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板運輸機事故防範及應急處理預案

2023-01-01 22:03:04 字數 507 閱讀 2881

1、加大對刮板輸送機的日常維護保養和管理力度,做到「一穩」、「兩平」、「三直」、「四勤」。發現事故隱患及時處理,杜絕裝置「帶病」執行。凡是轉動、傳動部件應按規定設定保護罩或保護欄杆。

不准在輸送機溜槽內行走,嚴謹乘坐刮板輸送機。

2、刮板輸送機在開機前一定要先發出訊號。先點動試機,無問題後再正式開機。嚴格執行停機處理事故、停機檢修的制度,停機後要懸掛停電牌。

3、堅持使用開關過流保護,杜絕甩保護、保護定值過大現象。避免輸送機過載起動,在輸送機被「壓死」時,要及時清卸輸送機上的負荷,杜絕強行起動。要及時清理減速機、電機周圍及頂部浮煤,改善通風條件,避免減速機、電機溫度過高。

4、做好處理刮板輸送機故障處理所需要的工具、材料、備品、備件的準備工作,並將備品、備件妥善保管。做好備用電機、開關的防潮、防塵工作,並定期對備用開關、電機進行通電試驗,確保完好。

5、一旦事故發生,必須立即向排程室和隊值班室匯報,排程室要做好事故處理的人員組織和協調工作。機電科、排程室立即組織人員對事故現場進行勘察,並根據現場勘察情況制定處理方案。

刮板運輸機斷鏈處理安全措施 x

一 背景 綜採工作面刮板輸送機在回採過程中,發生斷底雙鏈事故時處理時間較長,嚴重影響生產任務的完成。為防止刮板輸送機斷鏈及斷鏈後安全有效處理,總結了該方法,給職工預防斷鏈及斷鏈處理提供了明確的方向,提高職工預防斷鏈及斷鏈處理的能力,縮短了斷鏈處理的時間,為平穩持續生產原煤提供了有力保障。二 故障原因...

14404運輸巷安裝刮板運輸機搬運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黑桃煤礦14404運輸巷擔負著14404工作面運輸,因原刮板運輸機老化淘汰,故障頻繁,嚴重影響該巷掘進施工,根據設計方案要求更換,重新安裝刮板運輸機。為確保搬運安裝刮板運輸機期間的安全,特編制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二 安裝要求 1 運輸巷高度不低於2.0m,刮板運輸機與兩邦的間隙行人側不小於0...

綜採工作面刮板運輸機的安裝及試運轉

摘要刮板機是煤礦生產的主要運輸裝置,在綜採綜放工作面的運輸中是其它裝置所不可替代的。本文主要從安裝和試運轉方面剖析其必須注意的主要事項,有利於現場作業人員的安全和裝置的安裝質量。中圖分類號tn8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674 6708 2011 39 0135 01 0 引言 刮板運輸機是礦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