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靜脈輸液流程

2022-12-17 17:00:04 字數 770 閱讀 5999

1、首先接到病人輸液**單時,核對病人姓名、性別、年齡、醫囑、日期、醫生簽名,再認真核對藥物,檢查藥物質量、數量、有效期、有無鬆動、裂痕、變質。

2、核對無誤後列印瓶籤、輸液卡,在登記本上登記科室、姓名、性別、年齡,在看列印的瓶籤和輸液卡有無錯誤。核對無誤後安置病人在輸液椅上稍坐等待呼叫姓名注射

3、到**室加藥,按醫囑擺好所需的液體和藥物,再次核對液體和藥物,無誤後貼好瓶籤,消毒加藥,抽藥時藥物安培有字一面向上以便核對

4、加藥後雙人核對藥物質量,對光檢查有無沉澱、混濁。有無過期。並簽名寫上加藥時間,日期,**姓名。

5、到注射臺呼叫病人姓名,再次核對病人姓名,最好讓病人說出自己的名字以便**核對,排氣,要求一次性排盡空氣。

6、扎止血帶選擇血管,最好選擇粗、直、大、易固定的血管,選好血管後給予消毒,要求消毒範圍大於5cm。

7、消毒後去掉針帽穿刺,成功後給予固定,貼好膠布,根據病情及藥物性質調整好輸液速度,在輸液卡上簽名,寫上輸液時間、滴速、**姓名,安排病人坐在輸液椅上。協助病人取舒適臥位。再次核對病人姓名、性別、年齡、藥物。

8、向病人交待輸液的注意事項,藥物常見的不良反應及處理,輸液

部位的保護,不可洗水,不可壓住針頭,發熱者多飲水等。9、輸液過程中及時巡視,隨時觀察病人病情變化,一有病情變化及輸液反應及時處理,發熱者及時複查體溫。

10、輸液完畢,核對無誤及時拔針,用乾棉籤按壓穿刺點並交待病人按壓5-10分鐘,無發熱者及時複查體溫。出血方可丟掉棉籤。11、將輸液器及輸液瓶按醫療垃圾分類處理好,並及時在輸液卡上簽名,寫上拔針日期時間、簽名。

收好**單。

靜脈輸液流程圖

密閉式靜脈輸液技術操作流程圖 素質要求服裝鞋帽整潔,儀表端莊,態度和藹可親,語言柔和恰當。列印輸液卡,與醫囑核對,先自己核對,再雙人核對。核對 床號 姓名 手腕帶 藥名 濃度 劑量 時間 方法 輸液速度 1 帶上輸液卡至床尾,兩種身份核對 姓名 住院號 執行操作 以核對腕帶資訊及讓患者說出自己姓名 ...

輸液流程再造在門診輸液室質量管理中的作用 一

作者 李素芳黃春豔程朝霞 摘要 目的門診輸液室護理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病人的安全和生命健康,通過對伴年來的不良事件事件分析,找出根本原因,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改造流程。方法利用改變流程,增加了號碼牌與處方 病人核對,制定各個環節的流程,降低了不良事件的發生率。結論通過各個流程的制定 號碼牌的應用,降低...

靜脈輸液操作流程

示例一 接到醫囑 1 準備藥物 2 準備用物 注射器 1ml 2 ml 5 ml 20 ml 注射器各2個 輸液器 棉籤 輸液貼 止血帶 酒精 碘酒或安爾碘 快速洗手液 汙物碗 輸液卡 輸液 卡 小飛機2個 砂輪 車下面 浸泡止血帶的消毒液桶 利器盒 醫療垃圾袋或桶搶救藥 鹽酸腎上腺素 地塞公尺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