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要素兩隱患一重點

2022-12-29 01:15:02 字數 2623 閱讀 5232

談光纜防障三要素兩隱患一重點

萊陽分局是個大局,線路維護防障尤為重要,保護光纜暢通的責任、防障的壓力,使我們不敢有所鬆懈,惟恐辜負了領導的希望、對不起領導,惟恐分局人員下崗,盡心盡力領會貫徹落實透局的各項規章制度、會議精神,想方設法採取一切有力、有效的光纜防障措施,嚴防死守杜絕障礙,堅決不出責任障礙。

(一)提高巡房的防障意識、防障素質。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局的各項規章制度、規定要求;利用開會的時間、座談的方式相互交流經驗,怎樣嚴格貫徹落實局的規章制度;線路上光纜防障遇到的什麼問題最棘手,怎麼處理才最有效等等,各抒己見,相互溝通,取長補短,共同提高。

(二)**路維護工作中,要求各巡房一定要分清主次、抓注重點、思路清晰地去開展工作。總的來說,就是嚴格把住光纜防障「三個要素、時刻牢記兩個安全隱患,重點放在施工現場。三個要素是指巡迴巡查、宣傳外聯、增設標誌。

●光纜防障第乙個要素是巡迴巡查:巡迴巡查的目的是及時發現障礙隱患,及時採取有力措施消除障礙隱患。加強巡迴和線路檢查,是光纜防障最主要的要素。

在巡查時,按照局的規定要求主要抓巡房的巡迴到位情況。通過交接箱簽字(每個巡房10個交接箱,杜絕半日制)、線路上碰面、打**回應、查出的問題及時整改、多溝通多交流等辦法來監督管理帶動各巡房。在巡迴時要求巡房把重點放在兩個安全隱患上。

①一是標石移位、光纜位置不清,埋深不夠、一下雨就沖溝造成的位深安全隱患。只要感覺哪個地方光纜位置埋深有問題、不放心,就趕快查一查,看一看,放上訊號探一探,做到位置不清不放過、埋深不夠不放過,特別是河流暗灘、溝坎坡底,容易被雨水沖刷塌陷的地方。發現問題及時採取回填、下落、護坎、護坡、封溝、扎樁、修攔河壩等保護措施並及時匯報。

②巡迴時另乙個注意的安全隱患是人為因素在光纜上方動土造成的施工安全隱患。因此,巡迴時一定要看到光纜線路標石、路由,重點放在光纜穿越的村、鎮、廠礦、院落地段;果園房後等公路上看不到的地段;有施工建設的地段。看看有無規劃線等施工跡象。

特別是有無挖掘機、推土機、鏟車、鑽井機、打溝機等大型機械施工。這些大型機械流動性大、隨意性強、不可知因素多,為了掙錢,不管不顧,冷不丁**路上突然挖土施工,很難布控,這是光纜安全的「天敵」。我們心中最不放心的、最不塌實的、最沒有底的也就是這些大型機械盲目施工,讓人寢食難安。

要求各巡房在每天的工作情況匯報時,都必須把線路附近發現有多少大型機械施工的情況作為重點的重點。

●光纜防障第二個要素是宣傳外聯。外聯宣傳的目的,是家喻戶曉,提高光纜線路的威嚴度和震懾力。是警示對方,引起對方足夠的重視,使對方在施工設計立項之前,就充分考慮到光纜線路,以便及時地調整更改設計,使施工地段躲避開光纜線路或者提前與我方聯絡對光纜採取有力的保護措施。

因此,宣傳外聯是光纜防障必不可少的要素。(1)靜態的宣傳外聯。就是對光纜沿線鄉鎮村等相關單位,田間地頭的地塊主人,管道光纜兩邊的家家戶戶,定期不定期的進行走訪外聯宣傳。

(2)動態的外聯;就是對光纜沿線動土的、施工建設的及時進行宣傳外聯。(3)對光纜沿線挖掘機、推土機、鑽井機、打溝機等大型機械施工的宣傳外聯。這是最重要的宣傳物件,要求各巡房,在巡迴時,要瞪大眼睛,只要發現了,不管離光纜多遠,都要跑過去宣傳。

①先進行自我介紹②再宣傳光纜的位置埋深、路由走向、標石標誌物。宣傳光纜阻斷一次造成的經濟損失、政治影響。③宣傳國家保護通訊光纜的有關規程規定要求。

④宣傳法律法規(刑法124條)。⑤向對方講一些反面典型事例。⑥給對方出示書面光纜安全警示單,讓對方簽字並對挖掘機手、負責人進行備案造冊,記下對方的(姓名、駐地、單位、年齡、**等)。

⑦給對方照相,到對方家裡走訪做工作。

●光纜防障第三個要素是增設標誌。光纜線路,點多線長面廣,埋在地下,路由複雜,對方施工人員雖也重視光纜,但光纜具體位置在哪?到底怎麼走向?

