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年中工作會議要求

2022-12-29 01:12:07 字數 1692 閱讀 3751

堅定信心乘勢而上努力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導播)8月9日,我縣組織召開全縣年中工作會議,總結我縣上半年工作,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進一步部署下半年各項工作。會議強調,下半年是完成全年任務、實現「十一五」規劃的決勝衝刺階段,時間十分緊迫、任務異常繁重。各級各部門一定要自我加壓,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紮實的作風、更加有力的措施,堅定信心、振奮精神,迎難而上、奮發有為,努力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加快推進我縣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向「廣西科學發展十佳縣」目標衝刺。

(解說)在家的縣四班領導徐欽恆、覃榮葵、陳繼勇、陳朝新、覃光前、廖國璋、蒙衛東、韋紅梅、李文丹、楊龍文、趙東軍、李基輝等,以及各鄉鎮、縣直各單位、各企業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縣委書記徐欽恆在會上傳達了全市年中工作會議精神,並作重要講話,縣長陳繼勇就全縣上半年各項工作作了全面總結。

會議指出,今年上半年,是我縣遭遇自然災害持續時間最長、受災範圍最廣、受災程度最深的半年,也是採取措施最實、付出努力最多、取得效果最明顯的半年。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全縣上下萬眾一心,頑強拼搏,科學應對,迎難而上,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一手抓抗災救災,全力以赴保增長、調結構、抗大災、促和諧,克服了嚴重自然災害及國際金融危機等不利因素的影響,抗旱和抗洪救災都取得了重大勝利,城鄉風貌等重大專案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工業經濟和財稅收入企穩回公升,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呈現出了良好的發展態勢。上半年,全縣主要經濟指標保持兩位數以上快速增長,生產總值完成23.

66億元,同比增長12%;財政收入完成3.52億元,同比增長54.9%;工業總產值完成44億元,同比增長66.

3%;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20.68億元,同比增長16.4%。

會議強調,上半年我縣經濟社會發展雖然取得一定成績,但與其他兄弟縣、市相比,我們尚有一定的差距,經濟執行中還存在一些矛盾和問題。各級各部門務必要認清形勢,自我加壓,牢牢地樹立憂患意識和追趕意識,努力把工作思路理得更清晰一些,工作措施定得更紮實一些,工作作風轉得更良好一些,趨利避害,克難攻堅,在今年剩下來的4個多月裡努力把全年的工作目標任務完成好,繼續保持和擴大經濟社會平穩發展的良好勢頭。

結合當前工作實際,縣委書記徐欽恆、縣長陳繼勇在精心部署今年後面4個多月全縣各項具體工作時強調,下半年,我們要以爭創「廣西科學發展十佳縣」為目標,突出抓好八個方面的工作:一是繼續抓好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和結構調整,促進經濟結構優化公升級;二是繼續加倍抓好工業增產增效,提高工業對全縣經濟的貢獻率;三是全力抓好城鄉風貌改造,加快推進城鎮化;四是繼續抓好重大專案建設,擴大投資拉動經濟增長;五是繼續抓好防災和災後重建工作,切實確保災區群眾生產生活穩定;六是繼續抓好安全生產和維穩工作,營良好的發展環境;七是繼續抓好民生工作,促進社會協調發展;八是繼續抓好創先爭優工作。

會議強調,全年的目標既定,任務已明,能否如期完成,關鍵在領導,核心在落實。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加強對經濟工作的領導,進一步振奮精神,轉變作風,真抓實幹,一鼓作氣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確保全年目標任務圓滿完成。要迎難而上,創先爭優,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動發展;要真抓實幹,盡心盡責,以優良的作風推動發展;要齊心協力,攻克難關,以強大的合力推動發展;要強化導向,建好隊伍,以良好的幹事創業氛圍推動發展;要嚴於律己,勤政廉政,以廉潔的作風保證發展。

各級各部門要對照年初經濟工作會做好「回頭看」,找差距,快行動,按照市委、市**對我們的要求、人民群眾對我們的期望,緊緊圍繞縣委的統一部署,精誠團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確保各項工作紮實推進、各項任務圓滿完成、各項目標全面實現,奮力推進南丹趕超跨越。

會議還就國家西部開發戰略相關政策、精神等內容進行了傳達、學習。

(樊恆毅段煉)

全縣國稅工作會議釋放新亮點

日前,記者從全縣國稅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縣國稅部門將落實推出多項管理服務舉措,全面提公升納稅服務 信用管理 出口退稅等工作質量,進一步提公升國稅依法治稅 服務大局的能力。據悉,3月1日起縣國稅局將推行全國 納稅服務規範 2.0版,該規範涵蓋9大類76項236個服務事項和1372個服務規範,全面覆蓋...

全縣幼兒教育工作會議

2011年3月22日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們,下午好!下面,開始開會。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縣幼兒教育工作會議,主要是通報幼兒教育的現狀,了解全縣幼兒教育三年發展行動計畫,進一步統一思想,明晰思路,夯實責任,確保幼兒教育工作的全面完成,實現辦人民滿意幼兒教育的奮鬥目標,努力推進全縣幼兒教育事業又好又快...

全縣食品安全工作會議發言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我發言的題目是 完善機制,狠抓落實,確保食品質量安全 供銷大廈商貿 於 年 月建成開業,現有營業面積 餘平方公尺,下設 個商場,餘個櫃組,員工 餘人,是目前我縣經營規模較大 經營設施較先進的商品零售企業。開業以來,在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援下,大廈的各項事業得到了長足的發展,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