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凝結水精處理及水汽分析

2023-01-01 12:06:05 字數 694 閱讀 2206

化運一班一期凝結水精處理當班考試試卷

姓名成績

1、精處理旁路門動作的條件是:進水溫度進出口壓差

2、精處理出口水質控制標準為:硬度 ,電導率二氧化矽

3、1#、2#機精處理共設混床臺,配套裝置有:羅茨風機臺,輸脂水幫浦臺,廢液中和幫浦臺,電熱水箱、儲氣罐、陽塔、陰塔和塔各個及台再迴圈幫浦。

4、高速混床低壓充水滿水的標誌是公升壓結束的標誌是樹脂由混床輸至陽塔和由儲存塔輸至混床完畢的標誌是和

5、精處理再生前需通知熱機再生用水,以防輸脂水幫浦執行中進氣,若發生該情況,最快的解決辦法是撤開來進行排氣。

6、陽塔反洗分層、陰塔反洗時,為防止跑樹脂,可手動調節門或門控制流量,樹脂反洗膨脹高度在塔的位置為最佳。

7、為防止空氣擦洗中跑樹脂和保證擦洗效果,擦洗前應將塔內水位放至位置為佳。

8、精處理高速混床旁路電動門可置於和三種狀態,正常執行時置於狀態。

9、試述1#高速混床失效停運及把樹脂輸至陽塔的操作(要求寫出需要操作的閥門)

10、試述將儲存塔內備用樹脂輸至1#高速混床到投運結束操作步驟(要求寫出每步需要操作的閥門)11、試述失效樹脂在陽塔內開始再生到儲存塔正洗合格備用的操作步驟(要求寫出每步操作的閥門和啟用的轉動裝置)

12、畫1#機精處理混床系統圖(要求畫出三颱床的公共部分閥門名稱及其中一台床的閥門名稱)

13、畫再生系統圖(標出塔名、閥門名,羅茨風機、沖洗水幫浦及其壓力表)

凝結水精處理解決方案

fine treatment of condensed water 簡介凝結水精處理是大容量 高引數發電機組中一種特有的水處理方式。其目的主要是去除凝結水中的金屬腐蝕產物如鐵 銅的氧化物,以及水中的微量溶解鹽。凝結水精處理系統的正常投運對保證機組水汽品質,縮短新機組一啟動時間,提高機組凝汽器洩露的保...

04凝結水精處理系統除錯措施O

一 裝置系統概述 1.1本期凝結水精處理系統為中壓系統,每台機組凝結水精處理系統3 50 體外再生高速混床組成,其中高速混床是2臺執行,1臺備用。凝結水精處理系統中配有兩套50 容量的旁路系統。兩台機組共用一套體外再生裝置 包括相應的控制系統及監測儀表 配供電系統和全部輔助系統等 凝結水精處理體外再...

凝結水精處理及工業廢水處理管道安裝作業指導書

一.目的和範圍 1 目的 為氯裝置管道 加藥及取樣管道 凝結水精處理 工業廢水處理系統管道以及化學部分廠區管道的安裝工作提供指導,讓安裝能安全 順利地完成。2 工程概況 二.編制依據 電力工業勘察設計研究院提供的圖紙 37 3291s 化學部分第三卷氯裝置管道安裝圖 第五卷加藥及取樣管道安裝圖 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