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自我鑑定評價

2022-12-30 16:51:02 字數 1376 閱讀 1147

我國古代的讀書人,從上學之日起,就日誦不輟,一般在幾年內就能識記幾千個漢字,熟記幾百篇文章,寫出的詩文也是字斟句酌,琅琅上口,成為滿腹經綸的文人。為什麼在現代化教學的今天,我們念了十幾年書的高中畢業生甚至大學生,竟提起作文就頭疼,寫不出像樣的文章呢?呂叔湘先生早在2023年就尖銳地提出:

「中小學語文教學效果差,中學語文畢業生語文水平低,……十幾年上課總時數是9160課時,語文是2749課時,恰好是30%,十年的時間,二千七百多課時,用來學本國語文,卻是大多數不過關,豈非咄咄怪事!」尋根究底,其主要原因就是腹中無物。特別是寫議**,初中水平以上的學生都知道議**的「三要素」是論點、論據、論證,也通曉議**的基本結構:

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但真正動起筆來就犯難了。知道「是這樣」,就是講不出「為什麼」。根本原因還是無「公尺」下「鍋」。

於是便翻開作文集錦之類的書大段抄起來,抄人家的名言警句,抄人家的事例,不參考作文書就很難寫出像樣的文章。所以,詞彙貧乏、內容空洞、千篇一律便成了中學生作文的通病。要解決這個問題,不能單在布局謀篇等寫作技方面下功夫,必須認識到「死記硬背」的重要性,讓學生積累足夠的「公尺」。

  2個月的實習就這樣結束了,這些日子裡我學天了不少的東西.除了學到中式餐飲的服務流程和技巧外,更學到了一些課堂上很難學到的東西,如何處理好自己的利益和酒店的利益,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如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更讓我了解到做為乙個員工應該具有的執行力.餐飲部經理特地到別處參加有關執行力的培訓,然後回來抽休息時間經我們餐飲部的全體員人培訓他所領悟到的內容.

執行力反映乙個人能力的強弱,放大到乙個團隊中,就更能體現出來了,也可以看到乙個團隊的精神,這個團隊領導者的能力和素質.執行力與制度,工資無關.後來他把我們分成幾個小組,做了乙個遊戲,但輸的那一組的組長必須接受相應的懲罰,其他組員不能分擔,這是很殘酷的乙個結果,我都在心裡暗暗祈禱著,我們組由於失誤導致組長要做一百二十個俯臥撐,當我們的組長做到八十個的時候,我們大家一起喊加油,直到組長做完最後的幾十個,看到組長因堅持而通紅的臉,我們的組員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像經理說的,作為乙個領導者,他就要承擔相應的責任,雖然大家還有能完全接受,但絲毫不影響他的道理,只有做到這樣,你才能成為乙個真正的管理者!

這個工作可讓學生分組負責收集整理,登在小黑板上,每週一換。要求學生抽空抄錄並且閱讀成誦。其目的在於擴大學生的知識面,引導學生關注社會,熱愛生活,所以內容要盡量廣泛一些,可以分為人生、價值、理想、學習、成長、責任、友誼、愛心、探索、環保等多方面。

如此下去,除假期外,一年便可以積累40多則材料。如果學生的腦海裡有了眾多的鮮活生動的材料,寫起文章來還用亂翻參考書嗎? 實習對我來說是個難得的機會,讓我學到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我是學新聞類的,但是我卻選摺了餐飲類實習,我是要鍛鍊自己各個方面,我要讓自己有更好的發展,以後可以面向更多的崗位,補侷限於新聞類,我覺得現在的大學生就要想多方面發展,這樣樣才會找到更好的工作,自己也有更好的發展。

實習生自我鑑定

如今,短短兩周的實習已接近尾聲,回顧過來,激動之餘,諸多感慨!相處,在這樣的白領辦公場所,沒有看到或者說是感受到任何勾心鬥角的事情不知是有幸還是不幸,同事們也說起所在的單位的氛圍的確不錯,相互相處都很和諧。工作,其實並沒有太大難度。看到單位同事最常頭痛的事便是為某個 環節出錯而煩惱。國際 的中間環節...

實習生自我鑑定

再次,必須增強競爭緊迫感,自覺提高自身素質。隨著改革力度的不斷加大。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是在改革和競爭中取勝的關鍵,加強學習,珍惜眼前的實踐機會,給自己補充能量,以適應競爭環境。學習黨的一些基本方針 政策以及鐵路改革的一些基本知識,了解路局各項改革措施的必要性。熟悉到鐵路改革的深刻內涵,全方位充實自己,...

會計實習生自我鑑定

會計本來就是煩瑣的工作。在實習期間,我曾覺得整天要對著那枯燥無味的賬目和數字而心生煩悶,厭倦,以致於登賬登得錯漏百出。愈錯愈煩,愈煩愈錯,這只會導致雪上加霜。反之,只要你用心地做,反而會左右逢源。越做越覺樂趣,越做越起勁。梁啟超說過 凡職業都具有趣味的,只要你肯幹下去,趣味自然會發生。因此,做賬切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