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書正確的入黨動機是什麼介紹

2023-02-15 18:57:02 字數 1128 閱讀 5352

入黨動機是指乙個人要求入黨的內在原因和真實目的。在現實生活中,要求入黨者的入黨動機往往是不相同的。例如,有些同志是為了實現共產主義、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要求入黨的;有的則認為入了黨個人和家庭都光榮,在親戚面前也好看;有的認為現在黨的政策好,自己富起來了,為報答黨的恩情要求入黨;有的認為入了黨,容易得到提拔重用,或者大學畢業後好找工作;有的是看到周圍一些同志提出了申請,隨大流而要求入黨;有的認為「黨票」是一種政治資本,通過入黨在政治上找個靠山;還有極少數人,要求入黨是妄圖到黨內來改造我們黨。

在上述入黨動機中,只有為了獻身共產主義事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而要求入黨,才是完全正確的入黨動機。這種入黨動機之所以是完全正確的,就是因為它與黨的性質、宗旨、綱領、黨員條件是一致的,其他的入黨動機則是不完全正確、不正確的甚至是極端錯誤的。從大的方面講,正確的入黨動機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的內容:

第一,要有為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奮鬥終身的堅定信念。黨章明確規定,黨的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共產主義社會,將是物質財富極大豐富,人民精神境界極大提高,每個人自由而全面發展的社會。

這種理想社會不是憑空捏造的,而是馬克思恩格斯在深刻分析資本主義社會的基本矛盾和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的基礎上得出的科學結論。我們黨自誕生之日起,就是以實現共產主義為最終奮鬥目標的。我們現在的努力以及將來多少代人的持續努力,都是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的。

這個崇高而美好的理想,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無論是革命時期、建設時期和改革開放時期,都是黨員和要求入黨同志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如果動搖了這個理想信念,也就動搖了共產黨人的根本政治立場。正如***同志所說的:

「為什麼我們過去能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奮鬥出來,戰勝千難萬險使革命勝利呢?就是因為我們有理想,有馬克思主義信念,有共產主義信念。」同時我們必須看到,實現共產主義是乙個非常漫長的歷史過程。

中國共產黨追求的共產主義理想,只有在社會主義充分發展和高度發達的基礎上才能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是實現共產主義的必經階段,是我國現階段的奮鬥目標。如果對這個現實目標不忠誠、不熱忱,那就是有意無意地背離黨的綱領,就不是自覺的共產主義戰士。

所以,要求入黨的同志首先要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做到毫不動搖。只要有了這樣的理想信念,就有了立身之本,站得就高了,眼界就寬了,心胸就開闊了,對個人名利得失看得就淡了,就能夠自覺地、滿腔熱情地為黨的事業而奮鬥。

為什麼要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

如何認識 八條規定在實際工作中如何履行八條規定 節約是乙個人的優秀品行。靜以修心,儉以養德 乙個人只有勤儉節約,才能不貪不躁,擁有高尚的品行。從古至今,所有勤儉節約者無一不是德高望重的為人師表者,所有奢侈浪費者無一不是道德敗壞的人所唾棄者。普通百姓人家勤儉可發家致富,奢侈浪費則使家敗人窮 領導幹部勤...

2023年入黨申請書介紹

一 入黨申請報告的書寫 申請入黨的同志一般要由本人向黨組織正式提交書面申請。寫入黨申請書,就是申請人向黨組織表達自己要求加入中國共產黨的願望和決心。寫入黨申請書並沒有固定的格式,但內容有基本的要求。一般來說,入黨申請書的基本格式和內容如下 標題。一般寫 入黨申請書 稱謂。即申請人對黨組織和稱呼,一般...

入黨申請書什麼時候交

篇一 遞交入黨申請書時間 遞交人班級遞交入黨申請書時間 入黨申請書 附 本人簡歷 家庭主要成員職業和政治情況 說明 可以自己影印 篇二 從遞交入黨申請書開始到現在已經有一年時間了 從遞交入黨申請書開始到現在已經有一年時間了,在組織的關懷和老黨員的薰陶下,我的思想不斷的得到了磨練和提高,現向組織匯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