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試題庫

2022-12-30 12:03:02 字數 4691 閱讀 5505

1、模板的種類有好多,按所有材料分為木模板、鋼模板塑料模板、膠合模板、玻璃鋼模板等。

2、模板周轉使用可分為拆移式移動模板、整體式移動模板、滑動式模板和固定式胎模等。

3、模板的要求。保證結構和構件各部分的形狀、尺寸和相互間的準確性。

4、模板必需具有足夠的強度、剛度和穩定性,能可靠承受本身的自重及鋼筋、新澆混凝土的重量和側壓力以及施工過程中的其他負載。

5、構造要簡單、裝拆要方便,能多次周轉使用,並便於鋼筋的綁紮與安裝和混凝土的澆築與養護等工藝的要求。

6、拼縫要嚴密、不漏漿。

7、支架安裝在堅實的地基上並有足夠的支撐面積,保證所澆築的結構不至於發生下沉。

8、木模板的組成。一般是在木工車間或木工棚加工成基本元件(拼板),然後在現場進行拼裝而成。

9、木模板的拼板由板條用拼條釘成,板條厚度一般為25~50mm,寬度不宜超過200mm(工具式模板不超過150mm)。

10、組合鋼模板的組成。組合鋼模板是一種工具式定型模板,配件包括連線件,和支承件。

11、組合鋼模板可以拼成不同尺寸、不同形狀的模板,以適應基礎柱,梁、板、牆等施工的需要。

12、鋼模板的尺寸適中、輕便靈活、裝拆方便,既適用於人工裝拆,也可以拼成大模板、滑板、隧道模和台模等工程的需要。

13、鋼模板的元件主要由、平模板、陽角模板、陰角模板、連線角模等組成。

14、鋼模板使用的厚度2.3mm、2.5mm的鋼板冷軋沖壓成槽板後組裝焊接而成。

15、鋼模板的平模板長度有1500mm、1200mm、900mm、750mm、600mm、450mm、六種規格,寬度有300mm、250mm、150mm、100mm等規格。

16、定型鋼模板連線件有u形卡、l形插銷、鉤頭螺栓、緊固螺栓和扣件等組成。

17、當鋼模板組成大塊平模時除了使用一般扣件外,還需要在模板背側用鋼楞(圓形鋼管、矩形鋼管內捲邊槽鋼等)加固。

18、基礎模板。基礎一般高度不大而體積較大,其模板一般利用地基或槽進行支撐。

19、矩形柱獨立基礎模板。矩形柱基礎模板是由四塊模板拼成邊模,其中一對側模與基礎邊長尺寸相同,另一側板必基礎尺寸長出150~200

m、並在兩端加釘木檔用來拼裝固定另一對模板。

20、錐形柱獨立基礎模板。其採用矩形和梯形模板拼合而成,

21、錐形模板加固,為了防止澆灌混凝土將斜面模板抬起,可以用鉛絲將模板拉系在鋼筋上,當錐度不高、斜度不大時。可不用梯形模板,用木鍬、鐵板拍出斜坡即可。

22、杯形長頸柱獨立基礎模板的支撐方法與杯形基礎相同,但在長頸部分的模板上應用夾木或螺栓箍緊,以防止澆灌混凝土時脹模。

23、矩形截面條形基礎模板,為有基坑邊坡時的矩形截面模板,由兩側鋼模或木模板組成,側板用斜撐和水平撐撐牢,間距約為500~800m,模板上口加釘水平拉桿而成。

24、帶地梁條形基礎模板。基礎部分由兩側板組成,地梁部分由側板、轎槓、斜撐吊木等組成。

25、柱模板。柱子的斷面尺寸不大而高度大時,其構造和安裝主要考慮保證垂直度及抵抗新澆混凝土的壓力來支模。

26、矩形柱模板。有一般支模法和提公升支模法。

27、一般支模發是用兩塊柱頭板加兩面門子板支模,或四面柱頭板支模,還有利用短料橫板加長枋做柱頭板的方法。

28、提公升支模發是由四塊貼面模板用螺栓連線而成,每一次澆灌混凝土為一節模板高度,等到混凝土有一定強度時拆模,然後再用人工或提公升架將模板提公升到上一段,此種模板適合於截面為350~400、高4m以內的矩形柱。預埋件、預留孔多的框架柱使用時尚需要另製模板。

