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x

2022-12-30 22:54:03 字數 889 閱讀 3773

1、任務和要求

1.1主要任務是發現各類不利於生產的危險因素和隱患,查明原因,通過及時整改,防範於未然。糾正各種違章現象,達到安全生產的目的。

1.2安全檢查各級主管安全生產的領導主持,公司每月組織一次安全大檢查;車間每月組織三次安全大檢查,班組每日不少於一次安全檢查;專(兼)職安監員負責日常的安全檢查。

1.3安全檢查活動必須有明確的目標、要求,同時要編制安全檢查表,填寫安全檢查記錄,通報檢查情況。

1.3.1檢查生產現場的安全情況,著重檢查機器、裝置、電氣、濕度、壓力、工房的安全裝置,建築物是否處於安全狀態,工、器具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1.3.2檢查安全裝置(如裝置接地、接零、防雷、靜電導除、消防器材、雨淋系統、裝置轉動部位及投料口等的防護裝置,地溝、坑、池的圍欄和蓋板)是否齊全、靈敏、有效。

1.3.3檢查各級領導、職能管理人員和操作人員是否嚴格遵守安全操作技術規程和安全責任制的落實。

1.3.4檢查安全隱患的整改和安全事故的追查處理情況。

1.3.5檢查各類安全基礎管理和各種與安全、生產、質量有關的記錄。

2、檢查方式與內容

2.1綜合性安全大檢查

2.1.1公司安全生產大檢查, 主管生產的公司領導負責, 生產部具體組織,召集技術部、車間等分管安全負責人共同參加檢查。

2.1.2車間級安全生產檢查車間主任負責,召集有關人員參加,並做好檢查記錄,自行能解決的隱患則自行落實整改,需要公司解決的報公司安生部。

2.1.3班組的檢查按要求進行,檢查結果填寫在班組的安全檢查原始記錄上,並將結果及時報告車間。

2.2專業性、季節性安全檢查

2.2.1專業性、季節性安全檢查有:

鍋爐、壓力容器、電氣、防雷及靜電導除裝置、消防設施(裝置和器材)、防火防爆、安全檢修、防暑降溫、汛期防洪、交通、**物品貯存及運輸、房屋建築等。

整理工地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x

各專案工地都必須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安全工作應常抓不懈,同時應加強工地的安全動態檢查工作,落實職責分工,做到人人齊抓共管 職責分明 措施落實。1 專案經理負責工地日常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並組織實施各項安全技術措施。2 施工班組應進行崗前自檢,班組長負責組織,針對本崗位的作業環境防護和人身自保措施進行檢...

整理安全生產例會制度 x

一 按照 煤礦安全規程 第三條規定,結合我礦實際,特制定任家莊煤礦安全生產例會制度。二 安全例會的主要內容是 安監處總結上月的安全工作及安全目標 指標完成情況 傳達上級部門關於安全生產的指令 檔案及集團公司安全生產例會精神 各業務科室根據業務性質,提出當月各區隊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安排布置下月工作重...

整理安全生產教育制度 x

總則 安全生產教育是企業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是實現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規範化 程式化 科學化最重要的基礎工作。為不斷提高企業管理層領導和廣大員工的安全第一思想意識,增強搞好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工作的責任感和自覺性,特制定本制度。1 安全教育 1.1 凡新招 聘 調入公司員工 見習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