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吃飯正確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2-12-17 02:45:03 字數 1194 閱讀 6334

專家稱一天三餐不科學,每隔3小時就應吃頓飯

「最時尚的健康飲食習慣是要關心每次進餐的時間,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僅關心自己餐盤中裝有什麼食物。」這是英國劍橋大學的營養專家宣布的。

之前曾有營養專家認為,16點至19點之前是我們每天攝入主要食物的乙個最佳時間。但是通過研究,英國飲食協會的專家菲利普證明,這一觀點並不正確,因為在16點之前的這段時間人體經受飢餓煎熬的時段過長,不利於人體健康。

生活中,我們每天吃三頓飯,但是這種生活方式是不科學的。還有人表示,每天每隔3個小時就要吃一頓正餐,這種說法也是錯誤的。那麼什麼樣的進食時間才是科學的呢?

英國劍橋大學的營養專家根據人體新陳代謝的規律,制定了乙個科學的進餐時間。

早餐──7:00

這時你可能還「睡」在床上,可實際上你的體溫已經開始上公升、脈搏開始加快、交感神經變得逐漸活躍,消化功能也已經開始運轉,胃腸道處於甦醒狀態,能最高效地消化吸收食物中的營養成分,是早餐的最佳時間。

滿分早餐:

1個完整的橙子+1杯咖啡+2片全麥麵包+1份西紅柿炒雞蛋

加餐──10:30

要知道,在早上7點到10點之間的這個時間段,你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要比在其他時間段快上40%。所以,此時你需要吃一些低脂肪的碳水化合物來補充能量,來幫你集中精力、保持積極的工作狀態。

滿分加餐:1根香蕉

午餐──12:30

同事們都開始逐漸起身,這也是你的身體能量需求最大的時候,是吃午餐的最佳時間。此時你體內胃腸道的消化積極性已經遠不如早餐的時候,所以用餐時需要細嚼慢嚥,萬萬不能一邊盯著電腦一邊吃午餐。不僅容易發胖,營養也無法吸收。

滿分午餐:

含豐富纖維的蔬菜+紅肉類肉食+主食

下午茶──15:30

這也是需要立即補充能量的時候,因為你體內的葡萄糖含量已經大大降低,不僅思維速度變慢,煩躁、焦慮等不良情緒也開始冒頭,如果再不及時補充能量,你的工作就很難順利、愉快地進行下去了。

滿分下午茶:

富含粗纖維的杏仁或葡萄乾。

晚餐──18:30

晚餐一定要在睡前4個小時解決,這是食物在胃腸道中完全消化吸收所需的時間。否則帶著未消化的食物入睡,不僅會堆積脂肪,你的睡眠質量也會大大受到影響。

滿分晚餐:

富含蛋白質的海鮮或豆類+主食

如果能做到以上專家所說的最佳用餐時間對身體一定會有好處!只是我們一天中哪有這麼多時間允許我們去吃東西啊,也沒有這麼多隨身攜帶的食物!所以自己是到了要吃飯的時間就吃飯,餓了就吃東西,這麼簡單。

如何正確喝水,每天喝水的正確時間

6 30分,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預防便秘,清潔腸道。8 30分,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請先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11 00,在空調房間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

我們的企業是什麼

在德魯克看來,為 我們的企業是什麼?這一問題提供答案,是高層管理者的首要責任。我們知道的每一位偉大的企業的建立者,從德意志銀行的創始人喬治 西門子到ibm公司的托馬斯 沃森,都有乙個能說明其決定和行動的有關企業的明確想法,也就是 事業的理論 那些真正成功的企業家,不僅積聚了大量財富,而且還建立了乙個...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

牙刷毛面應豎著接觸牙齒和牙床。如下圖 刷牙有四個要點 分割槽洗刷 全口牙齒可分為上頜牙和下頜牙兩大部分,上下兩部分各自分為左右兩側,每一側再細分為前 中 後三個小區。每個小區僅包括2至3顆牙齒,作為乙個刷牙動作的洗刷單位,要求在刷淨乙個小區之後,再去洗刷另乙個小區。依次洗刷 既然是分割槽洗刷,就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