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雲計算廠商技術差異分析

2022-12-18 19:18:02 字數 3065 閱讀 4832

當今最著名的主機服務**商當屬amazon公司、google以及**。這是從應用程式開發的角度來看待主機服務**商,因為它們能夠提供或者(不提供)語言,不同的api和基礎設施都可以幫助實施這些資源。所有的趨勢使雲計算成為可能,我認為以下的幾個趨勢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虛擬化應用和作業系統解除了使用者對基礎硬體的憂慮,並且提高了可測性。

·高速網路解除了人們對於通訊成本和通訊延遲的擔心,並且准許放置硬體,使用電成本和冷卻機器的成本降到了最低。·大型的功能/貨物儲存裝置,廉價的通用計算機和開放源作業系統可以使提供服務的公司快速擴充套件。

·服務設計理念簡化了通訊和客戶架構,像google,yahoo和amazon這樣的大型web企業發現,原來為內部支援而開發的功能可以在雲**售。除了j**a以外,amazon還支援很多開發語言,如ruby, silverlight, python, php, perl, coldfusion, visual basic,和erlang。

ibm:堪稱最全面的雲計算廠商。在構建、支援和運作大規模計算系統方面有豐富經驗和絕對優勢。

更重要的是,上世紀轉型後,ibm形成具有硬體、軟體、服務結合的體系架構,深刻理解「服務」的涵義和價值。ibm還致力於雲計算概念的推廣及開發標準的制定。ibm怎樣定義雲計算?

我通常從兩個方面定義雲計算。一方面是終端使用者。另乙個是it

3------ibm的bluecloud的計畫。該計畫涵蓋了分布式技術,硬體技術,x86平台,電力系統以及主機系統平台。計畫同時包括連網和儲存技術以及虛擬化技術。

對於雲計算來說,虛擬化技術尤為重要。因為我們發現虛擬化技術是對雲中的大量服務進行管理,對應用、中介軟體以及業務其它功能順利地進行部署的有效方法。

1------微軟:與很多雲計算廠商認為絕大多數it資源來自雲端不同,微軟認為,雲計算更多的是一種「軟體+服務」的方式。今年,微軟一改資料中心租用的方式,開始在全球多處設計、構建和擁有自己的資料中心。

不一定是首事者,卻很可能是未來的領先者,這是微軟的一貫風格。

亞馬遜:亞馬遜賣書,更賣雲計算。這個依靠在電子商務中積攢的技術經驗及對資料中心的大力投入,使得亞馬遜提供的web服務收到中小型企業及大中型企業的歡迎。

使用者的資料中心外包,資源可以通過網際網路獲得,沒有固定的投資成本——ama zon的這些特點都接近雲計算的核心涵義。

「amazon的一端就是以原始儲存計算能力開始的。這樣amomzon就可以通過web服務將這些資源分類。例如:

紐約時代周刊轉換專案可以看做看做是乙個原始計算。當它和amazon連線時,不需要程式模型和db,自己即可完成這項工作。

除了j**a以外,amazon還支援很多開發語言,如ruby, silverlight, python, php, perl, coldfusion, visual basic,和erlang。amazon s3系統對於備份非常重要的幾個特徵包括:

·儲存桶.儲存單元中物件叫做儲存桶,這個名詞是在url格式命名完之後命名的

·訪問控制.訪問(公開訪問,私下訪問,唯讀訪問)儲存桶或者物件都是由訪問控制表(acl)或者請求認證所控制的。·可靠性. s3服務水平協議具有99.9%的可用性。

·低成本.儲存成本為每月每千兆位元組0.15美元,上載成本為每月每千兆位元組0.

