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人類最美的語言

2022-12-24 00:45:05 字數 1180 閱讀 4602

3、注重班級文化建設—有氛圍。

我特別注重班級文化建設。「環境是一種教育力量。我可以叫我的學生不隨地吐痰,這是一種教育,但是我還應該創造一種環境和氣氛,使學生不好意思隨地吐痰。

我可以叫學生勤奮學習,我還應創造一種氛圍,使學生置身其間,不學覺得愧對老師,愧對學業。」這是一種更高層次的教育,這種教育就是營造良好的班級文化。所帶班級在物質文化建設、制度文化建設和精神文化建設都有著明確的規定和目標。

通過努力,我班的學生在各項比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如廣播操、演講、寫字、美術、拔河等比賽中都獲得了多項獎勵;在紀律、學習、衛生等方面成績突出;所代班級連年被評為優秀班級體。

二、愛在德育中

教育需要愛心,孩子渴望關愛。我以寬廣的胸懷,去接納每一位學生,以一顆慈母般的愛心,滋潤著每個孩子的心田。我經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就是「沒有愛心的教育不是成功的教育」,對學生傾滿愛心,不願放棄任何乙個學生。

我校全部是農村子女,根本沒時間去管孩子的學習和生活,因此,很多學生不僅邋遢,而且學習比較散漫。於是,我就利用課間除了關心學生的生活、學習外,還非常關心學生的心理健康,經常與學生和家長溝通,及時掌握他們的思想動態,耐心地引導他們不斷提高思想覺悟。比如:

班裡有個叫張懿的學生,該生成績非常優秀,就是不能接受老師對他的批評,也看不慣別人比他強。於是,我就會把這個孩子摟在懷裡,用一些淺顯的道理耐心地教育他。現在,這學生不僅能夠包容了「優生」,還樂於幫助「後進生」了呢!

愛可以增進師生友誼,加深了解認識,加強相互信任,激發學生的自尊心和上進心。在愛的基礎上,我堅持以正面教育為主,開展理想前途教育,做了大量的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班主任要信任學生,尊重學生,有一顆愛心和寬容的心,做學生的引路人。

三、愛在自身要求中

教師是教育者,也必須應當是學習者。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擔當起培育人才的重任。因此,除了毫不懈怠地完成日常工作,該同志不斷提高自身水平,使自己的綜合素養進一步提高。

同時該也注重自身的言行舉止,相信身教重於言教,為人師表,以身作則,教育學生會做人,做好人,在平時日常工作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正因為我有一顆愛心,也因為我具有永求進取的決心。常人都說:

當一名班主任容易,當一名優秀的班主任就很難,但也很快樂!我的班主任生涯中,最多的關鍵詞不是苦和累,而是快樂和感動!我的生命因為孩子們而更年輕!

更精彩!班主任,一項平凡的工作;班主任,乙個平凡的崗位。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做著平凡的工作,開啟了孩子們不平凡的心靈!

愛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

優秀班主任事蹟 金秋十月,涼風送爽。轉眼間,我已迎來了作為班主任的第五個年頭。在這五年裡,有苦有累,有笑有甜。時常回憶起2009年,我做為第一屆特崗教師來到這裡,那幼稚的面龐,笨拙的教態,做了這份工作我才知道自己肩上所擔負的重任。我從中體會到了教育的快樂,與學生相處的快樂。在快樂中我找到了自我,也從...

麼月華愛是教育最美的語言

上學期,我有幸聽了全國十佳班主任田麗霞老師為我們做的專題報告。報告持續三個小時,老師們一直聚精會神地聽講,講座中笑聲 掌聲不斷,氣氛非常熱烈。田老師精彩的講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教師,乙個個生動的教學故事,也給了老師們很多啟發。下面我就如何理解愛是教育最美的語言來談談自己的收穫。愛心 耐心 寬容心已成...

最美的愛給最美的你作文

標籤 標題 篇一 最美的風景作文 最美的風景作文五一放假的第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淄博博山的原山森林公園遊玩,那裡遊人如織,風景如畫,石海和齊長城等景點讓 連忘返,但給我印象最深的卻不是這美麗的風景,而是在返回的山路中,標籤 標題 篇一 最美的風景作文 最美的風景作文五一放假的第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