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渣機的操作規章制度

2022-12-15 08:39:05 字數 1032 閱讀 6530

機械裝置—扒渣機的操作規章制度

1、機械裝置應按其技術效能要求正確使用,缺少安全裝置已失效的機械裝置不得使用。

2、嚴禁拆除機械裝置上的自動控制機構、力距限制器等安全裝置,嚴禁拆除監測、指示、儀表、報警及警示裝置。上述裝置的除錯了維修應由專業人員負責進行。

3、新機和大修後的機械裝置注意做好機械走合期的使用保養,機械裝置冬季使用,應按機械裝置冬季使用保養的有關規定執行。

4、機械裝置操作人員必須身體健康,經過專業培訓考試合格,獲得有關部門頒發的操作證或駕駛執照,特殊工種操作證後,方可獨立操作機械裝置,不准操作與操作證不相符的機械裝置。

5、機械作業時,操作人員不得擅離工作崗位,不准將機械裝置交給非本機操作人員操作,嚴禁無關人員進入機械作業區和操作室內,工作時,思想要集中,嚴禁酒後操作。

6、任何組織或個人都不得強迫操作人員違章作業。

7、機械裝置進入施工現場,應查明行駛路線上的橋梁的承載能力。確保機械裝置安全通行。

8、機械裝置在施工作業前,施工技術人員應向操作人員做施工任務和安全技術措施交底,操作人員應熟悉作業環境與施工條件,服從現場施工管理人員的排程指揮,遵守安全規則。

9、機械裝置不得靠近架空輸電線路作業。如限於現場條件、必須**路旁作業時,應採取安全保護措施。

10、機械裝置在夜間作業時,作業區內應有充足的照明裝置。

11、機械裝置應按《公路築養護機械保修規程》的規定,按時進行保養,嚴禁機械裝置帶病運轉或超負運轉。

12、操作人員必須嚴格執行工作前的檢查制度,工作中的觀察制度和工作後的檢查保養制度。

13、操作人員應認真準確地填寫運轉記錄,交**記錄或工作日記

14、機械裝置在施工現場停放時,必須注意選擇好停放地點,關閉好駕駛室(操作室)。有駐車制動器的要拉上,坡道上停機時,要搭好掩木或石塊,夜間應有動專人看管。

15、機械裝置在保養或修理時,要特別注意安全。禁止在機械裝置運轉中冒險進行保養、修理、調整作業。各電氣裝置的檢查維修,一般應停電作業,電源開關處掛設「禁止合閘,有人工作」的警告並設專人負責監護。

16、在公路和城市道路上行使的車輛、機械、必須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和國家其他有關規定。

扒渣機操作執行制度

扒渣機日常維護執行制度 扒渣機日常執行本著誰使用誰維護的原則,和機電維修部門日常檢查,督促整改遇突發事件整體修復為原則制定本規定。一 日常維護 1 扒渣機司機是日常維護保養的第一責任者,井隊長和班組長要監督和輔助扒渣機司機日常維護保養工作。2 礦機電維修部門負責日常的檢查和遇到機電事故的處理即修復。...

九利扒渣機的操作制度

九利機械解讀扒渣機的使用 操作 一 扒渣機作業前的檢查 1 檢查電源系統 電纜 接頭應完好,無破損現象 連線線路應完好,無燒損 鬆脫現象。2 檢查液壓系統 液壓系統的元件及其聯接管路之間連線應緊固,無明顯滲漏現象 液壓油位應符合規定 油量約佔油箱總容積的至4 5之間 3 檢查操縱系統 各操縱手柄應處...

龍煤關於使用扒渣機的說明

新建煤礦2009年9月初開始引進使用湖北省襄樊忠良工程機械廠生產的扒渣機。使用3個月當中,半煤巖巷道7.0m2斷面月進尺150 180公尺,在生產使用過程中與局機廠生產的耙鬥機相比較優缺點如下 一 優點 1.輕巧靈活 扒渣機身長6.2公尺,機寬1.7公尺,機高1.7公尺,機重3.2噸,四輪驅動膠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