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導向C程式設計實訓報告

2021-04-23 18:04:37 字數 2898 閱讀 5100

c#程式設計

實訓報告

專案組:模擬atm自動櫃員機系統專案組

專業軟體技術

學院: 應用技術學院

指導教師

實訓時間: 2023年7月6日-2023年7月24日

應用技術學院

模擬atm自動櫃員機管理系統

第一部分團隊構成及分工

第二部分系統開發進度計畫

第三部分專案需求分析

第四部分專案概要設計

第五部分專案詳細設計

第六部分專案實現

第七部分專案測試

第八部分**清單

第九部分參考文獻

第十部分實訓總結

指導教師簽字:

年月日[說明編寫這份專案需求規格的目的,指出預期讀者]

為了保證專案開發人員按時保質地完成預定目標,更好地了解專案實際情況,按照合理的順序開展工作,現以書面形式將系統的需求描述出來。本文件是關於使用者對於xx系統的功能和效能的要求,重點描述了xx系統的功能需求,是概要設計的重要輸入。

本文件的預期讀者是:

1. 開發人員

2. 專案管理人員

3. 測試人員

列出本檔案中用到的專門術語的定義和縮寫詞的原片語。

例如: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客戶關係管理的縮寫

data object .net

描述系統的各種使用使用者,及各使用者的特點。

例如:本系統的使用者分為兩類,一類是**,他們的差異很大,有的學歷很高,有的可能很低,有的經驗豐富,有的可能沒有經驗等。另外一類是**,是公司的內部員工,對系統很熟悉。……

本專案設計的目標如下:

1. 提供良好的使用者介面,使操作人員的工作量減少

2. 系統具有良好的執行效率,能夠達到提高生成率的目的

3. 系統具有良好的可擴充套件性,可以容易地加入其它系統的應用;

4. 平台的設計具有一定的超前性、靈活性,能夠適應企業生產配置的變化

5. 鍛鍊隊伍,提高團隊的開發能力和專案管理能力

包括:系統執行硬體環境

系統執行軟體環境

對本系統的各項功能做簡要描述

圖 3-1 管理員用例圖

圖 3-2 教師用例圖

圖 3-3 學生用例圖

1.使用者登入用例

2.學生資訊查詢用例

1.使用者名稱資訊

表3-1 使用者名稱資訊

2.密碼資訊

表3-2 密碼資訊

系統的介面要求如下。

1. 頁面內容:主題突出、操作方便、術語和行文格式統

一、規範、明確。選單設定和布局合理,傳遞的資訊準確。

2. 選單結構擺放合理,方便使用者使用。

3. 技術環境:頁面大小適中,控制字型和版面布局

當使用者登入,進行任何操作的時候,系統應該及時地進行反應,反應的時間在5秒以內。系統應該及時地進行反應,反應的時間在5秒以內。系統應能檢測出各種非正常情況,如與裝置的通訊中斷,無法連線資料庫伺服器等,以避免出現長時間等待甚至無響應。

系統應保證7*24小時不離線,保證顧客可以隨時在客戶端登入。

開發基於的平台要考慮向上相容性,如作業系統,資料庫等要考慮更高版本的相容性。

當需求發生變化時系統應具有一定的適應能力,要求系統能夠為將來的變更提供以下支援:能夠在系統變更使用者介面和資料庫設計,甚至在更換新的dbms後,系統的現有設計和編碼能夠最大程度的重用,以保護現階段的投資和保證軟體系統能夠在較少後續投入的情況下適應系統的擴充套件和更新。在設計中最好列出針對變更所需要重新設計的模組部分

系統有嚴格的許可權管理功能,各功能模組需要相應的許可權方能進入。系統需能夠防止各類誤操作可能造成的資料丟失,破壞。防止不法使用者盜取重要資訊。

該文件的目的是描述**系統的概要設計,其主要內容包括:

1. 系統功能設計

2. 系統介面設計

3. 資料設計

本文件預期讀者:

1. 開發人員

2. 專案管理人員

3. 測試人員

圖4-1 圖書管理系統功能模組圖

對該模組所具有的功能進行詳細描述

圖4-2 圖書實體屬性圖

圖4-3 系統管理員實體屬性圖

圖4-4 圖書管理系統實體關係e-r圖

表4-1 使用者資訊表

圖4-5 學生課績管理系統資料表關係圖

該文件描述的**系統的詳細設計,其主要內容包括:

系統中各子模組功能的詳細設計

本文件預期讀者:

1. 開發人員

2. 專案管理人員

3. 測試人員

系統登入介面是本系統的首頁,也是使用者進入系統的入口。本頁設計主要由系統logo和用來輸入賬號及密碼的兩個文字框、用來選擇許可權的三個單選按鈕組成,簡潔大方。

圖5-1系統登入介面

借閱者註冊介面主要用來提供借閱者註冊的功能。介面提供了用來輸入編號、姓名、學號、專業、學院和年級的6個文字框,用來進行性別選擇的2個單選按鈕,並設定了註冊和重置按鈕。基本色調和主窗體色調一致,風格統一。

圖5-2借閱者註冊介面

借閱者操作平台是借閱者登入成功後跳轉到的介面。右側設定了圖書續借、檢視圖書資訊和檢視個人賬戶資訊三個按鈕。使用者可根據需要進行相應選擇。基本色調和主窗體色調一致,風格統一。

圖5-3閱覽者操作介面

圖書管理員可以處理兩種情況,借書操作和還書操作。當使用者借書時,圖書管理員要檢視借閱者結束憑證上顯示的可借書的數目是否滿足要求;當使用者還書時,圖書管理員要檢查所借書籍是否已經超過期限,如果超期,要收取一定的罰金。

圖5-4 圖書管理員活**

本文件編寫的目的是描述**系統編碼規範和各個模組的實現,主要說明:

1. 編碼規範

2. 命名規範

本文件預期讀者

1. 開發人員

2. 專案管理人員

3. 質量保證人員

4個空格作為縮排的乙個單位

規則組內自定義

《C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課程設計報告

題目 分數計算器設定 班級 k0312415 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 學號 k031241521 k031241535 姓名 周林 指導教師 小組成員 周林,張齊滿 二o一三年 10 月 15 日 一 課程設計問題描述 分數計算器設計是高等學校教務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內容較多,為了簡化計論,要求設計...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第1頁共2頁 9 編寫乙個控制台程式,要求 編寫乙個函式get scores 接受使用者輸入的語文 數學 物理 化學和英語5科成績,在main 中利用get scores 接受輸入,然後計算總成績與平均成績,main 與get scores 之間不得使用全域性變數通訊。10 編寫乙個控制台程式,使用...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學年 20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試驗名稱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姓名 李芳 班級 電子商務 本 0902班 學號 0902110206 一 實習目的 1 了解sql server的整合環境 系統的選單 工具欄 企業管理器 查詢分析器的使用方法。2 掌握建立資料庫 資料表的方法 掌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