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年居家布置

2022-12-29 01:15:02 字數 529 閱讀 7650

馬上農曆的新年就要到了,各家各戶已經開始為自己的愛巢來進行精心的裝扮,讓整個氛圍都變的熱鬧喜慶起來,也讓所有到自己家來做客的客人們能夠感受到主人家熱情的款待和精心的裝飾。

過年以往我們都習慣用紅色,因為從很久以前,人們過節都不容易,辛苦了一年才有一點時間歡慶一下,卻偏偏碰上冬天的寒冷天氣,為了讓感覺變暖,所以用上大量的紅色飾品,這樣也顯示了一種尊貴和喜慶的氣氛。

如今的節日習慣中,也喜歡採用紅色作為主色調,以紅色為主、金色為輔。就如紅色的抱枕、金色的邊緣、大紅色的「鞭炮串」「紅辣椒」「中國結」等等從天花板垂下,金粉銀粉閃耀其中,看上去既簡單也很美觀。

而過年的團圓飯也是十分重要的環節,所以餐桌也是大家精心裝飾的重點。在餐廳,別緻的餐具和座椅會讓人感覺到簡約和時尚,鋪上紅色的桌布和杯墊等等會讓人馬上找到新年的感覺,特別是置辦上兩件紅色的印有生肖圖案的圍裙更能讓賓客感受到濃濃的暖意和溫馨。

當然一些有趣的貼紙、壁畫也能讓整個新年居家裝飾和布置顯得十分出彩,窗戶上、櫃子上都能夠結合自家的裝潢來選擇合適的色彩進行搭配,這樣一定能夠讓自己的家從簡單的幾樣裝飾中顯現出濃濃的節日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