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計算相關技術的報告

2021-09-12 02:10:51 字數 618 閱讀 4216

(2)需求服務自助化。雲計算為客戶提供自助化的資源服務,使用者無需同提供商互動就可自動得到自助的計算資源能力。同時雲系統為客戶提供一定的應用服務目錄,客戶可採用自助方式選擇滿足自身需求的服務專案和內容。

(3)以網路為中心——雲計算的元件和整體構架由網路連線在一起並存在於網路中,同時通過網路向使用者提供服務。而客戶可借助不同的終端裝置,通過標準的應用實現對網路的訪問,從而使得雲計算的服務無處不在。

(4)服務可計量化。在提供雲服務過程中,針對客戶不同的服務型別,通過計量的方法來自動控制和優化資源配置。即資源的使用可被監測和控制,是一種即付即用的服務模式。

(5)資源的池化和透明化——對雲服務的提供者而言,各種底層資源(計算、儲存、網路、資源邏輯等)的異構性(如果存在某種異構性)被遮蔽,邊界被打破,所有的資源可以被統一管理和排程,成為所謂的「資源池」,從而為使用者提供按需服務;對使用者而言,這些資源是透明的,無限大的,使用者無須了解內部結構,只關心自己的需求是否得到滿足即可。

3、我身邊的雲技術:

我和身邊的許多人都在用百度雲網盤,這是一項很方便的網路儲存功能。

百度雲是百度公司在開放自身的核心雲能力(包括雲儲存、雲計算和大資料智慧型)的基礎上,為廣大開發者和終端使用者提供的一系列雲服務和產品。其服務的物件包括開發者和個人使用者兩大群體。

雲計算儲存技術分析

隨著網路應用業務量的不斷增長,雲儲存技術作為雲計算系統的重要應用之一,也得到了更多的關注。對雲儲存技術的研究實質上是研究分布式儲存技術。不同於傳統的儲存體系,雲計算儲存技術需要解決更多的資料以及運算的負載,需要保證更好的資料可用性以及資料一致性,需要提供更快的系統響應時間。針對這些需求,各大公司都開...

關於雲計算的認識學習報告

4 資料中心機房的設計與溫濕度環境要求 1 汙染物。遠離腐蝕氣體 易燃易爆物 腐蝕氣體隨著新風吸入機房後會對計算機裝置和人員健康造成危害,同時不潔淨的空氣也會對計算機裝置的執行造成不利影晌,還會對機房內精密空調 新風機等的濾網等造成汙染。2 溫度 濕度。溫度和濕度必須被嚴格控制,以提供可連續執行的溫...

雲計算行業分析報告

2015年4月 1 雲計算概述 1 1.1 雲計算概念 1 1.2 雲計算型別 1 1.3 雲計算特點 2 1.4 雲計算產業 3 2 雲計算政策規劃 5 2.1 國家層面雲計算相關政策 5 2.2 各地方雲計算相關規劃 6 3 雲計算市場情況 9 3.1 雲計算發展現狀 9 3.2 雲計算市場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