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功通過面試官面試拿到OFFER

2022-12-13 04:51:05 字數 1614 閱讀 4783

我們經常在網上看到一些面經,很多面經都會告訴你怎樣通過最後乙個問或者回答來穩固你的offer,或者說在不利的情況下如何贏得面試官的心,如何打動我們的面試官過而成功的錄用你。對於很多應屆畢業生來說,我可以理解儘管有一些豐富的實習經驗和一些應用技能,但要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相比也是比較困難的。不過隨著這些年來人才緊缺的趨勢持續上公升,以及各位在職場中不斷的打磨,各位在人才市場上的價值越來越高,因此我們還是很有希望能拿到最後的offer。

首先也是比較關鍵的,到了面試的最後階段,基本上已經過關斬將大局已定了,但如果到最後惜敗而又想用乙個問題來翻盤,基本上沒戲。如果在這個時候還套用老麵經,面試官也不傻,你一開口人家就能大致聽出你的真心實意,所以很多時候要當機立斷把握當下。

面試不光光是我們拿到offer的敲門磚,也是我們審視了解未來雇主的乙個最好途徑。面試過程不僅僅是企業面試求職者的過程,也是求職者面試企業的貴哦城。面對不同的物件和場合時,應該問不同的問題。

一般來說很多企業社會招聘都是三面,二面基本上就可以做決定了。

hr初面時

1、公司和jd裡沒有描寫到的崗位情況;

2、崗位真實性,因為有些企業會通過面試的方式來了解最近或者同行的市場需求;

3、職業發展,這個在一般的企業或公司都比較注重的問題,員工在企業內的晉公升空間,輪崗機會以及培訓機會對乙個人的成長是很有幫助的,當然在這過程中hr也會對你有乙個全方位的了解。

4、提問題。比如說,關於這個崗位,你覺得最重要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或者關於這個職位,你覺得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

正常情況下,hr會將用人經理的要求轉述給求職者或候選人,因此在回答問題時要會洞悉hr的意圖。

用人經理面試時

一般到這個環節就是比較專業的東西了,比如你是搞工程的就會問一些工程類的問題,比如說牆樑板柱在施工中的要求,混凝土的澆築過程以及如何養護等這種類似的專業問題,如果回答的還是可以,接下來就會給你大致介紹一下你將要從事的崗位或職務,然後在諮詢你的看法,比如在這個工作中面對枯燥乏味的生活你將怎樣來提供自己的積極性更好的發揮自己的潛能,或面對工程中一些變更或索賠事件,你作為乙個負責人如何為領導出謀劃策解決難題等等。當然在了解崗位需要時必須要確定自己是不是能勝任該工作,如果與自己前一家公司的工作類似或基本相同,就直接答應有能力去做,千萬不可模稜兩可。同時你還需要多了解新崗位的考核方式以及考核內容,比如新公司有一些新的考核內容或工作內容,自己是不是願意去學習和嘗試,如果自己覺得可以,就直言不諱經過學習能迅速上手掌握。

當然,乙個員工走的是否長遠,更重要的是了解老闆的性格,這才是至關重要的印刷。在職場中有一句至理名言:員工並不想離開公司,他們只是想單純的擺脫sb一樣的直線經理。

未來老闆面試時

這種面試就更上一種台階了,一般沒有這種面試。這種型別的面試基本上都是一些高管面試,很明顯這就是給老闆找左膀右臂,站的高度不同因此問的問題也就不同。一般都是你覺得這個行業的未來發展有什麼看法或者說你對企業未來的戰略有什麼想法,這都是鳳毛麟角的選撥。

因此在各類面試中,不管面對什麼企業或公司,你首先都要擺明自己的訴求以及自己的職業操守。對工作的內容的質疑就應該勇敢的指出來,對市場發展看法不一致時,也應該大膽說出自己的想法,對於有孩子的家庭,就應該表現出希望顧及家庭的平衡要求,明確自己的職業發展路徑,面試時就應該問清楚崗位未來的發展狀況,當然萬變不離其宗,你到任何乙個公司或企業都要有一顆學習求上進的心。

最後,祝各位能順利拿到你心目中的offer。

面試官面試夾

招聘團隊經理面試官話術 一 先讓被面試人坐好,保持坐姿和距離,給他壓迫感,看被面試人約30秒 一邊看面試者,一邊看面試者簡歷 造成緊張氣氛,從氣勢上讓面試者重視此次面試。二 乙個問題最多問三次,不行就可以委婉的終止此次面試。三 面試官提問話術 1 請你先做乙個自我介紹?考察面試者的語言表達能力及簡歷...

面試官面試流程

一 面試流程 1 自我介紹 這是面試的第一步,也是大多數面試官往往忽視的乙個細節。作為面試官,首先先說話,可以讓求職者坐下,接下來就是自我介紹。我的開場白是這樣的 歡迎您前來應聘,我是公司的xx 職位 本次面試由我負責,我們大約要用半個小時。2 落坐閒聊及面試中提問問題 落坐後,先斟茶倒水,而後切入...

HR01面試官面試提問

問題一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思路 1 這是面試的必考題目。2 介紹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3 表述方式上盡量口語化。4 要切中要害,不談無關 無用的內容。5 條理要清晰,層次要分明。6 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熟。問題二 談談你的家庭情況 思路 1 況對於了解應聘者的性格 觀念 心態等有一定的作用,...