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程式設計試題

2022-12-24 18:54:02 字數 1943 閱讀 7996

一、 填空題(20分)

1、gsk980ta系統的面板上有三組倍率開關,名稱分別是

2、gsk980ta系統中g32表示g33表示

3、gsk980ta系統中為四個初態g指令。

4、程式結束並且游標返回程式開頭的**是

5、在gsk980ta系統中g41指令是指

6、寫出下列功能**的名稱

g04g40m04m09

7、在gsk980ta系統中,順時針方向插補為 g指令,逆時針方向插補為 g指令。

8、在gsk980ta系統中,gt1格式中的精車路線只能有指令。

二、選擇題(20分)

1、在g00程式段中值不起作用。

a、x b、s c、f d、t

2、g96指令用於

a、設定主軸的轉速b、設定進給量的數值

c、設定恆線速度切削d、限定主軸的轉速

3、進給速度的單位有( )和( )兩種。

a、mm/min mm/rb、mm/h m/r

c、m/min mm/mind、mm/h mm/min

4、在gsk980ta系統中,在使用g00指令時,應注意

a、在程式中設定刀具移動速度

b、刀具的實際移動路線不一定時一條直線

c、移動速度比較慢

d、一定有兩個座標軸同時移動

5、在gsk980ta系統ta系統中,與主軸轉動有關的指令有( )

a、m01 m02 s g00 b、g96 g97 g00 g50

c、g96 g97 g50 s d、g96 g97 g00 s

6、在下列**中,屬於非模態**的是( )

a、m03b、f120c、s300d、g74

7、某數控工具機具備刀具半徑補償功能,若按零件輪廓進行程式設計和加工,當刀具半徑尺寸發生變化或更換不同直徑的刀具時,需要進行工作。

a、重新編寫程式 b、修改刀具偏置表資料

c、調整工件座標原點 d、上述方向無法解決

8、主軸轉速n (r/min)與切削速度v(m/min)的關係表示式為( )

a、n=πvd/1000 b、n=1000/πvd c、v=πnd/1000 d、v=1000/nπd

9、普通車車床的主要運動的單位為( )

a、mm/r b、m/r c、mm/min d、r/min

10、數控工具機的核心裝置是( )

a、工具機本體 b、數控裝置 c、輸入、輸出裝置 d、伺服系統

三、判斷題(20分)

1、工具機開機「回零」的目的是為了建立工件座標系

2、座標系設定是指令程式段只設定程式原點的位置,它並不產生運動即刀具仍在原點位置

3、圓錐管螺紋的錐度時1:16.( )

4、fanuc系統中,在乙個程式段中同時指令了兩個m功能,則兩個m**均有效。( )

5、g00、g01、g02、g03、g04等都屬於模態碼指令

6、由於g01是模態**,所有程式中只需出現一次g01,以後便可以不再寫g01了。( )

7、gsk980ta系統開機預設每轉進給

8、絕對程式設計和相對程式設計在同一程式段中不可同時使用

9、gsk980系統中程式名位址為o,gsk928系統中程式名位址為

10、進給速度在程式設計設定好以後,加工時一般不可調

四、簡答題(5×2)

1、簡述數控工具機零件加工的一般步驟?

2、簡述gsk928te系統g32攻牙迴圈的執行過程?

五、程式設計題

毛坯ф45,用gsk980 g00、g01、g92、g70、g71車削此零件。

數控程式設計試題

數控工藝與程式設計 試題 a 專業 數控技術 預備技師 年級 2010 試題說明 1.本試卷滿分共計100分,考試時間90分鐘。2.本試卷共3頁,六個大題。一 填空題 共20空,每空1分,共20分 1.程式段中表示位址的英文本母可以分為和兩類。2.橫轉速控制指令為g97,橫線速度控制指令為 3.圓弧...

數控程式設計指令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基本指令大全 常用程式設計指令的應用 車削加工程式設計一般包含x和z座標運動及繞z軸旋轉的轉角座標c 1 快速定位 g00或g0 刀具以點位控制方式從當前所在位置快速移動到指令給出的目標位置。指令格式 g00 x u z w 2 直線插補 g01或g1 指令格式 g01 x u z ...

數控程式設計指令大全

1.常用程式設計指令的應用 車削加工程式設計一般包含x和z座標運動及繞z軸旋轉的轉角座標c 1 快速定位 g00或g0 刀具以點位控制方式從當前所在位置快速移動到指令給出的目標位置。指令格式 g00 x u z w 2 直線插補 g01或g1 指令格式 g01 x u z w f 圖1 快速定位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