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競賽試題

2023-01-03 19:45:04 字數 5335 閱讀 9294

2023年赤峰中色鋅業****

企業文化知識競賽參考資料

1.公司的企業精神是什麼?

凝心聚力,追求卓越。

2.我們的企業使命是什麼?

建設中國北方鋅都,打造國際知名品牌。

3. 我們的企業願景是什麼?

有希望的企業,成就員工夢想。

4.公司的安全工作模式包括哪些內容?

科學管理,預防為主,杜絕違章。

5.公司的核心價值觀是什麼?

創新,誠信,包容,和諧。

6.公司的經營理念是什麼?

追求精益求精,創造優良業績。

7.公司的座右銘是什麼?

發揚團隊精神,打造國際品牌。

8.公司的安全理念包括哪些內容?

關愛生命,關注健康,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9.企業宗旨的內容有哪些?

貢獻社會,回報股東,服務客戶,造福員工。

10.公司的經營模式是什麼?

推行低成本戰略,做強主業謀發展。

11.公司所採用的怎樣的用人模式?

合適的人才在適合的崗位,一流的人才幹一流的事業。

12.我們員工的座右銘是什麼?

成功的背後是奮鬥,只有奮鬥才能成功。

13.公司的安全工作模式包括哪些內容?

科學管理,預防為主,杜絕違章。

14.公司的管理理念是什麼?

講合作,挖潛力,勇創新。

15.公司發展的不竭動力是什麼? 創新。

16.公司的立身之本、發展之基、信譽之源是什麼? 誠信。

17.公司的管理理念是什麼?

抓住兩頭,管好中間,成本倒推,全員控制。

18.我們的企業作風是什麼?

科學規範,嚴謹高效。

19.公司的人才理念包括哪些內容?

以人才為本,人人是人才,人才成就企業,企業造就人才。

20.公司的容人之量、用人之道、合作之德指的是什麼? 包容。

21.公司廉潔從業若干規定大體包括哪些內容?

在日常工作交往中的有關規定;在採購、招標工作中的有關規定;禮品上交和保管的有關規定;執行廉潔規定的有關要求。

22.在正常工作交往中,因各種原因未能拒收的禮品,價值在多少元以上必須上交200元。

23.公司的招聘原則是什麼?

(1)公開、公平、公正;(2)以德為首,唯才是舉;(3)多元相容、優勢互補;(4)同等條件公司內部員工優先。

24.公司員工內部晉公升的種類有哪些?

職務晉公升和技術資格晉公升。

25.生產前的安全準備主要有哪些?

按規定穿好勞保用品;按時參加班前會;認真聽取安全講話;班前禁止飲酒;不准穿拖鞋,敞衣、赤臂、戴頭巾進入生產現場。

26.「三不傷害」指的是什麼?

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

27.「四不放過」指的是什麼?

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得不到處理不放過;整改措施不落實不放過;事故教訓不吸取不放過。

28.我們公司的六大優勢分別是什麼?

資源優勢、區位優勢、技術優勢、管理優勢、體制優勢和規模優勢。

29. 簡要說明企業形象標識的結構?

標識是由赤峰中色鋅業****英文、「中色」的漢語拼音第乙個字母「z」「s」、紅燁牌鋅錠「紅燁」的漢語拼音第乙個字母「h」「y」與地球圖案組成。

30.簡述赤峰中色鋅業****發展歷程?

赤峰中色鋅業****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赤峰冶煉廠;2023年5月,對赤峰冶煉廠進行股份制改造,成立赤峰紅燁鋅冶煉有限責任公司;2023年與南非庫博公司合作,建設二期工程,組建了赤峰庫博紅燁鋅業****;2023年赤峰庫博紅燁鋅業****與中國有色金屬建設股份****合作,建設三期工程,重新組建了赤峰中色庫博紅燁鋅業****,2023年中國有色金屬建設股份****投資建設四期工程,重新組建了赤峰中色鋅業****。

31.公司辦公室管理的內容有哪些?

(1)辦公室物品擺放整齊,室內要嚴肅、潔淨、樸素、大方,窗明几淨,衛生無死角;(2)走廊、樓梯、通道要保持暢通,無雜物、垃圾每日由值班處室清掃,擦洗乾淨;(3)樓道及會議室門窗案責任區劃分,由辦公室定期安排擦洗乾淨。

32.「十不准」指的是什麼?