29、圓柱形模板。由狹條模板和圓弧檔做成兩個半片做成。為防止混泥土澆灌是測壓力引起模板脹模,需每隔500~1000mm加兩股以上8~10號鐵絲箍緊。

30、梁模板。梁模板主要由底模、側模、夾條及支架系統組成。

31、t形梁模板。t形截面支模時,應按照截面形狀、尺寸製成豎向木檔,釘完兩側模板校正無誤後,再釘斜板和立板,然後釘斜撐支牢。並在模板上口釘好搭頭木相互拉住為妥。

32、肋形梁模板。先支梁底模板,下面用頂撐(琵琶撐)支撐,間距在1公尺左右,如果梁的高度較大時應在側板上加釘斜撐或在模板內加對穿側板的8號鐵絲拉緊。

33、主次梁模板。在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經常碰到主、次梁相交的模板,支撐是一般要先支好主梁模板,標高、軸線無誤後方可固定。

34、深梁模板加固。深梁高度在800mm以上,其混泥土側壓力隨高度增加而加大,單用斜撐及夾條用園釘住不易支撐,因此應在梁的中部用鐵絲穿過橫檔對拉,或用螺栓將兩側模板拉緊方可施工。

35、穿樑模板。牆上的穿梁模板一般採用挑扁擔、和倒卡發。

36、挑扁擔法是在圈樑底面下一皮磚每隔1m留一牆洞,穿50mmx100mm木枋作扁擔,豎立兩側模板,用夾條及斜撐支牢。到卡發是在圈樑底下下一皮磚的灰縫中,每隔1m嵌入φ10鋼筋抽出。

37、柱模板。有四塊拼板組成,四角有連線角模連線每塊拼板由若干塊鋼模做成,若柱太高,可根據需要在柱中部設定混凝土澆築孔。柱的下端也可以留垃圾清理口。

38、梁模板。梁模板由三片模板組成,底模板及兩側模板用連線角模連線,樑側模板頂部則用陰角模板與樓板模板連線。整個梁模板用支架支撐,支架應支設在墊板上,墊板厚度50mm,長度最少連線三個支架,墊板下的地基必須堅實。

39、樓板模板。樓板模板由平面鋼模板拼裝而成,其周邊用陰角模板模板與梁或牆模板相連線。樓板模板有鋼楞及支架支撐。

40、牆模板。牆模板由兩片模板組成,每片模板由若干塊平面模板組成,這些平面模板可橫拼也可以豎拼。外面用橫豎鋼楞加固,並用斜撐保持穩定,用對拉螺栓拉住,以抗混泥土的側壓力和保持內側空間的距離。

41、現澆多層房屋和構築物的模板其支架安裝時,上、下層支架的立柱應對準,以利於混泥土重力施工荷載的傳遞。

42、木模板在澆水濕潤有利於接縫閉合而不致於漏漿。但因澆水後膨脹、木模板安裝時的接縫不宜過於嚴密。

43、截面模內尺寸要求準確。

44、相鄰的兩塊模板表面不得有高低差,模板的表面必須平整。

45、模板的海綿條設定必須符合本交底的要求;嚴禁貼入模板內;防止打進混凝土中。

46、樓梯梁、板模板及踏步的鋪設竹膠板採用硬拼的方法。頂板邊模在靠梁的木方上貼海綿條,要求貼上順直、上口平齊。

47、樓板預留洞採用木模板,上大下小,高出板麵50mm。洞口模板在鋼筋的綁紮完畢後再放置。要求放置準確,固定牢固。

48、模板內部和與混泥土的接觸面應清理乾淨,以避免夾渣等缺陷。

49、隔離劑的沾汙鋼筋和混泥土接槎處可能對混凝土結構受力效能造成明顯的不利影響,故應避免。

50、對於跨度較大的現澆混凝土梁、板考慮到自重影響,要考慮適度起拱、有利於保證構件的形狀和尺寸。

51、在執行起拱應注意本條起拱的高度未包括設計起拱值,而只考慮模板本身在荷載的下垂, 因此對鋼模板可取偏小值,對木模板可取偏大值。

52、對預埋件的外露長度,只允許有正偏差,不允許有負偏差;對預留洞內部尺寸,只允許大,不允許小。在允許偏差表中,不允許偏差都以「0」來表示。

53、對後張法預應力施工。模板及支架的拆除時間和順序應根據施工方式的特點和需要事先在施工技術方案中確定。

54、由於施工方式的不同,後澆帶模板的拆除及支頂方法也各有不同,但都應能保證結構的安全和質量。由於後澆帶較易出現安全和質量問題,故施工技術方案應對此作出明確的規定。

