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門企業品牌建設

2022-12-20 13:54:06 字數 1259 閱讀 9126

困境:增長快,競爭大

據相關統計顯示,近幾年來,國內木門行業總產值年增長率達25%。到目前為止,我國從事木門生產的企業已多達5000家以上,其中以中小規模木門企業居多。由於低門檻,預計未來幾年從事木門產業的企業將持續增加。

品牌影響力不足

我國木門業了展也遭遇了很多困難,大中型木門企業仍應持續木門品牌戰略。據了解,從國外進口1噸木門就相當於我們出口3噸木門的**。相比之下,我國出口的木門產品在國際市場上還缺乏基本的競爭實力。

小白楊木業負責人在談到木門業的競爭格局時分析到,目前國內的木門行業市場已經形成了大京津地區、泛珠三角地區、長三角地區、東北三省以及西北西南地區五大核心區域,諸侯割據、各霸一方的格局顯露無疑,市場的融合急需品牌文化的確立和品牌戰略的實施。

策略:借鑑相關行業經驗

建材行業產品的特點決定了其品牌建設有別於快速消費品的品牌建設模式和營銷模式。祥和木門負責人對九正小編談道:「木門企業在品牌建設過程中要充分認識木門品牌建設的特殊性,可以從相關的建材產品已走過的品牌之路中汲取有益的經驗,避免不必要的錯誤。

」質量為先

泰來木業負責人在談到木門企業品牌之路時表示:「木門企業創立與維護品牌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也絕非一時就能看見效果。在決定做品牌的時候,就應該確立起品牌的核心價值和與其他廠家之間的差異性。

同時,不管是有無品牌,質量是保證,做品牌就更需要質量作為產品宣傳的有力後盾。」

長遠規劃

品牌的建設不可能一蹴而就,不是打一些廣告、開一些專賣店就能做出品牌的。要綜合考量兩方面因素:投入產出的比例和投入產出的週期。

仔細考慮好這兩個方面才能下定決心做品牌。下定決心後首先要考慮的是在哪方面能做得與其他木門企業不一樣,也就是確定品牌的核心價值和差異化。生存比品牌更重要,品牌是發展的基礎,但是在寒冬來臨時,確保度過寒冬才是首要任務。

適度包裝

要圍繞品牌的核心價值和差異化對企業和產品進行適度包裝,比如產品宣傳手冊和專賣店建設,如果希望品牌有高度,就不能簡單地設計一下就算了,要請專業的機構,最好是對建材行業有研究的設計機構。

渠道建設

嘉和家泰負責人表示,在建材行業終端為王,誰掌握了終端,誰就統治了市場。不建議企業貿然在全國市場大舉推進,要以做區域品牌的思路和力度逐步推向全國。

產品研發

創新是企業發展的根本動力,特別是在產品高度同質化的建材行業,真正笑到最後的只會是兩類企業,一是品牌建設早,渠道控制好的企業;二是創新意識強,產品生命力旺盛的企業。對於木門行業而言,由於行業發展的相對滯後性,一方面相比其他建材行業而言,仍然存在較大的品牌發展空間,另一方面由於錯失了房地產大發展的最佳時機,品牌的壯大難度較幾年前大多了。

2023年鋼木門十大品牌之鋼將軍企業分析

一 企業基本情況 廣州市鋼將軍門業 成立於2001年廣東省增城市,占地面積達50000多平方公尺,擁有先進生產裝置和出色的製作工藝。公司成立後主要從事中高階鋼木門 柵欄門等系列產品的生產和研發,以雄厚的技術實力開發生產了百多種款式新穎 質量可靠的產品。鋼將軍開發的鋼木門與市場上的鋼木門不同,鋼將軍鋼...

企業品牌建設的重要性

品牌建設的作用和步驟,如何建立品牌?台州市美格企業策劃 品牌 是一種無形資產 品牌 就是知名度,有了知名度就具有凝聚力與擴散力,就成為發展的動力。企業品牌企業是城市經濟的細胞,企業品牌是帶動城市經濟的動力。而企業品牌的建設,首先要以誠信為先,沒有誠信的企業,品牌 就無從談起。其次,企業品牌的建設,要...

企業木門營銷管理心得

木門企業要生存營銷做得好是必須的,而如何做好營銷的管理卻涉及到很多方面,今天,重慶宜居木門營銷總監就分享了他的心得 管理者應看到這些背後的工作和品牌的發展 大部分企業管理者普便把產品等同於品牌,以為,只要產品一進市場,品牌就有了,這絕對是個 童話式幻想 就像做夢,恍惚歷歷在目,其實是過眼煙雲,曇花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