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溶酶治療急性腦梗死的療效觀察

2023-01-02 11:51:05 字數 876 閱讀 8945

摘要目的:觀察纖溶酶**急性腦梗死的療效。方法:

觀察60例急性腦梗死患者,隨機分為**組和對照組,除基礎**外,對照組加用維腦路通靜脈滴注,**組在此基礎上加用纖溶酶連用10天。結果:兩組**後神經功能缺損評分均明顯降低,**組降低更明顯,總有效率顯著高於對照組,**組**後纖維蛋白水平較**前明顯降低,**組無增加出血事件及其他不良反應。

結論:纖溶酶**急性腦梗死療效好,無明顯不良反應。

關鍵詞腦梗死纖溶酶療效

doi:10.3969/

腦梗死因其發病率高,病死率高及致殘率高,對人類生命健康構成了重大威脅,超急性期(發病1~6小時)腦梗死患者適合用尿激酶等溶栓**,但大部分患者入院時已經超過6小時,錯過溶栓時間窗,應用纖溶酶製劑**急性腦梗死患者60例,現報告如下。

資料與方法

本組患者60例,男37例,女23例,發病時間24~72小時,年齡≤75歲,腦ct掃瞄排除顱內出血,**前sbp≤180,dbp≤110,無出血性疾病和出血素質,首次發病,未使用其他抗凝或溶栓藥物。隨機分為**組30例和對照組30例,兩組間的發病時間、年齡、併發症、既往史及神經功能缺損評分無顯著差異。

方法:**組:生理鹽水250ml加纖溶酶300萬u靜脈滴注,連用3天改為生理鹽水250ml加纖溶酶200萬u靜滴7天,同時採用維腦路通0.

4g加生理鹽水250ml靜滴,1次/日,共10天,兩組其他常規**相同。

2023年第4屆全國腦血管病學術會議通過的《對腦卒中臨床研究工作的建議》中,腦卒中臨床神經功能缺損評分標準和臨床療效判定標準進行評定[1],分別對兩組患者**前後進行評價。評分減少90%以上為痊癒,病殘程度為0級,減少46%~89%為顯著進步,病殘程度1~3級,減少18%~45%為進步,減少18%以下為無變化,以痊癒+顯著進步+進步計算總有效率。組間比較採用 t 檢驗和 x 2 檢驗。

依達拉奉注射液治療急性腦梗死的臨床療效評價

1.3觀察指標 兩組患者 期間,均需密切觀察全血黏度 血漿黏度 血漿gmp140等變化情況,同時需詳細記錄血小板聚集率。1.4療效評定標準 1 痊癒 病殘程度降至0級,神經功能評分減少不低於95 以上,基本恢復生活自理能力 2 顯效 病殘程度降至1 3級,神經功能評分減少不低於46 以上,具有一定的...

尤瑞克林治療急性腦梗死的臨床療效及安全性分析

作者 王康潔李立符琦 中國實用醫藥 2016年第13期 摘要 目的觀察尤瑞克林 急性腦梗死的臨床效果和安全性。方法 50例急性腦梗死患者,隨機分為對照組和實驗組,各25例。對照組應用依達拉奉 實驗組應用尤瑞克林 對比兩組患者 效果和日常生活活動能力。結果實驗組臨床 效果明顯優於對照組 p 關鍵詞 依...

健康教育對急性腦梗死合併糖尿病患者的療效分析

補充作者科室 池寧林石門縣人民醫院老年 科湖南常德 415300 摘要目的 健康教育對急性腦梗死合併糖尿病患者的療效。方法 將80例急性腦梗死合併糖尿病患者隨機分入對照組與觀察組,每組40例。對照組患者接受一般護理計畫模式,觀察組患者接受系統化的健康教育,包括住院期間健康教育及出院後6月內的延續。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