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屆畢業生實習安排

2022-03-28 01:37:10 字數 2872 閱讀 3636

工商管理學院2012屆畢業生實習安排

一、實習物件

本部:08級會計學、08級財務管理、08級人力資源管理、08級市場營銷、10級財務管理專公升本、10級會計學專公升本、10級人力資源管理專公升本

人文管理學院:08級會計學、08級財務管理、08級人力資源管理、08級市場營銷、10級人力資源管理專公升本

二、實習方式

分散實習與集中實習結合。

三、實習時間

分散實習時間:每個專業課程結束之後開始——2023年4月15日(學生可以在此期間自行安排實習開始和結束時間,但要實習滿6周時間,4月15日必須返校)。

集中實習時間:3月5日進行實習安排,結束時間為4月15日。

四、實習地點或實習單位

各專業學生的畢業實習根據專業性質和特點,自行聯絡實習單位和學院安排相結合。

集中實習的學生,返校後由學院統一安排實習地點。

分散實習的學生,以班級為單位,由各班班長將各班學生的實習單位的名稱和單位聯絡**彙總後(彙總表見附表1),在2月27日前交給輔導員教師。實習單位一經確定,不得隨意變更。在2月24日仍沒有確定實習單位的學生,必須返校由學院統一安排實習。

輔導員教師在2月28號下午4:00前將各班的《實習單位彙總表》和《未確定實習單位的學生名單》交到工商學院辦公室(和容樓a515).

五、畢業實習紀律

1.服從學院學工辦的各項安排,實習期間不得隨意變更實習地點和時間,確需要調整的應向帶隊教師報告,經批准後變更。

2.遵守實習單位和學校的各項紀律制度,不得曠工、遲到、早退。生病、有重要事情必須向實習單位和帶隊教師請假。

集中實習學生請病假、事假首先要向帶隊教師提出,取得帶隊教師同意後,按照學院的相關請假要求履行批准手續,正式批准假條後,必須通知實習單位指導教師。(參加考試、面試、招聘會必須提前3天履行請假手續。)分散實習的學生應當及時向實習單位履行請假手續。

3.遵守國家法律法規,遵守各項職業道德規範。

4.保持安陽師範學院學生的形象,遵守各項文明規範,尊重實習單位的領導、導師和其他工作人員,不得向實習單位提出不恰當的待遇要求。

六、畢業實習需提交相關材料

(一)畢業實習手冊

1.由輔導員統一發放。

2.實習完畢,完成畢業實習工作手冊記錄(手冊封面加蓋實習單位公章,沒有公章的無效)。

(二)畢業實習鑑定表

1.由輔導員統一發放。

2.實習完畢,填寫畢業實習鑑定表,由實習單位就學生的實習情況做出評定,填寫實習單位領導意見及實習單位指導老師意見兩欄並加蓋單位公章(沒有公章的無效)。

(三)畢業實習報告(格式要求見附表2)

學生在畢業實習中,應結合所學的理論知識,熟練掌握實際工作部門的業務,進行一些必要的調查研究,積累一定的資料,完成畢業實習報告,將所學的專業知識推向深化。

學生完成畢業實習後在回學校報到的同時,向學院帶隊教師交納以上三個材料。

六、畢業實習成績考核

1.畢業實習成績評定的基本依據是:(1)實習單位的評定意見;(2)畢業實習報告;(3)畢業實習手冊;(4)實習指導老師意見。

2.學生回校後一周內將上述材料交給指導老師,由帶隊教師對學生的整個畢業實習進行綜合考核,根據實習單位的評定意見、畢業實習手冊和畢業實習總結,從政治思想、專業能力、學術水平等方面進行綜合考核。

3.學生畢業實習成績實行100分制。

4.指導教師在2週內完成成績的評定工作,將成績上報學院辦公室。

七、畢業實習的指導與檢查

1.學院學工辦負責畢業實習工作的總體安排和檢查,指定實習指導教師。

2.實習學生具體要接受學院確定實習指導老師和實習單位指導老師的共同指導。

3.實習的學生的實習情況由實習指導教師檢查,並且學院學工辦不定期進行抽查。

4.實習過程執行嚴格的過程監控,實習的指導教師要及時了解所帶學生的實習狀況,並及時向學院學工辦反饋情況。

八、畢業實習帶隊教師職責

1.根據院畢業實習進度安排,與實習單位的主管領導和學生的指導教師取得聯絡,落實每個學生的實習崗位。

2.實習開始前,向實習學生作一次總體實習指導,對學生進行工作態度、實習紀律、實習技能等方面的教育。

3.實習期間,應向實習單位的指導教師了解實習學生的實習表現,進行實習檢查。在實踐基地集中實習的帶隊教師,應該及時到實踐基地檢查實習狀況,指導學生實習,負責對集中實習全面管理。

4. 在實踐基地集中實習的帶隊教師要將檢查指導情況作記錄,及時向學院學工辦書面匯報實習檢查指導情況。

5. 學院將在學院**開設專業實習新聞報道專欄,鼓勵學生在實習過程中寫實習報道,帶隊教師負責審閱後,交由學院教學辦公室負責統一上網。

6. 負責對學生實習成績的評定。

九、其他

指導教師在實習安排和實習過程中遇見問題,要及時與學院辦公室聯絡(聯絡**:3300046)溝通。

附表1:實習單位彙總表

附表2:實習報告內容格式

工商管理學院

2023年11月3日

附表1:

學生實習單位彙總表

附表2:

實習報告內容格式

專業實習報告(宋體二號加粗,居中)

一、 實習的基本概況(宋體四號,加粗)

時間、地點、人員、理論指導(重點, 300-)、實習內容、過程(重點,700-)(宋體小四號)

二、 實習感受(宋體四號,加粗)

(一)成績與收穫(宋體小四號,加粗)

內容(宋體小四號,500-)

(二)問題與不足(宋體小四號,加粗)

內容(宋體小四號,500-)

三、 對策與建議(宋體四號,加粗)

內容(宋體小四號,500-)

注:1、學生實習總結的字數最少不低於。

2、總結全文用a4紙列印。

附件:封面

安陽師範學院專業實習報告

報告題目

院 (系

專業班級

學號姓名

實習單位指導人

院(系)指導教師年月日

2019屆畢業生畢業實習及後續工作安排

1.專公升本 分文科 語文 英語 理科 高數 英語 於第五學期末或第六學期初報名後,由我校組織專業課考試,專業課考試合格後,全省統考基礎課,具體時間見教務處安排。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的同學也須繳就業協議。2.補清考 對於第五學期考試不合格者,將於第六學期安排補考 對於前五學期因補考不合格 取消考試資格或...

2019屆畢業生崗前實習就業工作安排

關於做好2015屆畢業生崗前實習 就業 工作的通知 各系 部 各處 室 2015屆高職畢業生3047人,其中車輛系11個班共467人 期中東風班58人已經進入崗前實習階段 電信系11個班共411人 機械系11個班共384人 食科系9個班共362人 其中4個班共162人2015年元月進入崗前實習 畜牧...

2019屆畢業生工作安排意見

關於做好二o一四屆畢業生 有關工作的指導意見 今年我校畢業生人數為2925人,其中畢業本科生2187人 專科生738人。為做好本屆畢業生畢業離校前的教育 管理和服務工作,繼續鞏固畢業生文明離校工作成果,特提出如下安排意見 一 認真做好教學工作,保證學生圓滿完成學業。教務處及各學院要高度重視學生畢業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