(1)不准隨地吐痰(2)不准隨地便溺(3)不准亂倒垃圾汙物(4)不准亂扔瓜皮、果核、廢紙(5)不准亂潑汙水(6)不准折踏砍花草樹木(7)不准亂放物資、裝置占用道路(8)不准亂建房屋(9)不准在道路上散落或晾曬物資(10)不准自行車、電單車、計程車進入生產區。

33.新員工的培訓目的是什麼?

降低啟動費用;減少焦慮與困惑;減少跳槽動機;為主管和同事節省時間;確立真實的工作期望;培養積極的態度、價值觀;養成良好的習慣,增加工作滿意度;了解企業文化;了解企業規章制度。

34.操作人員的培訓目的是什麼?

培養積極的心態;全面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掌握正確工作的原則;掌握正確的操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35.培訓的評估方法有哪些?

考試和考核兩大類。

36.培訓結果的使用辦法?

對優秀的員工予以表彰;對良好的員工予以鼓勵;對不合格的員工予以一次補考機會,仍不合格者調崗直至辭退。

37.勞動合同的解除和終止有哪幾種方式?

(1)雙方協商解除(2)公司單方解除(3)員工單方解除(4)合同終止(5)合同期限順延。

38.公司規定休假包括哪兩大類?集體內容有哪些?

福利假和非福利假。

福利假包括:每週公休假日、每年法定假日、探親假、婚假、喪假、產假、帶薪年休假等;

非福利休假包括:病假、事假、工傷假等。

39.公司為員工提供的法定福利有哪些?

公司為員工辦理「五險一金」,即: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住房公積金。

40.員工的退休年齡分別是多少?

男60周歲,女幹部崗位55周歲,女工人崗位50周歲;特殊工種:男55周歲,女幹部50周歲,女工人45周歲。

41.在公司**監控管理辦法中規定,對哪些行為處以當事人100~500元罰款?

(1)不經允許,在**監控計算機上安裝軟體、使用u盤及光碟的

(2)不經允許,遮擋或向非工作區域移動攝像機的

(3)非管理及操作人員操作**監控系統的

(4)在攝像機上懸掛物品的

42.制定危險化學品應急預案的目的?

公司危險品出現事故後,應急救援組織具有的資源和運作的辦法,減少事故損失,保障員工和附近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43.員工刷卡考勤的時間管理?

(1)正常班人員:上午上班可提前90分鐘內,上午下班可延後三十分鐘內,下午上班可提前60分鐘內,下午下班可延後240分鐘內。

(2)倒班人員:上班可提前60分鐘內,下班可延後60分鐘內雙卡考勤。

44.因公事未刷卡怎麼辦?

由於市內因公辦事或加班不能刷卡的員工,須填寫《未打卡說明》,一般員工經分廠或處室領導簽字,環節幹部副職由正職簽字,環節正職由主管領導簽字,寫明時間及原因,交企管處處理考勤。

45.公司質量管理工作方針是什麼?

使用者至上,質量第一。

46.**安全教育指的是什麼?

公司級安全教育;分廠車間級安全教育;工段班組級安全教育。

47.在崗職工的安全教育是指什麼?

在崗職工的安全教育是指公司統一安排或本部門安排的進行日常安全教育和培訓。

48.安全生產工作的總方針是什麼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49.消防工作總方針是什麼?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50.危險化學品的主要危險特性是指什麼?

1、燃燒性2、**性3、毒害性4、腐蝕性5、放射性。

51.危險化學品儲存方式有哪些?

隔離儲存,隔開儲存,分離儲存;

52.直擊雷防護的主要措施是什麼

裝設避雷針、避雷線、避雷網、避雷帶。

53.火災發生的三要素?

同時具備氧化劑、可燃物、點火源。

54.滅火的基本原理有哪四種?

冷卻、窒息、隔離、和化學抑制。

55.為了防止電、氣焊作業中的灼傷事故,正確地使用防護用品,對上衣、褲腳、手套的穿戴有哪些要求?

上衣不准扎在褲子裡,褲腳不准塞在靴子裡,手套要套在袖口外。

56.遇到斷開的高壓線對人員造成**時,應採取什麼措施?

用乾燥的長木棍將高壓電線挑開,再進急救。

57.外傷的急救步驟是什麼?

