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Kv變電站安全技術交底

2022-12-21 16:39:02 字數 729 閱讀 1922

時間施工單位工作內容

做220站1、2號主變及三測開關和110kv電石1、2線路送電前的試驗。

交底人地點

1、參加試驗人員未得到變電站值班人員的許可不得進入工作現場。自覺遵守國泰變電站規章制度和《電力安規》,在站內需服從當班負責任人的管理,變電站內嚴禁吸菸,進入工作現場必須穿工作服、絕緣鞋,戴安全帽。

2、開工前由工作負責人帶領全體工作人員熟悉變電站一二次裝置的接線和執行方式。特別應熟悉現場保護裝置的原理和接線,在做保護試驗及傳動時因充分考慮對執行裝置的影響並做好防範措施。由工作負責人組織好試驗期間的安全防護工作。

3、試驗工作必須嚴格執行工作票制度,必須再變電站當班人員的監護下進行。所有工作人員不得單獨進出配電室。

4、每日完工後工作負責人必須將現場清理乾淨,將工作票交至主控,次日開工時由當班負責人介紹當日變電站的裝置帶電情況。工作負責人召集全部工作人員,介紹當日工作的安全注意事項,作好技術交底,將工作專案與工作內容提前交代清楚,合理安排,明確自身職責。

交底內容

5、目前變電站帶電裝置情況:3號主變帶電,霞國泰一二回線路帶電,220kv一二母帶電,110kv三四母帶電,110化工1號線帶電,35kv三母線、9號電容器及2號站用變帶電。其它裝置均在冷備用狀態。

當班負責人應根據工作票要求的按錯內容嚴格落實。6、工作負責人應提交試驗方案(附帶試驗內容清單)。在每天完工後將試驗的內容和原始資料告知當班負責人,當班負責人必須在執行日誌上做好記錄。

補充內容:

參加人員簽名

變電站設計220kv

附錄電氣主接線圖 前言一 建所目的 由於某地區電力系統的發展和負荷增長,擬建乙個220kv變電所,向該地區110kv和10kv電壓供電。經分析可知,該變電所為中間變電所,位於系統主要幹線的介面處,匯集有3個電源,高壓側以交換潮流為主,同時又降壓給當地使用者,主要起中間環節作用,電壓為220kv。全所...

220KV變電站技術標 正本

第一章工程概況及特點 1.1 工程概況 1.1.1 工程簡述 本工程為董塘220kv變電站2 主變擴建工程,地處董塘市區的北面,昌廈一級公路的西側,距市區中心紅都廣場約4公里。所址東面緊鄰昌廈公路,西面為110kv寧瑞線路,南 北面均為丘陵坡地。所址場地一半為丘陵坡地,一半為開挖形成的平地,地勢較平...

220KV變電站監理規劃

1 工程專案概況 1.1工程概況 建設規模 1 主變容量 最終2 240mva,本期2 240mva。2 220kv出線 最終8回,本期3回 施家坪一回 仁和兩回 3 110kv出線 最終14回,本期7回 格里坪 華坪 觀音巖各1回 西區工業園2回 同德2回 4 35kv出線 最終8回,本期4回。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