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一位2019屆畢業生的經驗

2022-12-17 13:33:03 字數 1684 閱讀 8360

時間:2010-9-1作者:就業辦公室點選率:361

作為2010應屆畢業生,幸運的參加了南京雨潤集團和上海晨光集團的面試,也很幸運的得到了雨潤集團和晨光集團的offer,感謝我當初的決定----江蘇公務員的面試,雖然很遺憾,我最終還是被刷掉了,沒能進入江蘇公務員的隊伍,但是這次面試,我收益非淺,所以在公司的面試中,我發揮的很好,小小的「驕傲」的說,應該算是非常完美吧,我沒有一點的緊張和不安,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和順利,看到hr的微笑,我知道,我成功了,總結面試的經驗,願和諸君分享。

首先:學歷是個門檻,並不是說他有多麼的重要,但它卻是乙個重要的敲門磚,就拿雨潤和晨光來說吧,他們首先要求你是本科並且是國家統招,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他們到不是很看重你是那個學校的,當然你是北大和清華的,他們還是會相對的另眼相看的,其他的,基本上,真的不會太看重,所以,你不必為學校而有太擔心。

其次:你在面試前要做足功課,他們會讓你做乙個類似公****行測題目,其中會有考他的企業方面的內容,比如他們企業的文化,企業的宗旨,營業內容,工作內容等多方面的知識,所以,你要去面試的話,且很想得到這份工作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好好的「備課」!

第三:他會考察你這個人的職業規劃,所以,你必須有乙個很好的規劃,企業的hr很看重這個的,他們不會太喜歡乙個連自己的人生和職業規劃都不清晰的人。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的規劃自己的職業人生,這樣,你才可以在面試回答的過程不處於被動,搞的自己無話可答。

第四:你要學會溝通,說起溝通,真的是門學問,也許你很「能」說,但你不一定很「會」說,當hr面試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是一種談話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hr會和你談很多,不要以為這個很簡單什麼的,其實這個過程,hr就是在考察你,他的觀點,你不能都一味的同意或者點頭,hr在這個過程中,希望得到一些和他觀點不一樣的想法,這樣,他會覺得你是個有思想,有主見的人。當遇見你和hr觀點不一樣的時候,你需要委婉的表達你的觀點,而不是直接來回駁hr的觀點,不然會給hr留下你這個人很沒禮貌的印象。

第五:公司的hr會看重你的實踐能力,就拿我來說吧,2次面試,大學豐富的社會實踐活動,給我的簡歷錦上添花,濃墨重彩吧,看到hr肯定的目光,我知道,我有戲了。所以我建議學弟學妹們,如果你不想繼續讀研深造的話,那麼寒暑假就好好利用這個機會去參加社會實踐,

這個實踐,而不是普通的寒暑假兼職打工,你需要有選擇的,大企業的實踐,會給你畢業簡歷,加分的,哪怕這個大企業的實踐,你沒有一分錢,我也覺得比你到餐廳當服務員好很多,而且比你大學期間的獎學金證書重要很多,當然,你要是做學問或者進一些研究所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你還是好好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吧,因為這些學者,研究所還是很看重你的專業知識的。

第六,面容和儀表,穿著不要太隨便,這樣給人感覺你這個人,不太注重這份工作,對hr也不是很禮貌的,而且每個公司的面試室都是相當豪華,裝修考究的,如果你面試的時候穿著很隨便,進入面試室,你也會感覺和這個格調不協調吧,所以,還是稍微講究點。會給你面試加分的。

第七:你要學會微笑和眼神的交流,當hr在說話和介紹工作,你要好好聽,哪怕你不喜歡這個工作,你要學會以微笑來迎接,已經眼神交流,當hr看你的時候,你可以用眼神相應的回應,這是一種修養和禮貌,沒那個hr,會喜歡在和你談話,你表現出木納,呆滯,心不在焉,無關自己的表情吧。第八:

對於工資待遇,保險等問題,在面試的時候,不建議,你一開始就問這個,這樣,不太好,給人感覺,你這個人,就是來掙錢的,可以在面試要結束的時候,詢問下,一方面,是給hr乙個好的印象,另一方面,也是在維護自己的權益。不至於在簽合同的時候,處於無知和被動狀態。寫了這麼些面試感觸,希望與諸君分享,也希望各位同學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做自己喜歡的事,拿到滿意的工資。

寄語2019屆畢業生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親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你們好!非常榮幸能夠作為教師代表在這裡向即將步入社會的同學們說上幾句心裡話。首先,我代表安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全體教師向順利完成大學學業 即將展翅高飛的197位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其實,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此時此刻我的內心充滿了忐忑,因為在座的每一位老...

2019屆畢業生評語

a類優秀 包含部分學生黨員 學生幹部 大學三年學習成績,綜合測評在專業前1 3等情況或其他優秀之列者 第一段 同學在校期間,思想素質好,政治立場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知識,踐行 重要思想,能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責任心強。尊敬領導...

畢業生的面試經驗

本站推薦的是畢業生面試經驗了 在應聘我就職的這家公司之前,我已經去了9場招聘會,投了41份簡歷,獲得15個面試機會,4次闖入最後一關,其中被3家公司 一筆勾銷 另外一家則遲遲沒有回音。這就是我的 戰績 不敢說 彪炳 但也算豐富。雖不至於對自己造成沉重打擊,但是自信心卻像滬深指數般一路走低。一天,我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