止血、包紮、固定,送醫院。

58.安全色中用哪兩種相間隔條紋表示禁止通行、禁止跨越?

紅色與白色相間隔條紋

59.安全標誌分為幾類,各有什麼含義?

四類:禁止標誌:不准或制止人們的某種行動;指令標誌:必須遵守的意思;警告標誌:使人們注意可能發生的危險;提示標誌:示意目標的方向。

60.如果觸電者傷勢嚴重,呼吸停止或心臟停止跳動,應採取什麼急救措施?

施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擠壓。

61.幫助觸電者脫離電源時,不可直接用什麼作為工具?

人的肢體或其他金屬及潮濕的物體作為工具。

62.在電氣裝置上工作,保證安全的技術措施有哪些?

(1)停電;(2)驗電;(3)裝設接地線;(4)懸掛標示牌;(5)裝設遮攔。

63.影響觸電**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1)電流通過人體的大小;(2)電流通過人體的時間;(3)電流通過人體的途徑;(4)電流通過人體的頻率;(5)觸電者的身體健康情況。

64.觸電傷員脫離電源後,應如何處理?

(1)觸電傷員若神志清理,應使其就地躺平、嚴密觀察、暫時不要站立和走動;(2)觸電傷員若神志不清,應就地仰面躺平,且確保氣道暢通,並用5秒鐘時間,呼叫傷員或輕拍其肩部,以判定傷員是否意識喪失,禁止搖動其頭部;(3)需要搶救的傷員,應立即就地堅持正確搶救,並聯絡醫療部門接替搶救。

65.白線手套不是絕緣工具,戴它有何作用?

起防護作用,如防碰傷、砸傷、刮傷,及較小電弧的灼傷等。

66.精密儀器、檔案文物或機密檔案、資料失火時用哪種滅火器撲救最好?為什麼?

用1211或二氧化碳最好,因為這兩種滅火劑滅火後不留痕跡,不腐蝕和損害燃燒物。

67.汽油之所以具有較大的火災危險性,其主要因素有哪些?

主要是因為汽油易燃、易爆、易蒸發、易產生靜電、易受膨脹、易流動擴散、易沸騰突溢。

68.氧氣、氫氣、氮氣和二氧化碳氣瓶各是什麼顏色?

氧氣瓶是天藍色的,氫氣瓶是深綠色的,氮氣瓶是黑色的,二氧化碳氣瓶是鋁白色的。

69.為了搞好火災預防,我們要做哪些工作?

(1)開展防火宣傳教育,普及防火滅火知識;(2)進行防火檢查,及時消除隱患;(3)健全防火組織,嚴密防火制度;(4)完善消防措施,配足消防器材;(5)落實建築防火措施;(6)追查處理火災事故。

70.安全檢查要查些什麼?

查領導、查思想、查制度、查管理和查隱患。

71.企業願景中「有希望的企業」從何而來?

2023年7月,原***總理朱鎔基到赤峰視察時,在聽取公司匯報後指出:「這是乙個很有希望的企業。」這既是對企業現狀的評價和激勵,更是對公司遠景規劃的描述和指引。

我們一直在為現實這樣的遠景目標而努力奮鬥。

2019競賽試題

安全知識競賽試題 1 物料提公升機安裝高度不宜超過 30公尺 2 物料提公升機的附牆架間距不宜大於 6公尺 3 物料提公升機安裝高度超過30m時,除應具有起重量限制 防墜保護 停層及限位功能外,尚應符合下列哪些規定 4 安裝 拆除物料提公升機的單位應具備下列哪些條件 1 安裝 拆除單位應具有起重機械...

2023年安全知識競賽試題

安全知識競賽試題 1 安全生產法 於2002年6月29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通過,自2002年11月1日起施行。2 石油天然氣管道保 年 月 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通過,於2010年10月1日起實施。3 2011年全國安全生產月的主題是安全責任 重...

2023年護理知識競賽試題

單位姓名分數 1 應當怎樣正確監護休克病人的補液量?7分2 呼吸系統統疾病有哪五大常見症狀 2分3 內科疾病病人長期臥床對身體有哪些不良影響?6分4 糖尿病人為什麼容易發生癤 癰,護理上應注意什麼?8分5 外科感染通常分為哪兩大類?臨床上各常見於有哪些疾病?7分6 急性胰腺炎 有哪些?3分7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