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試題

2022-12-27 08:51:02 字數 2331 閱讀 4890

編號:0037

四川廣播電視大學2023年下半年期末考試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試題

2023年1月

一、單選題(每小題2分,共12分)

1. 下面的哪乙個保留字不能作為函式的返回型別?( )

a. void b. int c. new d. long

2. 假定a為乙個陣列名,則下面的哪一種表示有錯誤?( )

a. a[i] b. *++a c. *a d. *(a+1)

3. 在下面的二維陣列定義中,哪乙個是正確的?( )

a. int a[5b. int a(10);

c. int ad. int a[5]=,};

4.下面的哪乙個函式頭格式不正確?( )

a. aa(int a, int bb. aa(int a=0, int b)

c. aa(int a=0, int b=0) d. aa(int a, int b=0)

5.假定要對類ab定義加號操作符過載成員函式,實現兩個ab類物件的加法,並返回相加結果,則該成員函式的宣告語句為( )。

a. ab operator +(ab& a, ab& b); b. ab operator +(ab& a);

c. operator +(ab ad. ab& operator +();

6.當需要使用ostrstream流類定義乙個流物件並聯絡乙個字串時,應在檔案開始使用#include命令,使之包含( )檔案。

a. b. c. d.

二、填空題(每小題2分,共24分)

1. 執行「cout<<」x1=」<<18*3;」語句後得到的輸出結果為________。

2. 在c++語言中,用輸出控制字元________表示輸出乙個換行。

3.short int型別的大小為________位元組。

4.算術表示式+1對應的c++表示式為

5. 邏輯表示式x<-5 || x>10的相反表示式為

6. 假定x=5,則執行「a=(x<0?10:20);」語句後a的值為

7. 假定乙個二維陣列的定義語句為「int a[3][4]=,};」,則元素a[1][2]的值為________。

8.函式被呼叫時,實參向形參的傳送分為________傳送和值傳送兩種方式。

9.假定乙個結構型別的定義為 」struct b;」,則該型別的大小為________位元組。

10. 在定義類物件的語句執行時,系統在建立每個物件的過程中將自動呼叫該類的使其初始化。

11.當乙個類物件離開它的作用域時,系統將自動呼叫該類的

12. 假定乙個類ab中有乙個靜態整型成員bb,在類外為它進行定義並初始化為0時,所使用的語句為

三、寫出下列每個程式執行後的輸出結果(每小題6分,共30分)

1. #include<>

void main()

2. #include<>

void main() ;

int c1=0, c2=0;

for(int i=0;i<10;i++)

3. #include<>

void main() ,,};

int m=a[0][0];

int k1=0, k2=0;

for(int i=0;i<3;i++)

for(int j=0;j<4;j++)

if(a[i][j]>m)

cout< }

4. #include<>

void main()

5. #include<>

struct worker ;

void main() ;

worker y, *p;

y=x; p=&x;

cout<<<<』 』<<<<』 』<<

四、寫出下列每個函式的功能(每小題6分,共24分)

1. bool wb(int a, int n, int x)

2. template

bool we(type a, type b, int n)

3. void lk(double a, int n, int& m)

4.假定以fname所指字串作為檔名的檔案中儲存著一批正整數。

#include<>

#include<>

int jb(char* fname)

五、按題目要求編寫函式(10分)

假定乙個函式宣告為「int ff(int a, int n);」,要求遞迴求出陣列a中所有n個元素之積並返回。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第1頁共2頁 9 編寫乙個控制台程式,要求 編寫乙個函式get scores 接受使用者輸入的語文 數學 物理 化學和英語5科成績,在main 中利用get scores 接受輸入,然後計算總成績與平均成績,main 與get scores 之間不得使用全域性變數通訊。10 編寫乙個控制台程式,使用...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與面向過程程式設計

面向過程程式設計都會把程式 放在main 裡面。對於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我們就是離開過程化的世界,將事物抽象成物件,對物件的屬性抽象成變數,動作 行為等抽象成方法。就像自然界一樣,子代繼承父輩的屬性和方法 同時介面可以更靈活的重寫多個類的方法,體現了多型性。老闆娘兼專案經理要求阿珠和阿花兩個程式設計師...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複習

1.宣告乙個複數類complex,過載運算子 使之能用於複數的加 減,運算子過載函式作為complex類的成員函式。請程式設計序實現。2.分別宣告teacher 教師 類和cadre 幹部 類,採用多重繼承方式由這兩個類派生出新類teacher cadre 教師兼幹部 要求 1 在兩個基類中都包含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