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2022-12-07 23:36:05 字數 678 閱讀 5796

第1頁共2頁

(9)編寫乙個控制台程式,要求:編寫乙個函式get_scores()接受使用者輸入的語文、數學、物理、化學和英語5科成績,在main()中利用get_scores()接受輸入,然後計算總成績與平均成績,main()與get_scores()之間不得使用全域性變數通訊。

(10)編寫乙個控制台程式,使用《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教材「§4.9 c++語言的庫函式」的所有數值操作函式,演示輸出。

提示:使用你的學號作為輸入數值。

(11)編寫乙個控制台程式,使用《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教材「§4.9 c++語言的庫函式」的所有字元操作函式,演示輸出。

程式設計要求:

(1)使用visual c++ 6.0或者visual c++ .net平台;

(2)按照visual c++ 6.0或者visual c++ .net的程式設計要求進行程式設計,要求程式排版格式,編寫程式注釋,並在在每個題目源程式的開頭部分,加註如下模組頭注釋:

a. 題目內容(包括題號)

b. 學號,姓名

c. 完成時間

(3)獨立完成,可參考有關書籍,但嚴禁拷貝。程式內容、文字、結構完全相同者,兩人該題均作零分處理;

(4)鼓勵創新,對於程式介面友好、功能靈活的程式,酌情加分;

(5)每題5分,其中:程式完整性佔2分,程式正確性佔2分,程式排版格式與注釋佔1分。

第2頁共2頁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與面向過程程式設計

面向過程程式設計都會把程式 放在main 裡面。對於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我們就是離開過程化的世界,將事物抽象成物件,對物件的屬性抽象成變數,動作 行為等抽象成方法。就像自然界一樣,子代繼承父輩的屬性和方法 同時介面可以更靈活的重寫多個類的方法,體現了多型性。老闆娘兼專案經理要求阿珠和阿花兩個程式設計師...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複習

1.宣告乙個複數類complex,過載運算子 使之能用於複數的加 減,運算子過載函式作為complex類的成員函式。請程式設計序實現。2.分別宣告teacher 教師 類和cadre 幹部 類,採用多重繼承方式由這兩個類派生出新類teacher cadre 教師兼幹部 要求 1 在兩個基類中都包含姓...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學年 20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試驗名稱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姓名 李芳 班級 電子商務 本 0902班 學號 0902110206 一 實習目的 1 了解sql server的整合環境 系統的選單 工具欄 企業管理器 查詢分析器的使用方法。2 掌握建立資料庫 資料表的方法 掌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