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良好生產管理規範 空白卷

2022-12-31 17:57:06 字數 1106 閱讀 8400

《保健食品良好生產管理規範》培訓試題

一、填空題:請將正確的選項填到括號中(每小題5分,共60分)

1、保健食品生產人員應有健康檔案,gmp中規定從業人員必須進行健康檢查,取得後方可上崗,以後每須進行一次健康檢查。

2、潔淨級別不同的廠房之間、廠房與通道之間應有應分別設定與潔淨級別相適應的和

3、潔淨廠房的空氣淨化設施、裝置應定期 、檢修過程中應採取適當措施,不得對保健食品的生產造成

4、應制定原料的儲存期,採用的原則。對不合格或原料應加註標誌並及早處理。

5、配製好的物料須放在清潔的中,及時進入灌裝、壓片或分裝膠囊等工序,需儲存的不得超過規定期限。

6、保健食品的包裝材料和標籤應由保管,每批產品標籤憑指令發放、領用,銷毀的包裝材料應有 。

7、保健食品生產企業必須具有與所生產的保健食品相適應的具有生物學、食品科學等相關專業知識的技術人員。其中專職技術人員的比例應不低於職工總數的 %。

8、保健食品生產企業主管技術負責人必須具有以上學歷,具有年以上工作經驗。

9、從事保健食品的從業人員必須經過教育及相應的技術培訓,建立從業人員的和

10、企業負責人及生產、品質管理部門負責人應該接受級以上衛生監督部門培訓取得合格證明。

11、從業人員必須進行取得健康證明後方可上崗,以後每年須進行1次。

12、生產車間內不准存有如衣物、藥品、食品、菸酒。

二、判斷題(每題5分,共40分)

1、潔淨廠房的溫度和相對濕度應與生產工藝要求相適應。( )

2、原料必須符合食品衛生要求。原料的品種、**、規格、質量應與批准的配方及產品企業標準相一致。( )

3、車間按生產需要領取原輔料,根據配方正確計算、稱量和投料,配方原料的計算、稱量及投料須經一人複核後,記錄備查。 ( )

4、生產操作人員應嚴格按照一般生產區與潔淨區的相同要求,搞好個人衛生

5、使用的空膠囊、糖衣等原料必須符合衛生要求,禁止使用非食用色素。( )

6、凡需要滅菌的產品,從灌封到滅菌的時間不需要控制在工藝規程要求的時間限度內

7、成品包裝內不得夾放與食品無關的物品。( )

8、每批產品均應有留樣,留樣應存放於專設的留樣庫(或區)內,按品種、批號分類存放,並有明顯標誌。( )

益生菌類保健食品廠良好生產規範

goodmanufacturingpractice on probiotic health food factories 1 範圍 本規範規定了對生產益生菌類保健食品企業的人員 設計與設施 原料 菌種的使用與管理 生產過程 標識 貯存與運輸 品質和衛生管理以及自檢方面的基本技術要求。本規範適用於所有...

保健食品良好生產規範審查方法和評價準則

附件 為了規範保健食品的生產,提高保健食品企業的自身管理水平,加大對保健食品行業的衛生監督管理力度,保障消費者健康,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 保健食品管理辦法 食品企業通用衛生規範 gb14881 和 保健食品良好生產規範 gb17405 制定本審查方法和評價準則。一 審查內容 見 保健食品良...

保健食品良好生產規範審查方法和評價準則

為了規範保健食品的生產,提高保健食品企業的自身管理水平,加大對保健食品行業的衛生監督管理力度,保障消費者健康,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 保健食品管理辦法 食品企業通用衛生規範 gb14881 和 保健食品良好生產規範 gb17405 制定本審查方法和評價準則。一 審查內容 見 保健食品良好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