10美元。**成本為0.17美元並且每過百萬兆位元組成本還會隨之降低。

1------ googl e:堪稱目前雲計算應用最廣泛的廠商。googl e在網際網路搜尋方面建立了極為有效的商業模式。

與ibm合作、針對資料中心的鉅額投資、增

強計算安全性,googl e的雲計算目標並不只在個人使用者,它的野心在於覆蓋從個人使用者至企業使用者的廣大空間。

2------goole有程式引擎和bigtable資料儲存。google提供了乙個程式模型,你只能使用一種語言:python。

這和amazon有著本質的區別。它提供了乙個開發商所需要的一切,但是在滿足開發商需求的同時,也會遇到類似鎖定這樣的問題,介面和介面。

1------ oracle:收購sun之後,oracle一躍成為重要的雲計算廠商。從「網路就是計算機」的雲計算基因到sun擅長的網格計算技術、為使用者推崇和信仰的伺服器,有oracle的saas服務基礎,oracle或者sun的雲計算旨在加強雲計算的易用性,將sun的伺服器應用到網際網路上開發、部署和提供軟體服務的模式中來。

1------ emc:**有云計算,**就有虛擬化,**就有emc。擁有vmware,這個實力強勁的虛擬化公司,擁有在資訊生命週期管理方面豐富的經驗和技術,很多分析認為,emc正在朝雲儲存和資訊管理服務方向發展。

在雲環境中,儲存的重點已經不僅僅是容量的問題,而是要盡可能地讓儲存實現自我管理和自動調節。

1-------hp:健全的產品線,在軟硬體均可與ibm匹敵的實力,務實而靈活的公司風格,這是hp雲計算的特點。本著「一切皆服務」、「眾包」的理念,hp的雲計算主要體現在下一代資料中心的整體解決方案。

hp相信,雲計算有比目前更為寬廣的涵義和應用領域。

1------思科:繼2023年上半年宣布進入伺服器市場後,思科近日you推出雲計算網路服務平台,思科與今年中正式進軍雲計算領域。作為雲計算領域的新晉擎旗者,思科似乎對雲計算安全問題更加關注。

思科的優勢在於其對大型資料中心的部署能力及鏈結虛擬與網路環境的能力。1------ ctrix:收購xensource之後,思傑在虛擬化領域的能力進一步提高,具有了足夠的技術儲備應對雲計算挑戰。

1------雲和soa之間的關係如何?

雲計算實際上是一種服務定向現象。雲的核心部分是通過soa機制在基礎設施層面,應用層面,資訊服務層面、提供it服務的soa現象。2------「soa和雲計算之間有重疊之處」,「他們有著質的區別。

他們解決不同的問題,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他們有重疊之處。chappell說,soa為其它的程式提供web服務,而雲則為終端使用者和執行的編碼提供軟體服務。chappell說「在雲計算中,當人們將軟體看做是服務時,通常指的是通過瀏覽器交付給個人的服務,而不是通過web服務交付的服務。

」「所以,作為服務的軟體和soa不同,因為你是在向人交付服務,而不是向軟體交付服務。」3------chappell認為,soa和雲計算的另乙個不同之處就是雲平台。他說「windowsazure和amazonec2都是雲平台。

」「有些時候,平台會交付雲中的服務,但是windows azure、ec2卻是在雲中執行編碼。這和soa完全不同,和soa一點關係也沒有。」

雲計算儲存技術分析

隨著網路應用業務量的不斷增長,雲儲存技術作為雲計算系統的重要應用之一,也得到了更多的關注。對雲儲存技術的研究實質上是研究分布式儲存技術。不同於傳統的儲存體系,雲計算儲存技術需要解決更多的資料以及運算的負載,需要保證更好的資料可用性以及資料一致性,需要提供更快的系統響應時間。針對這些需求,各大公司都開...

雲計算行業分析報告

2015年4月 1 雲計算概述 1 1.1 雲計算概念 1 1.2 雲計算型別 1 1.3 雲計算特點 2 1.4 雲計算產業 3 2 雲計算政策規劃 5 2.1 國家層面雲計算相關政策 5 2.2 各地方雲計算相關規劃 6 3 雲計算市場情況 9 3.1 雲計算發展現狀 9 3.2 雲計算市場規模...

雲計算相關技術的報告

2 需求服務自助化。雲計算為客戶提供自助化的資源服務,使用者無需同提供商互動就可自動得到自助的計算資源能力。同時雲系統為客戶提供一定的應用服務目錄,客戶可採用自助方式選擇滿足自身需求的服務專案和內容。3 以網路為中心 雲計算的元件和整體構架由網路連線在一起並存在於網路中,同時通過網路向使用者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