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科學試卷

2022-12-20 10:18:04 字數 666 閱讀 2849

一、 填空 1、水受熱時體積(膨脹),受冷時體積(縮小),我們把水的體積的這種變化叫做(熱脹冷縮)

2、常見的物體都是由(微粒)組成的,而微粒總在那裡不斷地運動著。物體的熱脹冷縮和微粒運動有關;當物體吸熱公升溫以後,微粒加快了運動,微粒之間的距離增大,物體就膨脹了;當物體受冷後,微粒的運動減慢,微粒之間的距離縮小,物體就縮小了。(這個題也是解釋物體熱脹冷縮的原因的答案)

3、熱縮冷脹的金屬是(銻和鉍)

4、熱總是從(較熱)的一段傳向(較冷的)一端。

5、讓杯子保溫的方法有(加乙個密封的蓋子、用毛巾把被子包起來、把杯子嵌在泡沫塑膠袋裡)

6、哥白尼提出了(日心說);托勒密是古希臘天文學家提出了(地心說)

7、地球自轉一周是(24)小時,相當於1小時轉動15度。公轉就是地球圍繞著太陽轉動,公轉一周是一年。

8、***主席在詩中寫道(坐地日行八萬里,巡天遙看一千河)

9、古代有哪些計時工具(日晷,它是用太陽的影子計時的; 蠟燭中,它是用燃完一根蠟燭所需時間來計時的; 水鐘,它是利用容器內水量增加或減少來計時的; 沙漏它是利用沙子流出的多少來計時的)

10、你能分析一下四季形成的原因嗎 (在地球公轉過程中,同一地點主要是溫帶地區受到太陽的照射情況不同,有時太陽高度大,有時太陽高度小,有時太陽高度適中,太陽高度的變化直接影響氣溫的變化,因而在同一地點會發生冷熱不同的四季變化)

五年級《科學》試卷

五年級上冊 科學 期末複習提綱 班級姓名 一 填空 1是人體的運輸兵,它在全身迴圈流動。2.光是以形式傳播的,碰到物體後會發生 3.在光的照射下,物體影子的與物體離光源的距離有關。4.凸透鏡的本領有 5.乙個物體在另乙個物體表面運動,有和兩種方式。6用到了磁鐵。7.太陽是地球最大的源和源。太陽能是一...

五年級科學試卷

五年級科學試卷第一單元測試題一 班級 姓名 成績 一 填空題 1 人體的消化系統包括和 2 人的口腔內有他能分泌其中的澱粉酶能把澱粉分解成為 3等消化液有助於消化。4 食物中含有等營養成分。5 二氧化碳能使變渾濁。澱粉遇到 會變成 色 6 人的呼吸器官包括等。7 呼吸是人體吸入 呼出 的過程和在人體...

五年級科學試卷分析

張寨小學2017 2018學年第一學期期中考試 一 試題分析 本次期中考試的試題,既注重了考查學生的基礎知識 基本技能,又考查了學生的 能力 減少了死記硬背的試題,增加了對所學基礎知識的實際應用.二 成績分析 通過本次檢測,學生的總體發揮較好,能夠將學的知識點掌握,但綜合運用力較差。學生的科學概念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