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承諾書

2022-12-24 21:57:06 字數 1108 閱讀 7745

嫩江縣紅纓幼兒園

教育事業是神聖的,教師的職業道德是崇高的,教師的責任是重大的。為了提高教師自身的思想道德素養,全面提公升我園工作人員的師德水準,我們全體教職員工向社會、家長及幼兒鄭重承諾:

一、為人師表,使用規範的職業用語;不歧視幼兒,不說傷害他人自尊和心靈的話。每天面帶微笑,親切和氣地對待每一位幼兒和家長。

二、關愛每一位幼兒,尊重幼兒的人格和個性。不對幼兒體罰和變相體罰,不訓斥挖苦幼兒,不得以任何理由剝奪幼兒的活動權利。

三、尊重每一位家長,熱情禮貌地接待,不指責訓斥家長,不把教師的責任推給家長,婉言謝絕家長的禮物和宴請,與家長保持正常的關係;保持家園聯絡,每學期至少對每個幼兒家訪一次。

四、自覺遵守園內的規章制度,嚴格執行教育教學常規,認真制定活動計畫,做好課前準備,組織好每一次活動,努力提高自身的專業化水平。

五、團結協作,互相關心,不搬弄是非,不做有損學校聲譽和家長利益的事;儀表端莊,舉止文明,不穿戴與教師身份不符的服裝。

六、遵紀守法,嚴格自律,不做違犯法規和法紀的事;與時俱進,更新教育觀念,不安於現狀,積極進取。

七、做好家長學校工作的管理與落實,有目的的開展各項家長活動;主動與家長進行溝通,定期通過多種形式聽取家長對幼兒園管理、保教、服務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拓展服務功能,提高服務質量,滿足家長的合理需求。

八、為家長繳款付費提供方便,熱情回答家長提問,耐心宣傳財務政策,做好各類收費的解釋工作;按時公布伙食、代辦費等經費的使用情況。

九、認真晨午檢,熱情親切了解詢問幼兒身體狀況,仔細做好藥品接受、保管和服藥工作,不漏服、不錯服。

十、按規定做好幼兒的各項體檢工作,及時向家長公布結果,建立個案,並制定相應的措施;定期通過宣傳欄向家長宣傳有關兒童保健衛生知識。

十一、為幼兒的健康成長和生活、活動需要,及時提供物質上的保證;對園內的各項設施裝置定期做好保養和維修工作,保障幼兒在安全、舒適、愉快的環境中身心健康成長。

十二、對孩子的生活護理做到:

(一)及時為大小便在身的幼兒擦洗乾淨後更換清潔的服裝。

(二)保持幼兒在園內的儀表整潔和健康,保持不外露肚皮,不披頭散髮,不反穿服裝和鞋子, 不散落鞋帶,不滿臉汙垢。每天讓幼兒儀容整潔地離園。

以上承諾請廣大家長、社群代表、上級領導及社會各界予以監督

承諾教師:年月日

教師師德承諾書

真心服務於家長,恆心鑽研於教育,我會努力實踐我的諾言,決不辜負人民教師這個光榮稱號。承諾人 徐雅婷 2011年1月14日 2010年教師踐行師德承諾書總結 徐雅婷通過師風師德的學習,我又一次認識到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師德的形象,不是簡單地說教,而...

教師師德承諾書

依據 教師法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教師職業道德行為準則 的規定,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做一名受學生尊敬 讓家長滿意 獲社會好評的人民教師,並自覺接受學生 家長和社會的監督。承諾如下 1 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 不諷刺 挖苦 歧視 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以任何理由剝奪學生學習的權利。2 尊重家長,熱...

初中教師師德承諾書

為了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展示大許學校教師師德風貌的良好形象,特與全體教師簽訂 教師師德承諾書 1 在依法執教方面 切實提高依法執教的法制意識,自覺學法 知法 守法。2 在愛崗敬業方面 認真教書育人 認真備課 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耐心輔導學困生。3 在師生關係方面 以人為本,不諷刺 挖苦 歧視學生,不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