流浪的生活,把從家裡的錢都花光了後依然沒有找到能安定下來的工作,我的朋友終於堅持不住了買了火車票動身回了家,我的女朋友也是擔心的要命,非得也把我叫回了家,我的賺錢計畫泡湯了,我答應她的賺20萬回來娶她的事沒能實現,有段時間我女朋友也給了我不少壓力,我不能賺錢的心情壓著我喘不過氣來,這次她幸好把我叫了回來,不再說錢的事,我從心裡上得到安慰了,但我回來也不能閒著,我還要好好努力找份工作,讓她幸福。

在回來之後,我唯一能靠著生活的資金就是在三全最後發的乙個月的工資,但這批工資還沒發下來,到了20號公司的最後乙個發工資的時間了還是如此,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女朋友鼓勵我去給廠裡要,他說人不能太忍氣吞聲了,這個社會沒人會可憐你,除非自己去要,也是,原來那麼小膽、不沾世事的女朋友現在就已經適應社會變得有思想了,我為何不去為自己要錢呢,生活就是這樣,會哭的孩子有奶吃,你不說出自己的要求誰會知道去滿足你的要求呢。最終工資要回來了,我很有體會,生活不易。

現在的工作雖說賺錢不多,但很安定,而且我和她還能天天見面,這樣也好,生活就是這樣平凡,想得越多依賴別人越多越辦不成事,提起舅舅給我留下的印象,我就不想說什麼,一句話兩句話是不能說明我對他的恨的,但我也想了,其實人活著更多的是靠自己,別人看這是很有錢很有面子的,但其實很多時候多是裝的,要不然說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呢。不要被別人的外表所欺騙,但也不能自己去騙自己,不能得到的不是自己的就不能太強求。

最近看了一部熱播電視劇集:北京愛情故事,我感觸很深,裡面的故事深刻地反映了現實社會人的現實情感和生活,追求物質的人被物質所左右,很重感情的人最終被現實所傷,這就是生活,我的畢業感受就是現實吧,生活,但別太傷人性,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愛自己身邊的人,珍惜自己創造的生活,工作是人接觸社會的最好方法,裡面的學問很大,人要學會生活,成熟的活著,不是糊塗度日就好。

小記:畢業後的生活了我生活教給了我認識自己和社會。

實踐者:谷亞凱

實習初體驗

話說那天我還出了乙個特別大的糗。我去找班長的時候恰好大掃除,學生們很認真的在那兒打掃衛生。當我和班長說完要走時,發生了乙個很戲劇性的事情。因為地比較滑,我從講台往下走的時候摔倒了,而且摔得很藝術。當時班裡就哄笑一片,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就只剩下四個字 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剛出場就這麼衰啊!學生們善意的...

工作初體驗

讀完大學的我,告別了昔日的校園生活,踏入新的工作崗位。今年我被單位分派到專案部工作。也許是剛上班,又生活在工地,感覺一切都是那麼陌生而好奇。在工地時,每當在外作業的人員回來時總要說一句 到家了 起初我聽到這句話有些驚奇,後來漸漸明白。原來在大家眼裡,這兒不僅僅是辦公 休息的場所,它更是大家卸去一天勞...

實習初體驗

來了大名三中學校實習已經快一周了,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天,但我在這幾天學到的東西還真不少,感慨很多啊!來到學校的第一天學校領導帶著我們去吃飯,簡單把學校情況和我們說說,校長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 咱們學校條件可能不像你們師大那樣好,但是你們更應該把握機會,珍惜每一次的學習機會,希望在你們實習結束時會有更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