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作業安全技術交底

2023-02-11 17:42:05 字數 832 閱讀 4575

一、一般要求:  1、進入施工現場作業人員必須為成年人(大於18周歲),必須經過入場安全教育並經考試合格者方准進場施工;  2、嚴禁不按操作規程及安全交底要求作業,嚴禁違章指揮、違章作業、違反勞動紀律的現象發生;  3、每組作業人員必須有施焊人及看火人,電焊工必須持有效特殊工種上崗證上崗,看火人必須準備有防火措施:如裝有水的水桶、滅火器、溼麻袋等;  4、作業前應檢查作業區是否有洞口、易燃物等,焊接點下必須有接火盆,嚴禁焊渣自由散落;  5、下班前必須認真檢查是否存在未熄滅的明火,不留火災隱患;  6、接線由專業電工完成,並保證接線正確,二次線雙線到位,不允許借路;  7、未盡事宜詳見現場操作示範交底;  二、電焊機安全使用要求  1.電焊機進廠應外觀整齊,配件齊全無缺陷。

  2.使用前,檢查並確認初、次級接線正確,輸入電壓符合電焊機的銘牌規定。接通電源後,嚴禁接觸初級線路的帶電部分。  3.電焊機的電源開關單獨設定並配備防觸電保護器。

焊把鉗必須絕緣良好。  4.電焊機的一次側的電源線必須絕緣良好,不得隨地拖拉,其長度不得大於3公尺;二次側引出線採用橡皮絕緣銅芯軟電纜,其長度不得大於30公尺。  5.電焊機的外殼應可靠接地,不得多台串聯接地,或利用結構及其他金屬件做地線搭鐵,必須雙線到位。

  6.移動電焊機時,應切斷電源,不得用拖拉電纜的方法移動焊機。當焊接中突然停電時,應立即切斷電源。  7.禁止使用不戴有或使用深度不適宜濾光片的面罩及不戴電焊手套進行操作;在周圍有人進行其他作業之時,焊工應用檔板屏障等東西把焊接的工作地點與周圍隔開,以免影響別人正常工作。

  8.操作時要有防護措施,防止熔化金屬的灼傷,並配備滅火裝置。  9.電、氣焊的弧火花點必須與氧氣瓶、乙炔瓶、木料、油類等危險物品的距離不少於10m。施工前應清理施焊現場的易燃物,收工後應檢查是否有火種存在。

施工現場安全技術交底

表c1 3技術交底記錄 工程名稱交底部位 工程編號日期 工程安全交底記錄表 1 2 嚴禁格遵守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制度。多人合運鋼筋 起 轉停 動作要一致,人工上下傳送不得在同一垂直線上。鋼筋堆放要按類分散安放穩當,做好標識,防止傾倒和塌落。3 4 在高空 深坑扎鋼筋和安裝骨架,須搭設腳手架和走馬凳。...

施工現場用電安全技術交底

一 用電管理 臨時用電必須按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jgj46 88 編制用電施工組織設計制定安全用電技術措施和電氣防火措施。臨時用電工程圖紙必須單獨由電氣工程技術人員繪製,經技術負責人審批後作為臨時施工的依據。臨時用電施工組織設計的內容和步驟 現場勘探,確定電源進線總配電箱 櫃 分配電箱的...

施工現場安全技術交底全套

使用說明 1.公司組織編制的 安全技術交底範本 可作為各單位在安排安全生產工作前編寫分部 分項工程交底的參考資料 2.各單位在編寫安全技術交底時,要根據分部 分項工程的工作內容 部位 作業環境以及天氣情況編寫,不可照抄照搬範本中的內容 3.參考資料中相關條款根據具體工程情況參考使用,與上級規定有違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