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實習生自我鑑定

2021-03-04 00:35:45 字數 834 閱讀 3537

從今年9月初開始我進行教育實習工作,在實習中,在指導老師的認真指導下,我積極且負責任的完成我的授課內容。

這次實習令我感受頗多,首先,在我的教學活動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在大學課堂裡所沒有經歷過,沒有學過的東西,以前總認為自己的有很強的親和力,做每件事都很自信。但在一次講課中,我用講授法並結合實際的事例給學生上新課,剛開始學生還聽得津津有味的,可到後面有部分學生已經聽得有氣無力了。學生何以如此呢?

仔細分析了原因,在我看來,主要是由於學生沒有學習興趣,以及教師的教學方法太過於單一。課堂應該充分的體現教師的主導作用與學生的主體作用相結合,在自己認真總結過後,不斷的改進了自己的缺陷和不足,而認識到本班學生對討論活動比較感興趣,在之後的上課之中,就改進了教學方法,同時指導學生對教師教學的相關具體案例進行討論分析,這樣就活躍了課堂氣氛,使得我的教學與學生的學習達到了預想的效果。

其次,課前準備工作要充分,作為一名教師,我在考慮問題時,做到了細心全面,並且要切合實際的內容,同時在教學過程中我覺得自己的的眼神、表情、語速等等都很恰當。

最後,認真總結老師及學生給我的反饋意見和建議,不斷的擴寬自己的知識面,不斷的提到自己的教學水平,不斷的充實和完善自己。

思想政治方面:本人在思想覺悟上始終對自己有較高的要求,積極和黨組織靠攏,能用科學發展觀來認識世界認識社會,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所擔負的社會責任,對個人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有了相對成熟的認識和定位,並能做到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對黨的事業充滿信心。

業務學習方面:堅持把學習作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徑,既積極參加所在單位和新教師的的各種學習,又廣泛地開展自學,加強專業知識增加砝碼,見習期間本人積極參加各種繼續教育培訓.

教育實習生自我鑑定

通過乙個月的實習,我得到了一次較全面的 系統的鍛鍊,也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和技能。在學生心理輔導員和高一年級班主任的實習中,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的學生如此的渴求有一位知識比較豐富 能力比較全面的 能傾聽自己心聲的朋友。作為他們的朋友,我惟有仔細傾聽 耐心詢問 認真思考,最終協助他們增強認知正...

實習生自我鑑定

如今,短短兩周的實習已接近尾聲,回顧過來,激動之餘,諸多感慨!相處,在這樣的白領辦公場所,沒有看到或者說是感受到任何勾心鬥角的事情不知是有幸還是不幸,同事們也說起所在的單位的氛圍的確不錯,相互相處都很和諧。工作,其實並沒有太大難度。看到單位同事最常頭痛的事便是為某個 環節出錯而煩惱。國際 的中間環節...

實習生自我鑑定

再次,必須增強競爭緊迫感,自覺提高自身素質。隨著改革力度的不斷加大。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是在改革和競爭中取勝的關鍵,加強學習,珍惜眼前的實踐機會,給自己補充能量,以適應競爭環境。學習黨的一些基本方針 政策以及鐵路改革的一些基本知識,了解路局各項改革措施的必要性。熟悉到鐵路改革的深刻內涵,全方位充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