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安全乘車須知

2022-03-03 11:57:09 字數 840 閱讀 8690

為了提高乘坐校車學生的自我安全保護意識,加強學生家長監管意識,營造安全和諧的乘車環境,保證學生乘車上下學的安全,根據嘉興市教育局關於乘坐校車學生安全問題的通知精神和有關規定,特制訂此乘車須知,望全體乘車學生務必遵守,學生家長務必加強監管,讓我們共同營造乙個良好的乘車環境。

1、乘車學生必須提前5-10分鐘到達指定位置候車。候車期間注意過往車輛,保證自身安全。上學、放學候車時不得追逐、打鬧、嬉戲,上下校車時做到有序上下車,聽從隨車教師和駕駛員指揮。

2、學生不得攜帶易燃、易爆、化學危險品上車。上車必須要等校車停靠穩妥後方可有秩序上下車,上下車途中不可擁擠、相互推拉、嬉鬧;學生乘車時按照指定的固定座位有序入座,必須正確綁紮安全帶。有暈車的同學請提早取用車上準備的垃圾袋,不在車上吃食物、喝飲料,保持車內安靜、整潔。

行駛途中不要隨意站立,有事情請聯絡隨車教師和駕駛員。不要隨意向車內、外拋灑物品,在車內不允許大聲喧嘩,以影響駕駛員安全駕駛。不要隨意開車窗,更不能將頭、手等身體部位伸出車外。

3、不在車內寫作業、畫畫、看書,以防車輛制動時造成傷害。

4、學生乘車時要自覺愛護車輛及車輛附屬物品,不隨意在車身及車內附屬物品上寫、劃,保持好自己乘坐位置的衛生及物品的完整,如損壞車輛附屬物品要照價賠償。

5、車輛到達某一目的地後學生要在車輛停穩後有秩序下車,下車途中不推搡,嬉鬧,帶好自己的物品。下車後不要急速奔跑穿越公路,要仔細觀察周圍情況,確認安全後方可穿越。

6、由於天氣等不可抗力原因造成車輛晚點,學生要聽從駕駛員、車輛排程、隨車教師的指揮,確保學生安全、有序、準時到達學校。

7、學生家長(監護人)應經常對學生進行乘車安全教育。對個別違反乘車紀律,情節嚴重、屢教不改者,將取消乘車資格,嚴禁其乘坐校車。

嘉興市藍翔學校(涇橋校區)

學生安全乘車須知

為了提高乘坐校車學生的自我安全保護意識,加強學生家長監管意識,營造安全和諧的乘車環境,保證學生乘車上下學的安全,根據招遠市教體局關於乘坐校車學生安全問題的通知精神和有關規定,特制訂此乘車須知,望全體乘車學生務必遵守,學生家長務必加強監管,讓我們共同營造乙個良好的乘車環境。1 乘車學生必須提前5 10...

學生乘車安全常識

1 要選好車,選擇有交通管理部門認可的有準運資格的,質量優良的客運車 發現駕駛員患有妨礙安全行車的疾病或過度疲勞的 飲酒的,不要乘坐該車 發現機動車不具備載客的準運資格或明顯質量問題的不乘該車 不乘超載車。2 不要在機動車道上等候車輛或招呼計程車,應該在車站台上或指定地點依次候車,車來後,待車停穩時...

小朋友乘車須知上網

1 早上等車 晚上放學 2 家長必須讓幼兒佩戴車仔卡方可坐車。3 侯車時家長必須拉住幼兒的手。並教育幼兒不要亂走,車輛停定才能上 下車。4 上車後要按值車老師指令坐好。並遵守紀律。頭和手不能伸出窗外,和鄰位幼兒友好相處。5 幼兒接送卡由家長持有,幼兒園不收回。6 坐車幼兒的家長放學到接送點接幼兒,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