55、拆模時重量較大的模板砸樓面或模板及支架集中堆放可能造成樓板或其他構件的裂縫等損傷,故要避免。

56、在支架與模板間安置木楔等解除安裝裝置時,木楔必須對對稱安裝,打緊打牢。

57、基礎及地下工程模板安裝之前,必需檢查基坑土壁邊坡的穩定狀況,基坑上口邊沿1m以內不得堆放模板及材料。

58、向槽(坑)內運模板構件時,嚴禁拋擲。使用熘槽或起重機械運進,下方操作人員必需遠離危險區。

59、組裝立柱模板時,四周必須設牢固支撐,如柱高度在6m以上,應將幾個柱子連成整體。

60、支設獨立梁模板應搭設臨時工作平台,不得站在柱模上操作,不得站在梁底模上行走和立側模。

61、在澆注混凝土過程中必須對模板進行監護,仔細觀察模板的移位、變形情況,發現異常必須採取穩固措施。

62、當模板變位較大,可能倒塌時,必須立即通知現場作業人員離開危險區域,並及時報告上級。

63、作業時前檢查使用的工具是否存在隱患,如:手柄有無鬆動、斷裂等,手持電動工具的漏電保護器應試機檢查,合格後方可使用,操作時應戴絕緣手套。

64、拆模板作業時,高度在2m以上,必須搭設腳手架,安要求繫好安全帶。

65、高處作業時,材料必須碼放平穩、整齊。手用工具應放入工具袋裡,不得亂人亂放,扳手應用小繩系在身上,使用的鐵釘不得含在嘴中。

66、上下溝槽或或或築物應走馬道或安全梯,嚴禁搭乘吊具、攀登腳手架上下。

67、安全梯不得卻檔,不得墊高。安全梯上端應綁牢,下端應有防滑措施,人字梯底腳必須拉牢。嚴禁兩名以上作業人員在同一梯上作業。

68、使用手鋸時,鋸條必須跳進適度,下班時要放鬆,防止在使用時突然斷裂傷人。

69、成品半成品木材應堆放整齊,不得任意亂放,不得存放在施工範圍之內,木材碼放高度不宜過高。

70、拆除大模板時必須設專人指揮,模板工於起重駕駛員應協調配合,做到穩起、穩落、穩就位。在起重機機臂迴轉範圍內不得有無關人員。

71、拆木模板、起模板釘子、碼垛作業時,不得穿膠底鞋,著裝應謹慎利索。

72、拆除模板必須滿足拆除時間時所需要的混凝土強度,經工程技術領導同意,不得因拆模而影響工程質量。

73、拆除模板必須按拆去方案和專業技術交底要求作業,統一指揮,分工明確。

74、在拆模板的過程中必須按程式作業,確保未拆部分處於穩定、牢固狀態。應按照先支後拆、後支先拆的循序,先拆非承重模板,後拆承重模板及支撐等順序進行。

75、拆模時嚴禁用大錘和撬棍硬砸硬撬。拆下的模板和構件應分類堆碼整齊。

76、特別強調的是:絕對不允許架管撤出完後再用長撬棍撤出梁板模。

77、複雜結構模板的安裝與拆除,事先應有切實的安全措施。

78、安全施工,做到無隱患。

熱學試題庫

物理學本科 熱學 期終試卷 一 班級 姓名 學號 一 選擇題 24 每題4分 1 熱力學系統經絕熱過程,系統的熵 e a 增加b 減少c 不變 d 可以增加也可以減少e 可以增加也可以不變 2 兩種理想氣體的溫度相同,摩爾數也相同,則它們的內能 c a 相同b 不同c 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 3 一隔板...

田徑試題庫

2014級田徑試題及答案 一 概念題 10題,每題1分,共10分 1 騰起角2 騰起初速度 3 運動技術的實效性4 內力 5 跨欄跑6 計算線 7 左側支撐8 步頻 9 移動速度10 專項身體訓練 二 判斷題 50題,每題0.5分,共25分 1 田徑運動是比速度 比高度 比遠度的競賽專案 2 田徑運...

績效管理試題庫

一單選題 1.用績效分析方法分析培訓對員工績效的影響原因時,下哪項是必須考慮 的重點 d a.工作背景 b.工作者 c.結果回饋 d.工作結果 2.科學的確定績效考核的基礎,是要做好個方面的工作,即 a 等。a.確定工作要項和績效標準 b.確定考核辦法和工作要項 c.確的績效標準和考核人員 d.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