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交底

2022-12-19 13:00:06 字數 863 閱讀 5501

安全技術交底

工程名稱交底提要交底內容:

冬季施工高處作業安全交底

1、所有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正確佩戴安全帽及各種安全防護用品。2、所有人員進入施工現場禁止吸菸。

3、冬季施工大風大雪等惡劣天氣禁止施工。4、高處施工時所有人員必須正確佩戴安全帶。5、所有施工人員禁止穿易滑鞋進行高處作業。6、施工現場內禁止酒後作業。

7、冬季施工高處作業的安全技術措施及其所需料具,必須列入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8、單位工程施工負責人應對工程的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負責並建立相應的責任制。施工前,應逐級進行安全技術教育及交底,落實所有安全技術措施和人身防護用品,未經落實時不得進行施工。

9、攀登和懸空高處作業人員以及搭設高處作業安全設施的人員,必須經過專業技術培訓及專業考試合格,持證上崗,並必須定期進行體格檢查。

10、施工中對高處作業的安全技術設施,發現有缺陷和隱患時,必須及時解決;危險人身安全的,必須停止作業。

11、高處作業中所用的物料,均應堆放平穩,不妨礙通行和裝卸。工具應隨手放入工具袋;作業中的走道、通道板和登高用具,應隨時清掃乾淨;拆卸下的物件及餘料和廢料均應及時清理運走,不得隨意亂置或向下丟棄。傳遞物件禁止拋擲。

12、大雪後,應對高處作業安全設施逐一加以檢查,發現有鬆動、變形、損壞或脫落等現象,應立即修理完善。

13、高處作業安全設施的主要受理桿件,力學計算按一般結構力學公式,強度及撓度計算按現行有關規範進行,但鋼受彎構件的強度計算不考慮塑性影響,構造上應符合現行相應規範的要求。

中糧生化能源(龍江)****

60萬噸/年玉公尺加工工程冬季施工高處作業安全交底

施工單位交底日期

中鐵十三局集團****

中糧龍江專案部2023年11月1日

交底人王學徵

接受交底人

高處作業安全技術交底

1 凡在離地面2m以上 含2m 作業為高處作業。2 凡從事高處作業人員,必須定期進行體格檢查,凡不適宜高處作業的人員,不得從事此項工作。3 雙層作業或靠近交通要道作業時,應設定隔離措施。4 進行高處作業時,應根據具體情況使用符合要求的腳手架 腳手板 吊架 梯子 安全帶等。臨空處應設定欄杆或安全網等安...

鋼筋綁紮高處作業安全技術交底

工程名稱分項工程名稱交底內容 1 作業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並正確使用個人勞動防護用具。2 操作人員必須身體健康,並經過專業培訓考試合格,在取得有關部門頒發的操作證或特殊工種操作證後,方可獨立操作。學員必須在師傅的指導下進行操作。3 懸空作業處應有牢靠的立足處,並必須視具體情況...

高處作業吊藍安全技術交底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交底內容 1 吊籃操作工,必須經市認定的機構培訓合格,持證上崗。無操作上崗證的人員,嚴禁操作吊籃。2 進入吊籃,必須戴好安全帽,戴好安全帶 鉤牢保險鉤 拴在安全保險繩上 3 吊籃操作工和上籃人員,應嚴格遵守吊藍 使用說明書 和 安全技術規定 4 上吊籃人員必須身體健康,無高血壓病 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