並非人人都知道。為了更加清晰醒目、增加視覺感染力,給對方具體施工人員起警示作用,就必須增設標誌、加大標石、高標樁密度。施工走到哪,標誌跟到哪。

因此增設標誌是光纜防障極為重要的要素。(1)加在不能開挖的硬化路面,如管道水泥路面。這種情況,可用油漆畫兩端帶箭頭的紅白相間的長條框,噴上「保護地下光纜」字樣。

(2)加在能夠開挖、經常走車的硬化路面,如村莊廠礦等,這種情況。可增設暗標,高於路面5公分左右。(3)加在其他重要地段:

如過村、過河、過路地段;不種莊稼的荒草野地,有可能施工、建房、下管線的地段;公路上看不到的地段。這種情況,可增加大量的標石、標誌牌、高標莊等標誌。

●光纜防障的重點是施工現場。施工點是光纜安全主要隱患點,施工點的防障工作,同時包含了巡迴巡查、外聯宣傳、增設標誌,是光纜防障三要素的集中體現。因此,施工現場是光纜防障的重中之重。

(1)施工現場首先光纜安全最為重要,但開發建設又勢在必行,隔距規定還必須恪守,往往三者必須要同時兼顧,最令人頭疼、勞心費神的也就是這三者的兼顧問題,為此,施工現場雙方長時間多次討價還價、叫真叫勁、費時費力。(2)一般,剛開始布控施工現場分三方面:跟對方負責人、挖掘機手簽沒簽協議;線路上加沒加標誌;有沒有派專人看護。

(3)施工現場的標石(樁、牌、旗等)要及時地增加、更改、調整、整治。(4)施工現場的路由整治要比一般路由整治更加清晰、醒目、警覺。(5)施工現場大型機械是「禍根」,對機手要千叮萬囑、盯緊盯牢盯死。

(6)做好施工現場看護人員的培訓工作,有些大型施工現場點多線長面廣、人員繁雜,工期拖拖拉拉,施工隊、人員更換頻繁,今天乾乾、明天停停,今天你來幹、明天我來幹,今天在這幹,明天在那幹,今天這麼幹、明天那麼幹,很難布控,因此,看護人員盯護的到不到位非常重要。(7)要嚴格遵守局的《對重要地段管理工作的規定》,嚴按六字方針從嚴從細從實做好監護布控工作。

2003.6

初一重點語法

一般現在時 一般現在時態中,動詞一般用原形。表述事實講真理,習慣動作常發生。動詞詞尾加 s es 隻錶單數三人稱。若變一般疑問句,得看句型是哪種。係表結構和there be,be放句首可完成 若遇實義動詞句,do或does莫忘用!如把does加在前,動詞就要還原形。現在進行時 look,listen...

高一歷史必修一重點總結

第十五課辛亥革命 三民主義的主要內容,中華 臨時約法 的主要內容及原則,辛亥革命的歷史意義。第十六課五四愛國運動 五四運動的起因,導火線,口號 運動的階段 領導力量的轉變 五四運動的歷史意義。第五單元馬克思主義的產生,發展與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 第十八課馬克思主義的誕生 歐洲工人階級登上歷史舞台的標誌...

高中必修一重點句子翻譯 人教版

必修一重點文言句子 翻譯下列句子 左傳 1.若捨鄭以為東道主,行李之往來,共其乏睏,君亦無所害 2.夫晉,何厭之有?3.既東封鄭 又欲肆其西封,若不闕秦,將焉取之?4.微夫人之力不及此。5.因人之力而敝之,不仁 失其所與,不知 以亂易整不武。吾其還也。荊軻刺秦王 6.微太子言,臣願得謁之,今行而無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