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停電作業安全技術交底

2022-12-18 23:12:02 字數 1058 閱讀 1453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裝置名稱交底部門

交底人節能大廈

中天寶業集團

建設單位作業內容施工期限

年月日至年月日

接受交底班組或員工簽名:

交底內容:

1.一般要求

1)安裝工作宜從上至下進行,避免立體交叉作業,防止傷人和損壞裝置。2)凡兩人以上安裝或操作同一裝置時,應建立呼喚應答制。3)設定或就位裝置時,不應將腳放在裝置的下方,防止壓傷。

4)使用扳手時,不准套上管子。

2.在電壓高於250v的裝置上工作應停電作業。停電作業時,必須依順序完成下列措施後方1)將欲工作的裝置與電源完全斷開,並在電源開關上懸掛「有人工作、禁止合閘」的停電作業牌,必要時將電源開關鎖住。

2)掛好標示牌、設好防護遮攔。3)檢驗施工裝置上有無電壓。

4)驗明無電壓後,立即在工作點的兩端加接好臨時地線。

3.停電工作及送電工作必須指定專人負責進行。送電的操作順序是:

先送總的、後送分的;逐級合閘、逐級檢查。停電的操作順序與上述相反。如發生緊急情況時可越級拉負荷開關。

4.斷電後必須防止突然來電。注意與停電裝置有關的變壓器和儀表,防止變壓器二次惻向一5.

停電作業時,工作人員與附近帶電體的最小安全距離:6kv以下為0.35m;10~35kv為0.

6m;可在停電的裝置上工作。

先合隔離開關、後合負荷開關。

但在任何情況下,不准帶負荷拉隔離開關。斷開變壓器電源時,須先端開二次側。次側倒送電的可能。在有備用電源處所更須仔細檢查。

110kv為1.5m。凡工作人員(包括施工機具)與帶電體的距離小於上述最小安全距離時,或可能偶然觸碰的帶電裝置,均應設防護並懸掛標示牌。

如不能防止偶然觸碰危險時,則該帶電裝置也應停電。

6.驗電工作應在施工的兩端進行。驗電前應先掛好標示牌,設好防護、併發將臨時接地的下端7.

臨時接地線應使用不小於10mm的多股軟銅線,每次使用時應詳細檢查,發現損壞不得使接到地極上,每次使用的驗電器先在確知帶電的裝置上進行試驗。驗電工作應戴絕緣手套,穿絕緣靴。用。

裝接地線應先接好接地端,後接好導電端,撤時相反。補充作業指導內容:

注:參考文獻[11]

電氣低壓電帶電作業安全技術交底

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裝置名稱交底部門 交底人節能大廈 中天寶業集團 建設單位作業內容施工期限 年月日至年月日 接受交底班組或員工簽名 交底內容 1.一般要求 1 安裝工作宜從上至下進行,避免立體交叉作業,防止傷人和損壞裝置。2 凡兩人以上安裝或操作同一裝置時,應建立呼喚應答制。3 設定或就位裝置時,不...

高處作業安全技術交底

1 凡在離地面2m以上 含2m 作業為高處作業。2 凡從事高處作業人員,必須定期進行體格檢查,凡不適宜高處作業的人員,不得從事此項工作。3 雙層作業或靠近交通要道作業時,應設定隔離措施。4 進行高處作業時,應根據具體情況使用符合要求的腳手架 腳手板 吊架 梯子 安全帶等。臨空處應設定欄杆或安全網等安...

吊車作業安全技術交底

1 使用吊車吊運作業時,工地要具備完好的作業環境。地基平穩堅固,防止傾下沉 與坑 槽邊口保持安全距離 根據吊車噸位大小及地基牢度考慮3 5公尺 吊運各種吊件時,嚴禁超載,超高,超寬,並加固栓牢 吊鉤,吊繩要有5倍以上的保險係數,並無破損。2 要指定內行可靠的指揮人員,指揮吊工與摘掛勾,操作人員工作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