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安全須知

2022-12-18 10:48:05 字數 962 閱讀 2738

企業生產四須知

發布時間:2017-11-3 14:52:49|**:青海奧陽新能源****|作者:劉生鵬|

企業只有重視安全生產,才能實現經濟效益和安全「雙贏」。2023年6月是「安全生產月」,在此,青海奧陽新能源****宣布安全生產「四須知」,提醒防患於未然。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要健全。

健全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企業做好防火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企業人員較多、可燃物較多,發生火災的危險也較大。因此要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對消防設施裝置的維護管理、防火巡查檢查、火災隱患整改、用火用電安全管理、消防(控制室)值班、消防安全教育培訓等內容進行規範管理。

二、每日防火巡查千萬別忽視。

火災的發生往往是由於疏忽大意,因此對於企業來說,每日的防火巡查是排除火患的重要環節,尤其對於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更要加以重視。要安排專門人員負責防火巡查,並完整準確填寫每日防火巡查記錄。巡查人員要認真對企業用火用電有無違章情況、安全出口是否關閉、疏散通道是否堆放雜物、安全疏散指示標誌是否完好有效、工作結束後有無遺漏火種以及是否需要斷電等消防安全情況進行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和故障及時處理,以防引發火災。

三、消防設施裝置維護管理好。

火災發生初期,是撲救的最佳時機,但如果企業內部的消防設施裝置損壞,**點附近的人員就無法把握這一時機,等到消防車來救援,火勢可能已經蔓延,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因此,企業要安排專人負責消防器材的檢查和使用效能的維護工作,定期對消火栓等消防設施裝置進行檢查,一旦發現有損壞的消防設施裝置,應立即更換或維修,使消防設施裝置始終處於良好備用狀態。四、員工消防安全教育要做好。

五、企業要對新員工進行消防安全崗前培訓,尤其對於具有火災危險性的特殊工種、重點崗位的員工培訓率要達到100%,並持證上崗;要定期對員工進行消防宣傳,讓企業員工重視消防安全,避免員工在宿舍內亂接亂拉臨時電線和私自使用電氣裝置等情況出現;此外,還要定期組織隱患自查和疏散演練,讓企業員工都具備消防安全的「四個能力」,即檢查消除火災隱患的能力、組織撲救初**災的能力、組織人員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傳教育培訓的能力。

企業安全用電須知

1 要想保證工廠用電的安全,座地扇 手電鑽等移動式用電裝置就一定要安裝使用漏電保護開關。漏電保護開關要經常檢查,每月試跳不少於一次,如有失靈立即更換。保險絲燒斷或漏電保護開關跳閘後要查明原因,排除故障才可恢復送電。2 千萬不要用銅線 鋁線 鐵線代替保險絲,空氣開關損壞後立即更換,保險絲和空氣開關的大...

企業年會策劃須知

老闆的三大困惑 1 想把自己推向社會,讓社會了解自己的企業,但始終找不到合適的通道。2 想把社會 客戶 企業 員工四股力量整合成強大的合力,但始終找不到適合的方法。3 想把團隊打造成超級能量體,但始終找不到適合的策略。企業都在拼命地挖掘資源和尋找機會,其實真正的資源和機會就在身邊。它本身不是資源和機...

食堂安全須知

暑假期間食堂安全須知 食物中毒主要由於吃了被汙染的食品或含細菌毒素的食品,或本來就含有毒素的食品,如 發芽土豆 四季豆 扁豆 毒蕈 鮮黃花等未給去毒處理或烹飪未熟透而食用,導致人體在短暫時間內,出現同一食群體中毒如 頭昏 嘔吐 腹瀉 四肢麻木等中毒症狀。因此,避免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首先預防工作應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